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旧如你

谷阳 AKA 怀旧一点点※照片里的不是我,就像小说中的人物不是我。写字,就是拉着些人一起生活演艺自己的某个梦想。
个人资料
谷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情存旁骛(11)欢愉

(2011-11-01 08:02:13) 下一个

“What a difference a day makes!” 晚上我给咏磐发短信的时候,这样写道,“I'll see you in 3 weeks.” 这是我在机场离开咏磐之后给他发的第二个短信,第一个昨天我下飞机一坐进吴小明车里就发给他,怕他担心。

咏磐还是回了一条同样的短短的“知道了”。

吴小明听说我又在联络咏磐,半真半假地问:“这个咏磐,对你鞍前马后地,我需不需要留心啊?”

“没有的事,铁哥们儿,你眼馋吧?”我得意地说,“不过要是我爸妈为我做主,他肯定比你受宠。”

“看来他手段还真高明,让你心不设防,然后从你爸妈那里曲径通幽!”吴小明道。

“才不是!”我急忙解释道,“真的没那么回事!有一次,我们喝醉了一起睡在沙发里,都什么化学反应都没发生!”

“那我就放心了,”吴小明笑道,“下次去加州,一定见见这个神人。”

说到下次去加州,我不禁心里一阵黯然。我们这两地分居也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结束。但这么久以来好不容易高兴一天,我不想提这个话题。

“你尽可以放心,”我说,“要是我变心了,你只要对我唱《明天你是否依然爱我》,我就回心转意。”

“我记住了,”吴小明说,“看来我这副嗓子最大的用处就是搞定你,呵呵!”

“那就再来搞定啊,”我调皮地说着便跑开,因为白天我们已经做爱了好一阵子,虽然出去吃了顿晚饭休息了几个小时,我还是没把握自己能承受得了他再来,所以就是嘴上说说逗他玩儿而已。

可是我的挑逗实在奏效,吴小明连歌都没给我唱,就又把我搞定了。

欢愉,带着些痛楚,我依然享受。

星期一,我还在被窝里,吴小明去上班。他最近工作比较忙,时间排不开,我飞来之前就已经知道,可我等不及,还是来了。明知道要一个人呆着,却没想过怎么熬这一天。吴小明嘱咐我不要一个人到外面乱跑乱撞,他争取早点下班回家,于是我决定就先在家附近随便转转,熟悉熟悉周围,毕竟要住三个星期呢。

要说东部的天气还真叫一个冷。我被明媚的阳光迷惑了,以为外面跟加州一样温暖,虽然从家里窗户看到街上的行人有些裹着大衣,虽然电梯打开门的时候有股寒气,但我想这又不是清晨,再冷还能冷到哪儿去?于是我还是只穿着套很薄的nike长衣长裤就跑了出去。

出楼门就后悔,边跑边想要不要回家套件外套。正颠着,吴小明来电话,问我起床没,在干嘛。我喘着抱怨:“我在跑步,你们这儿上午怎么这么冷啊!跑半天还没预热。”

吴小明好像很着急,叫我赶快回家加衣服去,然后又叮嘱我不要去哪个方向,说那边比较乱。

我只好按原路往回跑,心想,还是我住的加州那块地儿单纯,果园变硅谷,没那么多坏人,天气更没得说,我一定得想办法说服吴小明跟我搬加州去定居。

站到楼门前,我傻眼了。楼门锁着,我没带那个遥控钥匙,只好摆弄着家门钥匙,可楼门上连个插孔的地方都没有,只有一个排满房间号码的对讲机。防贼的锁,今天防我成功。

我不想打扰吴小明,就在楼外面继续颠着,眼睛一直盯着楼门,期望不要错过有人从楼里出来。可惜,人好像早都去上班了,我等了一会儿,觉得更冷,只好打电话给吴小明求救。

“你按对讲机312的号码找韩冰娇,她应该在家,”吴小明正在开会,走不开,只能在会议室外面跟我讲一下,“万一不在你马上再找我。”

我揣好手机还有些纳闷儿,没想到吴小明这楼里还住着别的中国人,顿时感觉自己很弱智,现在哪儿中国人不多啊!自己周围那么多朋友,吴小明也不可能只是一个人啊,只不过他从来没提过别人,我还以为他活在真空里才合情合理呢!我在楼门盒子上按键,边决定晚上一定强烈要求这几天见见吴小明的朋友们。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寒枝 回复 悄悄话 这个韩冰娇不会是吴小明的咏磐吧?
爱的空城 回复 悄悄话 更新好快!赞勤劳!
不过这个"欢愉"为什么看得我后心发凉?总觉得快乐之后马上又要乐极生悲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