飘一一

实实在在做博客,字如其人。 真真假假皆原创,不亦乐乎?
个人资料
piao11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美容绝招--淋浴

(2007-01-12 14:17:53) 下一个

 
  你会淋浴么?会的话,那么我们继续话题。其实我想你这个会不是我说的那个“会”。

  说起美容,大多人认为就是在那张面积不大的脸面上来回折腾,其实不然。真正会美容还懂得美容的主,第一讲究内在的餐饮去调节皮质;第二呢,就是外在的仗势着物品辅助进行的全身护理了。

  一般而言,用饮食调理肠胃以致提高皮肤的质量,是需要时间和一定的代价的,也不是每个人尤其喜欢美美又不能坚持有始有终的女人们所能坚守的。而我现在给你介绍的这种全身护理就简单了。

  这个“全身护理”不是大家理解的或条件允许的去美容院保健,而是我们家居条件稍微好一点就能满足和达到满意的美容效果的,方法也简单到你睡着了都要发笑:淋浴。

  我介绍的这种“淋浴”美容法,真的就是那种显得不足挂齿一样的简单方便而适用于天下爱美之人的(男女皆可取用)。

  每个人隔三岔五就得洗个澡是吧?洗澡条件好点的有时间的用浴缸,而条件差一点的,淋浴不是问题是吧?尤其我们走出国门身居海外的朋友们怎么的都不会缺少基本的居家条件的,要不人家不给你开居留证的是吧。而这个基本的居家条件中必不可少的就是得有卫生间和浴室(好像是盆淋不限,对吧?)。

  只要有了淋浴室就好了。但这个好我相信很多的人都不知道能美容呢。所以今天我就豁出去自爆一下你拿钱人家也不定真的愿意透露给你的美容方法。

  你在淋浴时前5分钟,预热你的“淋朦水”(淋浴管中的水),热水调至35度左右(不主张超过38度),使你的身体不要猛然间与冷水接触遭到身心刺激,这样的刺激不利健康,往往致使淋浴“后遗症”:头昏、皮紧,严重的导致感冒头痛发烧等。从医学角度来说,无论你是普通的卫生习惯或美容,只要使用“淋浴”形式,这一“预热”环节都很重要。预热大约5分钟足够。

  我废话好像多了。这是老毛病,我们接着说。

  预热完了“淋朦水”,首先闭目将自己的面孔仰面(垂直)于淋朦头下接受点点水注的刺激(中强度水流即可),呼吸采取口式。如果你的浴室使用水是可饮用水(我家的是可饮用的),那么这个时候你每个少时小口吞咽流水补足体内水分,减少因为浴室“缺氧”而带来的头昏和不适感(个人经验这一环比上一环“预热”更重要)。淋浴全程尽量保持适量的“吞咽口水”。


  在你仰面置身于水流下的时间中,你的手足可不要无措,大可手舞足蹈或随意拿捏抚摸搓擦你的周身皮肤,尽量的不要用碱性去肟品哪怕什么“婴儿香皂”。这一环个人体会和经验又觉得比上二环的“预热”和“吞咽口水”重要许多。因为你的皮肤品质,随你认为好还是不好,他们都不喜欢来自别人家的打击(汏、激)。你就多花点时间搓搓就比什么也好,这个环节其实是我说的用淋浴美容的关键。因为你较长时间的动手脚搓洗周身上下的身体四肢皮肤(尽量多的搓洗面部),不仅仅活动了你的各个关节,还起到“按摩”的作用。这个作用因为混合于热水流的冲(洗)刺(激)中,所以是百分百的张体、活血。这个环节中动作强调的是你自由发挥,没有规范和讲究。友情提醒的是:你不要一直的仰面哦,姿势是可以随时替换和改变的。

  上面说了想美“容”的美女尽可能的仰面接受水流刺激。那么,如果你的颈椎不好,这个时候你记得了,要背过身子,适当低下你高贵的头颅,将你的颈椎部尽量的置于水流下“遭受”刺激按摩。

  如果想丰胸的美女们,这个时候将自己的胸部,左右乳房轮换着置于水流下(这个轮换动作不能忽视,是所谓的“刺激”手法的关键);这个部位不同于面部有眼口鼻的复杂与“娇嫩”,水速可适当的加快(也就是水压大一点)让胸部尽可能大面积的多接受水注的刺激按摩。

  方法同于“丰胸”,你可以用在腰腹部的“按摩”。

  以上几个环节中必须注意的一点就是水温由低(30~35度)逐步的调高至38度(不建议高于38度),然后整个的淋浴过程都是在这样的大约38度水温中进行(再次强调:指以上“闭目仰面”、“吞咽口水”、“周身按摩”三个环节),时长大约半个小时足够。时间过长会导致胸闷、头昏等缺水缺氧的表现,如果有这些症状发生,请中断淋浴或调低水温再或打开淋浴门缓解不适,其中你如果保持了吞咽口水一环,那么这样的事情应该不会发生。

  最后,也是淋浴美容的关键一环:将水温由高调低直至手感凉爽。个人经验保持长一点时间为好,多为半小时以上。一般情况下10~15分钟即可。

  这一步骤既是美容关键,也是卫生角度和保持身体健康的关键!所以特别强调进行的要缓慢,千万不能快(指水温逐步调冷的全过程)!这一步骤也可以根据个人身体素质和接受程度取舍。

  最后一环是关键的原则建立在:第一自身承受能力足够;第二保健角度不允许粗造!切记!

  个人体会和经验是开始整个淋浴时间不要过长,慢慢的加长。现在本人一年四季能在减水温后保持半小时哪怕再长时间也能精神抖擞直至全部过程结束。

  你们男男女女老老少少可以照单尝试这样的即简便又能坚持的全身美容法。我说对这个美容法“简单”和“坚持”是因为你怎么的都会三天二头洗个澡的是吧?只是洗澡的过程中稍微的改变一下你的习惯和方式乃至水温就算大功告成,万事OK了!

  因为我的文字言语罗嗦,怕误导了各位,所以最后再给大家简单总结一下淋浴美容的步骤:
,“预热流水
,吞咽流入口中的洗澡水,简称“吞咽口水
,不用去污用品情况下全身搓擦按摩,简称“局部按摩
(以上三个环节在水温逐步升高至保持水温条件下完成,期间以快速少许的去污用品洗发护发等,因为经常的淋浴,我们其实可以减少去污品洗发)
,最后逐步减低水温条件下保持搓擦刺激按摩等动作直至完成。

  友情建议:整个“淋浴美容”时间和水温应,该根据个人体质承受能力适当调节长短和高低。不是一成不变一概而论。

  友情帮你预测:一周你如果能坚持这样淋浴个三二次,保持个一二年或直至永远,我恐怕你不仅仅身体因此健康,容貌也会妖精一样今年20,明年18呢!


  一一美容
  2007.01.12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fatmimi 回复 悄悄话 水温的调节顺序我同意,不过即使是可饮用水,因热水容器含铅,也并不适合常饮.另外淋浴时间过长,水蒸汽会产生制癌物质,因为自来水中含氯.
小馄饨 回复 悄悄话 简直不敢相信,在洗澡上还有这么多的学问。美人对保持美还是很有自己的秘诀的。
双飞蝶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看姐妹们多可爱,偶就是洗干净就是了。
李太太 回复 悄悄话 最后一步,对我来说无论如何都不行。不管淋浴还是盆浴,我都喜欢很烫的那种。最搞笑的是,有时候给女儿和老公放洗澡水,我觉得不热,还提醒他们:看看凉不凉。我老公往往坐下去就跳起来,嘴里还叫到:你想烫死我呀。赫赫。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那样水注不能很好的直接刺激皮肤
起不到“按摩”的效果
用淋浴的主要目的就是靠细小的水柱去刺激身体
使身体局部位达到美容效应。。。

你这个方法很不错
不过合适于盆浴浸泡:)

xintong2006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来个一个小小的建议:
在花洒上套个丝袜什么的,放上几片柠檬皮或者橙子皮,洗完澡,身上也会有自然清新的香味!
这是我一个朋友的亲身体验!据说感觉不错!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