飘一一

实实在在做博客,字如其人。 真真假假皆原创,不亦乐乎?
个人资料
piao11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摩托车手向你伸出的那只右脚

(2007-01-21 14:25:33) 下一个

  你不知道是什么意思吧?呵呵,这也是“学问” 哦!

  从小生长在还算蛮是富裕的江苏一带的我,见到的摩托车算是不少,机会了不起一点的话都能天天的见到呢!只是家里无人敢骑那个“怪物”而一直的没有机会亲自驾驭,致使对摩托车的知识与“语言”不仅来得没有小汽车多,甚至算得一无所知。

  一天早上,送孩子们上学的路上,一路边听着收音机里的流行歌曲与笑话,一边与三孩子们拉咶(方言闲话的意思,发音“la gua”,因为小学没毕业、文化低,不知道“la gua ”2个字用什么标准字,就这样地了,你们将就看阿)。你别小看了这个“la gua ”,那可是我每天给孩子们安排的学中文的“必备课”呢。

  上班高峰时间里开车总会遇到堵车的,今天也不例外,被堵在城中心的要道上。正无聊也无奈的看着窗外的行人、自行车、摩托车一一而过,大儿子虬虬哥哥突然的问道:你们知道不知道骑摩托车的人,在经过你的身边向你伸出右脚是表示什么(意思)?

  我老实阿,就先说:不知道!

  三子扬扬就比我滑头,知道自己不知道也不吱声!

  倒是女儿琪琪妹妹慢吞吞的说:我知道的!

  哈,还没有等我稀罕的问她怎么知道的,哥哥好像不服气呢:你怎么知道的阿?

  这有什么阿?我早就知道了阿!这是常识阿!!妹妹一脸的不屑一顾。

  昏死!早知道这个是“常识”我还“老实”什么?不吱声就是了!下次记得了:此乃吃一堑长一智啊!

  话是这么的说阿,可是我不知道这个“常识”是什么“常识”阿!“好学”的我能放过这样的机会么?不能!绝不能!千千万万个不能!!

  那么,怎样的很体面的知道这个“常识”呢?眼珠一转,主意有了!哈,这个也能难道我?!哼,门都没有。

  三儿
  恩?
  你知道骑摩托车的人为什么对别人伸出右脚么?
  。。。 。。。
  不知道怎么不问问哥哥姐姐为什么阿?
  。。。 。。。


  哈,你们看看我聪明吧?!如果这点难处就难道我的话,那还做什么妈妈叫什么“一一”阿不是?你们跟我学着点阿!做父母的尤其做妈妈的,在什么时候都不能轻易的尤其在孩子们的面前表现出你的“软肋”。

  这个“软肋”我们厚道的国人对那个遇到问题就请教的行为叫作“谦虚”或“虚心”!其实在我看来呢,就是自身的薄弱与不足(之处),我称之为:“软肋”!

  哈,又跑题了!

  接着说。

  看到三儿被妈妈问住了,平时就很少言语此时正起劲的听着MP3的女儿琪琪妹妹在这个时候更是懒得理会与答理。倒是平时对待弟弟妹妹都“没好气”的哥哥,此时恶狠狠的“温和”道:

  “我告诉你听好不好?听了你要记得阿!”
  “哦!”
  “骑摩托车的人在经过你的身边向你伸出右脚,那就是表示感谢!或者说是表示抱歉!”


  原来这样的意思阿?!

  我(们)“恍然大悟”!

  原来,在机动车的交通行驶规则里,规定了摩托车(大马力的限时每小时50公里的)与骑车等同待遇,那么遇到堵车或慢驶路段,汽车不能马上通过必须待行的情况下,摩托车一样的得等在车队里。鉴于摩托车车身小,行驶灵活方便,那么很多的时候汽车不能通过,而摩托车则能见机行驶进行“合理超车”(是不是等同足球的“合理冲撞”阿?!),但毕竟不是“名正言顺”的正常行驶途径,所以遇到这样的情况,修养好的摩托车手们在经过你的车边时,会慢慢的伸出他们的右脚,对他们的超车与你们的礼让表示抱歉与感谢!。




PS:天哪!在平时遇到堵车看到骑摩托车的人跟我一样的“被堵在”车队里后超车伸出右脚还在心底里嘀咕着骂人家:“小样!骑在摩托车上也没个正经的样子!”
 

  一一乱侃
  2007.01.21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try2help 回复 悄悄话 Well, to let the motocycles go pass stopping cars in a trafic jam, also know as "split the lane", is because some of the motorcycles are air cooled. Therefore, to stand still will over heat the engine. That is why motorcycles are allowed to go between cars. It is not 不是“名正言顺” at all.
双飞蝶 回复 悄悄话 江苏?我也是,呵呵,我是地道的江南人。我们是老乡。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