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

新的一年,想做些不一样的事,比方说:开个新博客——希望能受欢迎!
正文

如果再回到从前......

(2007-04-03 00:02:52) 下一个

 读小学的时候,常常会被老师要求以特定句型造句,比方“因为......,所以......”、“虽然......,但是......”、“即使......,也......”......凡此种种,如果一时半会想不出来,还可以找本造句的书参考参考。
 “如果再回到从前......”,就算照书抄了几个句子,对于当时还年幼的我,也没什么特别意义。
听着那首《再回到从前》,正值花样年华,心中充满了那个年龄段特有的多愁善感,却未曾真识“愁”滋味。
成年后,难免会遇到许多不顺心的事,也因一些错误的“最初”而尝尽苦头,希望世上有后悔药,更希望时光倒流,让我有机会改正曾经的错误决定,一遍遍想着:如果再回到从前......

朋友又和小他五岁的妻子斗气了,两人几天没说话了,终找到一个和好的借口了:要招待多年不见的友人——彼人(嘻嘻,咱面子大吧:P)
小两口结婚还没满一年,却对外宣称:还处在磨合期,过着几乎三天一大吵,两天一小吵的“痛苦生活”!!!
但咱左瞧右瞧,只看到:男的宠女的,女的粘男的,说什么都是一唱一合的!
晕,这磨合期,磨的不都是蜜嘛!!!害我都得了红眼病,还说什么“家丑不外扬”,这只是在人前收敛罢了!!!
话说,小妻子抱怨“老”公总不让着自己,老跟自己吵架,以大欺小......
“老”公马上申冤:“我没让着你吗?”
小妻子很无辜:“小事你让着我了,可是,大事呢?!你都不让我!”
接着,“痛斥”老公的许多“不是”,悔不该早早嫁作他人妇,可才冒出句“如果再回到从前......”
却看到身旁老公一副心定神闲的样子,完全不受她的威胁,只好半泄气半撒娇的说:“我还是会嫁给你的哦”,哄得老公马上乐得找不着北!!!!

多甜蜜的“如果再回到从前......”呀!
人们常常站在人生的岔路口,每一个抉择都会产生不一样的结局,有人从不后悔自己最初的决定,有人却一再后悔,为何当初选的不是另一条路,另一个结局?!
我是后者,一直后悔走错了感情路!
希望天下有情人,都能好好珍惜彼此,无愧于最初的抉择!
也期待自己能象朋友的妻般,遇到一个可以让我无悔于与他相爱的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flysnow68 回复 悄悄话 好文!生动!

人的一生,如果能寻到一个意中人,情感忠诚、不变,幸运不骄,逆境不弃,病老不离。。。始终的相依相伴,那是多么的幸福!希望妹妹能早日寻到你的意中人!

问候妹妹!
风中秋叶 回复 悄悄话 文章写得很有味道,感受到其中的甜蜜。
问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