飘一一

实实在在做博客,字如其人。 真真假假皆原创,不亦乐乎?
个人资料
piao11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图文:我家的新老成员之

(2007-02-12 12:30:01) 下一个



              院子里的花花草草与果树


  之前给大家贴过我家的“低级动物们”图片,今天再给你们贴几张今年暑假回来后将院子里新添载种的花草果树。暑假回国,我将家门院子都托给邻居们和小区警察们照看。他们帮我割草但是不能帮我看花浇水什么的,结果院子里的花草基本干枯而死。满院子的草坪也基本干枯,你们看到的草坪其实里面很多的绿色都是杂草了这些天我正准备着手修补草坪。有希望开春后的草坪一如往日般的郁郁“匆匆”


         我心中的“天堂鸟”此花名非“天堂鸟”只是它在我心中如天堂鸟一般的深沉和高贵,故而我一直的称之为“天堂鸟”。
        


  这种花很奇怪,原本就是我很喜欢的那样的很好打发的品种,可不知道怎么回事情,来这边居住10多年算一下至少买了她99回,跟栀子花一样,给买回家养着没有一次活命过一年的。屡养屡死屡死屡养,就这样给我宁将它们养死我也不屈的反反复复的买回家。。。这一盆我买了回家不久,指望着能跟我活到那个99岁

  

     


     鸡窝边上的花花

     

  这是我刻意种了给老母鸡们“养眼”的。小小的花圃种满了菊花、月季花、玫瑰花、郁金香、蒲草等,据说老母鸡看了漂亮的花花草草会多下蛋!HOHOHO~

  
   


              爬墙虎和爬墙花

              

  这个落地窗里面就是我家厨房。屋里在这个窗口前我放了一张电脑桌子,平时(没有事情了边做饭边看网或玩游戏写东西等)就在这块不大也不小的“地盘”上涂鸦我的心情文字与图片。客厅书房反而很少去。

  这个“盆景”是我精心打造的!我打算让它们在不久的来年里就能爬满我家的这片墙与门窗,让我有坐在电脑桌子边就能置身于花的海洋里。。。。的感觉


  
  


 


          暑假来了新种的果树们
          

  前面有一棵红樱桃、一棵苹果树、一棵紫桑果树(有南瓜的那棵)、最右边的那棵是桃树(合计两棵,鸡窝前还有一棵),对了还有一棵葡萄树,只是这里的气温不够葡萄树的生长要求,虽说也结葡萄,就小小的不能吃,种了只是看了玩玩的。除了紫桑果这是一棵紫色的桑果树,我还买了一棵红桑果树,在鸡窝的那一边没有拍到;这些果树我想来年就能将鸡窝棚子缠绕满了。又好看又好吃又能给鸡们遮阳。这可是大大的一举三得阿


  

           夜幕下美丽深沉的院景
           

  这张照片是上周末干完院中粗活的时候拍下的。因为房子的周围有共用的路灯(每家每户门口都有小区组装的特别路灯),我埋头干活都没有注意天色在悄悄的暗淡,等我基本整理完那些花草果树,抬头一看:已是万家灯火明时!当时看着远近夜色院中身边情景,抹着脸上流下来的的汗水,心底里没有苦涩,倒装满了自豪与满足:如果算工分的话,这满院子留下的我的汗水,足足能拿他三个半的工分阿!你知道么?那可是“甲子”劳力才能拿到的呢


  



        无花果
         

  这棵无花果(好像是叫“无花果”哦)已经长了将近二年。今年开始结果了!

  

 


        樱桃(粉色的一棵还有一棵是紫红的,在花园的另一头)
       

  那小花园边上的“黄杨木”也是我新种下的,长大点就可以修剪成小花球或别的造型了。

           





         苹果树

         

  筒子们,我看了阿,这可是地地道道的我们叫“国光”的那个品种阿。所以我买来了,还带着果实呢!


          苹果树上的苹果
        


            
 


           紫桑果树和南瓜
           
  
  去年我家长了2、3,10个大南瓜,害我天天的看着犯愁。今年学乖了,就长一棵,余下的统统给我“掐死了”掐下来的小南瓜就这样的放在门前花下做装饰。蛮好阿


  
 

   芦花、鸡窝和小松们(
鸡窝门前的那个大一点的是樱花树)
                     

  这样纯白色的芦花,可是我去店看了多少回才买到的。开始买到的是灰色的品种,过些时候我再去买这个纯白色的,花型要比那个灰色的大很多也好看很多,那个灰色的不好看,黑不溜秋的营养不良一样不显眼;这些前年载下的松树现在看看已经很高了(比我高有2个脑袋),再过些时候我就能修剪成漂亮适用的看贼防院的“围墙”了



PS天哪终于折腾差不多了,还有就不贴了!这个图片那个难贴的,贴一张更新一次才能完成;一次萜2张就死机。这叫什么事?。





  一一理家园
  12.02.2007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CUTELISACUTE 回复 悄悄话 你哪来那么多时间养花呢,还有那么多小动物,哎,真不错啊.不知道你们家有没有狗狗啊,我很喜欢狗狗的,还有楼主好PL噢.我喜欢你的鼻子.
xintong2006 回复 悄悄话 羡慕ing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给米兰:不不是财主,住在乡下才这样大的地方:)绿草开垦?昏,这个是草坪阿,开垦什么?你想种什么大米还是小麦?


给馄饨:我那个时候哪里有时间贴阿?我的时间大块在晚上,白天不能干这个活!

给书记:苦中作乐我拿手的:)还开我的批判会?昏萨,我这个不是为人民服务么?

给mei:比利时小很对,不过跟我家地大没有关系哦这是城外很多年前买的一块以后就在这里“养老了”。。。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听说,Europe is very small. 可是,你的园子 真的很大。As it says, it is to live a life, not just alive. Good job. Wish you are doing well.
土村大家庭 回复 悄悄话 生活的真滋润啊这就是人们向往的生活而不是单单的活着真是锄草能手啊还停有干吧劲的啊
土村大家庭 回复 悄悄话 天啊土村的地怎么都跑到村秘书家来了啊这个问题一定要追究
小馄饨 回复 悄悄话 我的经验是,比利时下午两点,美国那边的人开始上网了,网速就变得十分慢。所以你要贴照片,最好捡我们这边早上时间,那时候美国那边的城友都在睡觉呢。
米兰 回复 悄悄话 真是个大财主噢...你家有几亩地啊...那张绿色长草的地还没开垦么?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今天早早下了
每天回家再去看大家

安!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