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老爸这一跤

(2009-10-16 13:18:22) 下一个

摔的真不轻!

说是为了追踩蟑螂,结果反倒自己摔倒,后脑磕在了红木茶几角上。接下来是可想而知的严重,人在重症病房ICU里躺了一个月。和老妹赶回去看老爸的日子里,日日提心,夜夜吊胆。刚开始颅脑穿刺减压,再后来肺部感染,更有次夜半急救。一个月里,老爸经历了生生死死,鬼门关边几度徘徊,让人害怕的不敢再去回想。现在医生说,老爸算是脱离了危险,只等着普通病房有了空床位,便可以转移过去,然后在那里慢慢疗养恢复。

等老爸好点起来,我一定要跟他说:老爸你年纪大了,不能不服老。别跟天斗地斗(不久前还爬高凳子),更别跟小虫子斗,我们还是找除虫专家和清洁工吧!

============冰冰来信==================================
素素,你好! 下午我去看你爸爸了,今天情况好多了。体温36.7度,血压135---80正常,最可喜的是右手可以有意思的动作,可以举起,伸出五指转动手掌,握住我的手在我的要求下来回捏捏动,很不错的。我还拍照片,你们听了一定很高兴!我把PP发你们看。还有你爸对小黄看来是有好感的,小黄可以给他逗乐今天小黄说你爸和他笑了,还发出声呢。小黄给他擦身他非常配合,叫转左就转左叫转右就转右,当时黄阿姨在想帮忙他摆手不要阿姨动,小黄怎么动他都听,尿尿了他叫小黄小黄听得懂,阿姨和我都听不懂,才两天时间真有意思。现在小黄吃饭是家里送来一天送一次两顿,在病房吃,阿姨一天有时去两次,今天就是这样。阿姨心地还是好的,就是太啰嗦
==================================================
冰冰,
实在是太谢谢你了。看了老爸的照片,很高兴。尤其是看到老爸能动右手了,感觉到奇迹在发生。看来老爸的恢复还是挺有希望的。
素素 10/19/09
=================================================
素素: 昨天下午去看你爸爸了,现在情况是一天比一天好,右手的活动更灵活些,右脚可以做主动的小幅伸曲,坐轮椅可以坐一个小时,每天坐在轮椅上小黄给他泡脚,我们还带出去散步,遇到老同事他主动打招呼脑子很清醒,这周胰岛素停打了,血糖正常。下周所有的吊针都停掉。往后是康复治疗。气色很好。但是讲话还是听不懂,我去看他他好高兴说很多我听不懂只有点头,然后是猜和写直到他点头才知道他说的事。遗憾的是我带去的相机电池没有电了,没能给你拍照片,今天下午我再去拍好发你。 2009-11-4上午
=================================================
今下午去看你爸爸了,小黄说有事晚上 6 点多回叫阿姨去,两人语言有点不好理解,后小黄打电话给我,我就马上去了。还做了回大力士,把你爸从轮椅抱到床上,老人还是好有分量的。明天上午去看牙,有点口腔溃疡,我问了主治医生说蛋白还有点偏低,其他情况都好。主治医生说和阿姨不好沟通,说什么都说不到点上,老人又讲不清话,说要我和阿姨讲讲多和医生问情况。没有办法阿姨就是这样太罗嗦了。11/4/09

=================================================
素素:

今天星期六,上午我和阿姨去买了轮椅,11点多时送到病房,老爷子试座了在院子里走了一圈,今天他一见到我很高兴,满面红光我还以为他发热赶紧叫护士给量体温结果没有事,老人和我说了好多话,说我辛苦了让我赶紧去吃饭,然后在食堂阿姨请我吃了饭。轮椅850元,可以大小便,可以躺下休息。老人的记忆在逐步恢复原来两小时外的事他记不清,现在可以了,今早你给他电话,中午我去小黄说你给他电话,我问他他完全记得了。下周不打针取下静脉埋管伤口长好可以用水洗澡了。

医生办:2870627 护士办:2870134 下周一到周五我出差,回来再去看老人家

冰冰

2009-11-7
=======================================================

素素 你好!
老人今天见我非常高兴,精神很好,在我到病房后就没有停过嘴一直在讲话,和我玩击掌,扳手劲,笑呵呵的。小黄叫他自己用力提起腰部、双手撑起身体这个过程我都拍下了,你们看片时一张张滚动看就可以看到慢动作的过程。我一个多星期没有去进步好大,可喜! 李明和黄琼今天下午也去看老人家了,当时我不在,也不知道他们去,我问老人家是不是李明来看他他点头,老人认得李明,记忆已经基本恢复了,我们现在说什么他都知道,就是说话我们还听不清。 老人好像对新轮椅有不满的地方,阿姨、小黄说他见人就叨叨,阿姨说为轮椅还和她发脾气,我今天去也叨了好半天,最后我说这几天天气太冷,等天气回暖点,医生同意你出去时要个车带你去看看再说,老人这才停下不说了。
冰冰 2009-11-19晚
=================================================

冰冰,你好!

看到来信真高兴。照片在公司的电脑上没法看,晚上回家后再看。谢谢了!

出差一定很辛苦吧?前几天给李明和黄琼打了电话,告诉她们老爸的事,她们说会去看看他。真巧,你们还是同一天去的,只可惜时间没碰对。

老爸不喜欢新轮椅,是不是因为坐着不舒服,还是觉得轮椅贵了?如果是不舒服的话,以后等他好点了,还得麻烦你和阿姨再带他跑一趟,试试看换一个。如果他是觉得贵了就别管他了。老爸这人一直都太节俭,有点想不穿。

现在每天给老爸打电话,的确能感觉到他的进步,前几天还有昨天都是他自己接的电话呢。虽然他说什么我还是听不懂,但是他发音的复杂程度却在不断的提高,不再是单调的一二个音了。

刚写到这你的电话就来了,下次再聊。

素素 11/19/09
-------------------------------------------------------------------------------------------------
素素,你好!

今天下午天气很好,按昨天说好的计划带老人去看轮椅,司机车子都去到医院了,等老人按摩完后他又说轮椅好不换了,我们就没有去。叫司机回去了。
现在想安排老人进行康复治疗,但老人很抵触,昨天说服了半天今天去了,本来是做半小时按摩的,才做了十多二十分钟他就不干了,怕疼(久不动肌张压高造成),还把医生说了一通,医生怕他急了造成血压高只好不做了。我们后来又把老人认识的老主任叫来做他的工作,动员他做针灸和按摩,他就是不同意,主任说他现在这样最好的治疗就是针灸,但如果他不配合,针灸就没有办法做。阿姨也着急,就怕错过治疗最佳期以后效果就差很多了。不知道有什么办法可以说服他!

老人现在用右手小黄在训练他写字,在纸上写了些数字还不错,我带回拍下发你看看。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阿姨和我说,你堂哥想来看老人,阿姨说如果堂哥两口来就好,如果只是堂哥一个人来,阿姨觉得就不方便,堂哥嫂说他可以在病房住,但在病房住护工就没有地方住了,护工就有可能不干了,如果是这样就麻烦了,这个护工不错,他是经过培训的,有很多陪护的东西他懂我们都不懂,医生和我们在和老人交谈时都问他老人大概在说什么,他还都知道些意思。所以阿姨让我写信问问你的意见,和你堂哥说说,可以两口子一起来看看老人,住在一起方便点,想住久点就久点,想走也随意。
阿姨现在的腿脚也有点不方便,老年退行性病变,表现为走路脚痛,我和他去看老人上下公车我都扶她一把的。 冰冰 2009-11-24
--------------------------------------------------------------------------------------------------
护工小黄昨晚说老爸的鼻管8号拔掉了,现在开始自己吞咽吃东西。人抱着他时,他自己能走几步。每天还是做理疗和按摩,针灸了几次之后,老爸又不愿意做针灸,这几天就没针灸。前天练字很有积极性,练到九~十点才睡。老爸说话还是听不懂,可语音的变化越来越大。今天本来有Jury Duty,结果取消了。 12/10/09

------------------------------------------------------------------

On Sun, 12/27/09, 冰冰  wrote:

Subject: 老人近况
Date: Sunday, December 27, 2009, 5:43 AM


素素 你好!

因出差多日,没有去看望你老爸。今天正好是周日我回来后就去看望老人家了。老人的情况是:病情在慢慢逐步好转,我慢慢和他交谈有些字句发音还较清楚,如:新闻、生活报、电视、谢谢、好等等。现在不用鼻食了,吞咽还不错,吃药片都是自己吃,可以用勺,端杯喝水喝粥,我是早上 11 点到的,我做了碗银耳桂圆红枣他很爱吃,一口气吃完了,我说下次我来还做给他吃他很高兴,我把他端杯和水的照片发你看看。原来的护工他不满意,今天护士也和我说,护工经常跑出去离开病房,这样的话是不可以的,我和阿姨说明不要了,再找一个。和你爸商量他同意找个女的,按老人现在的情况是可以的。现在老人大小便都可以控制会自己用尿壶接尿呢,我上午去下午大约 4 点多才走这期间老人就自己接的尿,还指我看 说尿了 200 毫升。今天下午你老家的嫂子也来了电话说是你哥哥 30 日来,这样也好,正好护工现在也走了,可以和阿姨一起先照顾你爸一段时间,我明天去W州过完元旦回,回来后和他们一起再找个护工。对了,老人还爱美的哟,我要走时他说还没有刮胡子,我赶紧叫阿姨拿工具来,我帮他把胡子刮了,他才和我说谢谢 , 再见!
--------------------------

冰冰,你好!

 

知道你出差去了。一回来就忙着替我去看爸爸,太辛苦你了,谢谢!

 

爸爸最近脾气不太好,每次给他打电话时总是要发通脾气。他说什么谁也听不懂,所以他有时就更恼火了。小黄走了,我就担心黄阿姨一人吃不消。昨天跟黄阿姨说,在老家的堂哥赶来之前,让她看看是不是有钟点工那样的护工,每天替换她几个小时,这样她也可以喘口气,她说她会想办法。

 

不多写,等你回来再给你打电话。

 

祝元旦快乐!


素素
12/27/09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素不相识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粮油的评论:
粮油JJ的这份心意真让素MM感动,谢谢JJ的关心和祝福。周末见!
粮油 回复 悄悄话 知道素MM因为老人家的身体状况而越洋回去。一直在挂念着,却又不知如何把这份心意传达。
时常过来看看,希望能与你在这里联络上。终于等到了,好欣慰。
祝老人家早日康复。愿素MM 多保重。若有啥需要我等帮忙的,千万吱声啊。
素不相识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广东人家的评论:
多谢广东人家的关注和祝福。
广东人家 回复 悄悄话 怪不得很久不见您的大作. 祝福老人家早日康复!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