飘一一

实实在在做博客,字如其人。 真真假假皆原创,不亦乐乎?
个人资料
piao11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好女人身上的味道

(2007-01-18 08:34:23) 下一个



  我想一个好女人身上的味道主要有厅堂上的胭脂香,还有厨房间的油烟味。

  现在很多年轻的女孩子,极其的讲究、攀比着衣着饰物的花俏与时髦,同时还不忘记炫耀着不食人间烟火的时尚。好像不会烧火煮饭才是高贵的小姐、太太,并具有了小资女人的品位。

  记得小时候,家中老人无论怎样的宝贝与宠爱,都不会忘记教会我烧火煮饭针头线脑的女人活计。其实,就当时家境与生活的环境去看、去想,怎么的也不会有混不到饭吃的后顾之忧。但是生长在奶奶身边的我受到最基本、最深刻的教育就是:女孩子就是女孩子,可以不做甚至什么也不做,但不可以什么都不会做!

  奶奶说的意思是:你一定要学会女人应该拿得起放得下的家常绝活,哪怕以后你有福气不需要你去做,或即使你不愿意做,关键的时候,别人也难不倒你:“别等到了婆家受了气,面条都不会煮了吃”。

  那么多的山珍海味奶奶不说偏就说一碗水煮面,估计我家奶奶奶认为一日三餐中弄碗面条是最简单的到嘴也就能保命的“厨艺”。下面条可不就是最简单的?弄一只锅放些水烧开了丢进去一把面条再烧开了捞出面条甚至不要调料也就能OK了。奶奶当时的意思肯定的就就这样的简单!呵呵。

  现在想想,奶奶真的是有远见的“哲理家”与“思想家”啊!

  要不是奶奶当初的把手拿教,想我落到现在一个人带着三个孩子过日子,说真的,就是想拖着大小去要饭,估计也不知道带上打狗棍了还要不要再带上要饭的碗与筷。

  在此我特别的向我敬爱的过世很多年的奶奶说一句:奶奶,你是我心目中最有远见、最有思想、最伟大的女人!

  一个女人,是一家子里的最最重要的人物。她不仅仅肩负着为人妻子、生儿育女的重任,还扮演着敬老爱幼、相夫教子的只有女人与母亲才能胜任的角色。这样的一个女人,怎么能什么都不会呢?怎么能连烧火煮饭的家常活都拿不起来呢?怎么的能缺少色香柴米酱醋茶中的油烟味呢?

  人们常常的说的口头语:“老话都是有出路与讲究的!”,到我这里,这个出路与讲究就变成:“我奶奶说。。。。”。

  身为女人,就要摆正自己的位置,担负起女人应该担负起来的责任与重担。这才是真正的解放了、尊重了你贵为女人身份的自己!我没有学问,但是我蛮好研究,这不,这些个身份和位置,我还是极其的能端正态度去面对的。

  其实,认真的说起来,女人的身份,是上帝赋予我们值得骄傲的资本。

  做一个好女人不容易!老话说,不是,应该是我奶奶说:一代好媳妇,十(世)代好儿孙呢!

  你敢毁了自己,难道你也敢毁了你自己的儿孙么?

  为此,我时刻的都记得自己的女人身份,为不折不扣的做一个好女人而奋斗着!因为我是三个孩子的妈妈。

                                         
  一一随笔
  2007.01.18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
评论
tonycalgary 回复 悄悄话 真女人也!
田甜 回复 悄悄话 看你的博克, 不知道为什么很感动(可能是和我姐的经历相似), 居然看到了凌晨四点. 怎一个从容自信坚强的好妈妈! 三小漂很幸运. 加油!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蝶:别学!千万。
女人还是少会点东西的好
这是我的体会!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给李太太:搞不好你奶奶我奶奶是一家滴:)
双飞蝶 回复 悄悄话 姐姐,不好意思,我身上就是少了厨房间的油烟味,因为我不会煮好吃的料理,大部分时间我们都吃食阁的,我要向姐姐学习。
李太太 回复 悄悄话 姐姐呀,看来我们受的教育是一样的。我奶奶经常对我说,做不做看福气。但是,你会做了,佣人也不敢乱来。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小不点的“吹捧”阿,乐得我!昏撒~
米兰 回复 悄悄话 JJ好棒啊~三孩子的妈~很不容易呵~祝JJ美丽常在~幸福常在~魅力常在~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