飘一一

实实在在做博客,字如其人。 真真假假皆原创,不亦乐乎?
个人资料
piao11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胡说九道那“白痴心态”

(2007-01-17 00:57:06) 下一个


              胡说九道我的那个“白痴心态”

                   文/一一

  
  
  我想告诉大家“这就是我”!但我不知道怎样入木三分的刻画出一个真实的我自己!或者说我不知道怎样的才能将一个真实的我很简洁的呈现给大家。

  从小到大,我成长的道路又顺又畅,应该说没有受到什么真正意义上的曲折与坎坷。这样的被相对优越宽松的生长环境养就了一个“看世间万物皆美好”的简单性情。要说这样的性情应该不是人人都具备的,是积极的、悠美的!可拥有这样积极优美性情的我,软弱并着倔强,善感又多愁着,文不能做好文章,武无缚鸡之神力等等。自然,这样的性情带给我的并不都是开心与快乐。因我带给别人的,哪怕是我最真心的心情与思想,以及自认为能感受别人的感觉,不一定是我预想或企望的。如此这般,生活中只求安安静静平平凡凡的我,也就庸庸碌碌到中年。

  现实生活中,自己从来充当的都是锦衣玉食、幸福美满、荣华富贵的角色。可以说,你只要能找到用来描说女人的聪明、漂亮、能干等等等等的华丽与赞美词句用在我的身上,我能不夸张的对你说:都不会过分。

  可常言说得好啊:道可道,非常道!

  在此我要对你说的那个真我,则是一字之差:“道之道,非常道”哦!

  最不幸的是常常的会被朋友由衷的“误会着”赞美:你的心态真好!

  我的心态好么?什么叫心态好?怎样的心态才算是叫好?

  私下里我是这样理解的:如果你是一个正常的人,而不是一个非正常的、没有很好的思想与高级要求的“白痴”的话,那么心态应该都不会好的!简单说:正常的人心态不会好。因为一个真正的能称之为人的“东西”,是有(由)血气、骨肉、灵魂以及有高级要求与思想组成的(当然还有其他很多的成份),而这样的“东西”你将他置身于大自然中,收受环境的约束、熏陶与潜移默化,他的自我不可能不得到膨胀或消化(宿小);而这样的自我,再通过肢体形式的展现,语言或文字的表达,那就是我们说的“心态”。然好坏之说当因人而异,没有规范与标准。

  综上所说:“白痴”的心态才是最好的!换句话也就是说“弱智”的人心态最好。遗憾又痛苦的事实是,我不是没有思想的或思想简单的“白痴”、弱智,从小就被家里家外称赞着聪明长大的我,怎么弱智呢?所以,我给自己定义:“心态不好!”所以一当有朋友夸赞我的心态很好的时候,我心底里是蛮“郁闷”的:当我白痴阿!呵呵。

  不过要着重声明的是:在为人交友、表述性情方面,我常常的就是那个心态很好的“白痴”!

  这不,没有走出国门,不知道自己到底有多少的爱国!没有远离父母,不知道不能尽孝有多么的遗憾和罪过!没有爱过一个人,就不知道被误会与伤害的心有多痛!

  我经历(受)着二个社会的制度,二种不同文化的熏陶(其实还谈不上“熏陶”)与教育,加上开始我就说的那样笼统告知的生长环境,铸就了我的品(秉性)格,还有做人的处世之道。我从来不会力求改变自己的性情去虚求什么,所表现的应该都是自然流露的“真我”或“自我”!给予接触过我的,了解我的,不甚了解我的,或干脆说不了解我的朋友们,我都尽量的做到坦白我的思想,真诚的与之交往。无论奉献还是索取,我都做的简简单单亦明明白白。

  我常常的说,我这个人很好相处,因为我不懂得虚伪。其实,做一个正常的人真的很难,也很痛苦。因为他要时刻记得迎逢善待他人,约束刻薄自己的言行甚至思想去合符别人家的套路。

  昏撒,这不是自相矛盾阿,也是“虚伪”呢:)不过难得虚伪跟难得糊涂是一样的可贵!你说是么?

  为此,我谨慎的告诫自己(和各位):用我的“白痴心态”的理论活去打发生活!这样能活的轻松。努力的去做个“白痴”!那样谁也不会去在意什么心态的好坏了。

  昏撒,这是顶级大彻大悟的“白痴心态”哦。“
有”即是“无”阿!

  

PS:正常情况下,我唱歌常常的是很自觉的跑调,文章写写能极其自然的跑题,今天好像没有例外。表现属于正常!HOHOHO~



  一一胡侃
  2007.01.17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小馄饨 回复 悄悄话 太直了也不好,有时候我就是讲我的想法,但是听的人觉得受了伤害,也不好。
双飞蝶 回复 悄悄话 姐姐,我和你一样,我这个人很好相处,因为我不懂得虚伪。
xintong2006 回复 悄悄话 开心就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