飘一一

实实在在做博客,字如其人。 真真假假皆原创,不亦乐乎?
个人资料
piao11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人在西欧学驾车(1)

(2007-02-22 14:17:13) 下一个


  生活在西欧,对于一般的小家庭,尤其我们这样的纯中国式的、不十分讲究吃喝玩乐到处流浪的、基本没有很多远途外交活动的家庭来说,就是没有汽车,也绝对的不会感觉到日常生活的不便。不像老美们那个说法:没有车就等同于没有腿。

  第一,我们这嘎达地方就那么丁点儿的大;平素因为家人亲戚不在身边,朋友少,没有很多的很规范的业余休闲,就没有必要频繁出击动用汽车。

  第二,当地交通工具无论公共汽车电车还是火车,时间与路线的安排都极为先进、快捷准时正点,还又不会出现人满为患的状况。

  第三,拥有一辆汽车,绝对的不是一个可以忽略不计的小消费数目,一年下来的路保车保汽油消耗等,加上没有车库买停车位什么的,是一个不小的花费。

  第四,可是名正言顺的:环保阿!

  故而,大多如我这般的“外国人”,不会为了方便于生活或提高生活的质量而去学车、买车。

  我去学车,可以说完全是为了我的孩子们。孩子们大了必须上学,好的学校大多在城中心,为了方便接送孩子们上下学,与随时都能带孩子们外出游玩等,不便慢慢多了起来的时候,迫于现实的无奈,我决定排除万难去学车。

  其实,一直的没有去学车,除了上面说的这些个原因还有一个最主要的,那就是见闻经历过当地驾校的同胞们“不堪回首”那往事情,对用当地语言文字考驾驶执照的难度,基本等同于“上西天”!

  我认识的朋友之中,已经拿到车牌的,几乎没有理论考试就一次顺利过关的。因为拿不到车牌而身心疲惫、弄得焦头烂额那真的是小意思的了。更甚者为了那个无底的返考(每次返考就得加钱阿,这个对于我们中国人而言应该说是致命的“软肋”阿),夫妻间由相互埋怨到彼此间的指责,整日鸡犬不宁就差反目成仇了。至于最终的“路考”则升级为:为了毫无把握又寄希望于“过关”的二字,不仅仅反反复复的折磨着自己腰包,还得不断的不屈不饶的刺激着自己的已经非常强壮的神经。

  天生怕事胆不肥的我听说这些后,在心里不止一回的咬牙切齿这个万恶的资本主义不如那个我们的旧社会!

  如此这般,我几次都是十分英明也十分及时的敲响了那个学驾车的退堂鼓。一拖就这么拖了那个567论10年。

  当我终于不得不去学车时,又有了新的麻烦。因为我家三子当时还不满周岁,身边没人帮忙照看,没法丢下孩子或带着孩子去驾校。所以当时就在暑假回国度假时去朋友的驾校(朋友当时是驾校的教练),爬上朋友的教练车与一大帮的“师兄弟姐妹”们抢时间争“饭碗”,好歹我人缘不错,混了将近二个月,竟然是这些当时已经跟车好几个月的大小姐与老少爷们之中开得最棒的一个“外来户”。师父如果喝多了想表扬谁或拿谁榜样一下的话,那非我莫属的!这可是一件很骄傲的事情阿。最后通过“理论”居然还拿到了国内的执照。那是1998年的事情。

  
  本来以为混到国内的驾照就能混到这里的一个当地驾照的,可人算终究不如天算!人家资本家就是精明,那肥水是绝对的不外流。你如果是常年生活在当地的主(如当时的我已经居住靠10年),这样的“外来户”被规定为:必须按当地国家规定的政策,一步一步的走过这里的驾校大门,方能爬上你的驾驶宝座!

  那怕你是出租车司机那等技术阿.


  待续。。。




  一一学驾车
  22.02.2007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