飘一一

实实在在做博客,字如其人。 真真假假皆原创,不亦乐乎?
个人资料
piao11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睫毛依旧浓密

(2007-01-26 11:20:55) 下一个


  记得长这样大就给妈妈狠狠的打过一次。用鸡毛掸子打的,那滋味,我死死的记得了,想不记得都难阿。以至于现在看到那个什么样漂亮的“鸡毛掸”都还心有余悸。

  小时候不与妈妈生活在一起,我与哥哥在老家靠奶奶,而“工作”在外(特殊的年代里,有着反革命子女头衔的妈妈给“看管在外”)的妈妈,只是尽量的在晚上偷偷的赶回家,与我们团聚一下,给一家大小带来点心、水果什么的。不过无论怎么样的匆忙,妈妈都一定会给我将二条长长的辫子重新的梳理一番。

  其实,我这样的二条小辫子,没有什么好看的。不像现在的孩子那样粗粗黑黑的油光光的,而是细细的黄黄的。但是,妈妈一直的说:女孩子就是要有长长的漂亮的辫子才好看!就为了这样的“好看”,妈妈总是会挤出极其宝贵的时间,不理会奶奶说了几十回的“我看就给庆儿将辫子剪了吧。”的唠叨,而固执的走很远的路回家给我精心的梳理老鼠尾巴一样的“漂亮的”辫子。可以说,为了这样的辫子,妈妈真的不在乎一周多走那么几里路,少睡那么几小时的觉,因为在妈妈的眼里,她的很漂亮的女儿,是一定不能拖着不整齐的辫子在人前人后走动的。

  小时候的我,长的有点讨人喜欢。圆圆的白白净净的脸庞上大大的眼睛明而亮、高高的鼻梁挺而直、嘟嘟的嘴巴艳而红、浓浓的眉毛黑而亮,最为突出的就数眼睫毛了(昏撒,自恋阿)。无论走到哪里,见到我的人不管男女老少,都忘不了说一句:你的眼睫毛这样的长长的,真好看阿,不是假的吧。然后,大人的话题就自然而言的转到说谈我的眼睫毛长短漂不漂亮上。其实人家是逗趣的,一是自己的睫毛长的确实的又长又密很好看;二是看妈妈是干部,故意的说这样的话间接的“拍马屁”吧(呵呵)。不过对当时只有五六岁还不真正懂事的我来说,这样的话听多了次数,尤其站在一边听着认识的与不认识的大人说自己,是一件很不舒服的事情,心里很难受的。后来想来想去,都是眼睫毛惹的祸,一气之下,我就用妈妈给我们剪手指甲的小剪刀对着镜子,将自己的眼睫毛统统的剪了。过后照照镜子除了眼角给自己不小心戳破了一点点之外,也没有发现什么异样的,心里乐滋滋又恶狠地想:以后你们再也不会看到了,再也不会说我的眼睫毛了。随后爬上床很踏实的睡觉了。

  第二天吃早饭了,妈妈死死的看着我老半天,我知道怎么回事的,故意躲着一点,谁知道越是这样妈妈越是觉得有问题,可就是说不出问题在哪里,最后还是发现我长长的眼睫毛不见了。

  妈妈看明白后没有细想就给了我一脑门的巴掌,然后顺手拿起鸡毛掸子狠狠的在桌子上死劲的敲着(发出很响的很可怕的声音)随后在鸡毛掸子敲在桌子上发出刺耳的声音伴奏下狠狠的骂我:怎么这样阿?多危险阿?眼睛戳瞎了怎么办阿?以后还这样做吗?啊?啊啊啊?

  骂着骂着说着说着,看我楞楞的可怜兮兮的样子,妈妈自己倒哭了(现在我可以肯定不是为了我可怜兮兮的哭的,而是自己想想自己处境难受一并流下的泪吧,但是真的哭了)。不过,我除了听到鸡毛掸子的声音一惊一咋外,基本没有什么特别的反应,心里想着:怎么还会有下次阿?难道剪了的眼睫毛还会再长出来吗?谁知道心里想着想着的,嘴巴里就叨咕出来了。听我这样的说,随手将敲在桌子上的鸡毛掸子的位置转移到了我的头上。天哪,这个不是开玩笑的,鸡毛掸子落在头上的结果不是很好玩的。尝到了这样的滋味,我再也不可能无动于衷的没有反应了。接下来我们那栋干部楼的二层里在大半天的时间里,都充满了很夸张的惊天动地的杀猪一样的豪叫声。

  有了这样的鸡毛掸子的教训,我就再也没有敢自己动手剪过自己的眼睫毛。

  估计是一直的没有再敢动剪刀的缘故吧,所以,直到现在,年过四十的我,眼睫毛依旧都还是小时候那样的浓浓的长长的密密的。



  一一亲情
  2007.01.26修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xintong2006 回复 悄悄话 人家说,眼睫毛短又少的人,为了漂亮,才剪掉让它重长的!
姐姐是返其道而行之呀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楼下的姐妹们好样的哈
都没有我这样的“爱美”的哈
/:)

祝大家周末愉快
双飞蝶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我是拔过.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Hey, that probably made it even better. I did see people do it here when their kids are small. Of course, caucasian people do not do it,or at lease I never heard from his family. I do admire their eye lid... they are gourgeous. Good day, will looook forward to see your next surprise!!!
米兰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爱美嘛...偶咋就没想到帮偶同学剪眼睫毛呐...偶笨...嘻嘻...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