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山姆大叔

(2007-01-26 18:14:19) 下一个


因为工作关系每年总要出差一二次,与各公司的同行们碰碰头。甲公司的一位同行山姆是接触较多的一位。山姆多年前还是从我们公司跳槽到甲公司的。可能因为原来是一个公司的缘故, 看到山姆还多少都有些亲切感。记得有一次开完会还是搭着山姆的顺风车到机场的。山姆平时沉默寡言, 说起话来细声细气的, 可工作起来却是一点也不含糊的高效率。

有一年我们开会,按照以往的惯例, 刚到的那天傍晚大家都在旅馆的前厅里聚一聚, 然后一起出去吃晚饭。那天我到前厅与大家碰头时,厅里已经来了几位各公司的同行。大家就站着聊着天。这时我看到一位与山姆长得一模一样但又是穿着裙子的大嫂向着我们走过来。我心里正纳闷着--山姆没带太太,怎么将自己的双胞胎妹妹带来了。寻思之际却见“山姆的妹妹”来到了我身边, 给了我一个微笑,然后说Hi! Sue。我当时真是震惊的差点将手中的饮料洒到地上,。我不知所措,很尴尬地说了声说了一声Hi!就不知该称呼他/她什么好了。还好很快大家都到齐了。出去吃晚饭时“山姆的妹妹”与我坐的不是同一辆车。

一上车我便迫不及待地问同事:"那是山姆吗?究竟是怎么回事啊?"

同事说 "你没有收到“莎拉”的邮件吗?"  

"莎拉?  莎拉 who? " 。

同事说莎拉就是过去的山姆啊。他/她现在是莎拉了。

莎拉在不久前给大家发了封信。向大家详细地解释了他要从山姆大叔变到莎拉大嫂的决定。

"你难道没有收到信吗?" 

" 当然没有啊。"不然的话我见到山姆后的反应一定会沉着镇定些。

同事说"回头我把莎拉的信转给你看看。"  还comment道“看起来莎拉还真是不怎么漂亮。”

另一位同事对我解释道, 山姆现在还在接受激素治疗,一年过后才会成为真正的莎拉。一般来说医生是不会马上就给人做变性手术的。这些人一般要经过一年多的激素治疗, 而且要男儿身, 女儿装地抛头露面一段时间。在这段时间里他/她们可以体验一下来自社会和家庭的压力,调节一下自己的心态。如果改变主意了打退堂鼓还来得及。我当时真的很希望莎拉能改变主意变回成山姆大叔。可惜我的愿望没能成真。

一年以后莎拉变成了永远的莎拉。再见到莎拉时总是有说不出的别扭。怎么看都觉得莎拉大嫂没有山姆大叔看着自然,而且感觉莎拉比山姆更加沉默寡言。最近两年的出差我都借口工作忙推掉了。也不知道久违的莎拉大嫂是否别来无恙。去年底老板一定要我去开会。临行前想着再见到莎拉大嫂一定要问问她的近况。出人意料的是这次开会莎拉没来。据说今后也不会再来开会了。本公司的那位仁兄一直也没有将“莎拉”的信转给我。至今我也搞不明白山姆究竟是为了什么痛下决心告别男儿身。这种事情一般是算奇闻在报纸上看到。没想到还竟然发生在我比较熟习的山姆大叔身上, 还是相当地震撼, 也感到不可思议。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