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旧如你

谷阳 AKA 怀旧一点点※照片里的不是我,就像小说中的人物不是我。写字,就是拉着些人一起生活演艺自己的某个梦想。
个人资料
谷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情存旁骛(10)那些误会

(2011-10-29 00:03:23) 下一个

我终于没能坚持下去,属于比罪犯还弱的警察,审着审着自己先精神崩溃了那种。

“我也觉得你不会那么做,不然我也许就不会飞过来了,”我让步道,“可她怎么会在建京公司做事?”

吴小明并不急于解释。他拉起我的手,我默默地随着他去沙发里,跟他并排坐下。我百思不得其解的疑问,原来可以有这么简单的答案,简单到几乎根本与我无关。

说几乎无关,是因为他们毕竟因为我和吴小明的关系,才跟建京谎称她是安琪的表妹,而不是吴小明的堂妹。其余的,真地没我什么事了。

吴小明说,他堂妹在网上唱歌,认识了建京。后来有一次吴小明请安琪吃饭,聊起建京公司的投资,堂妹也在场,才知道还有这么一层关系,就求他们给她安排个工作进去。吴小明不想让堂妹去我们的混水里搅和,只说想唱歌就唱歌,别跟工作搞一起弄乱套了。无奈安琪和堂妹都不了解吴小明和我的处境,小孩子偏偏迷恋建京的吉他,安琪就说安排工作也不是什么大事,就让她去好了。吴小明怕建京知道他们是亲戚,就说那不如干脆当安琪的表妹介绍过去得了,投钱的塞个亲朋好友进去也名正言顺。如此,吴小明的堂妹摇身一变,以安琪表妹的身份成了建京的手下。

“堂妹去上班之前,我跟她说了你和我的关系,嘱咐她不要在建京面前提起我,因为我考虑建京即使不确切知道咱们的事,恐怕也会有所怀疑。之后我一直没见过她,不过她在电话里倒告诉过我,建京跟她提过你有外遇,但没具体说。我也不在湾区,后来又回国,直到得知你离婚,我又飞湾区的时候才又见她一次,”吴小明讲完故事,开始解释说,“我没介绍你们见面,因为没什么必要,而且我也怕因为建京的公司夹在里面,可能引起你的误会。不过你还是知道了。”

“我见到她的时候并不知道她是你堂妹,”我回忆她和建京在办公室里吃盒饭的情形,说,“以后任何事情都不可以瞒着我,不管好事坏事,有没有必要,记住吗?”

“记住了,保证做到,”吴小明点点头,道:“都怪我事情过去就没再多想,考虑不周。你不理我那些天,我苦思冥想都没想到你是因为堂妹误会了我。那你最后怎么知道的?”

“无意中看见了你们的合影,”我说,并没提那是建京特意给我看的,“那么亲密的照片,我还没误会她是你女朋友呢,不然你死定了。”

“啊,哈哈,”吴小明大笑起来,搂住我亲了一口我的脸蛋,“小薇吃醋啦。”

“那是,”我说,“我一年比一年老,以后吃醋的时候多着呢,你可别给我制造机会!”

“好,有机会的话一定不瞒着你,”吴小明坏笑道,愣是把我的两个要求连在一起说得一点儿不像话。

玩笑归玩笑,如果哪天吴小明有了新欢,我还的确希望他能尽早告诉我。虽然我现在觉得离开他不可想像,但我认为还是尽量让自己活得清醒些才比较不容易受更大的伤害。像我和建京,相互隐瞒着一些大事小情,不仅引出太多的误会伤害到对方,连自己的人品也伤得够呛。他误会了我的离婚材料,也误会了吴小明帮他堂妹的用意。

吴小明见我陷入沉思,说他去收拾厨房,给我留了些独处的空间。

想到建京,我的确总会有些遗憾。如果没有那些误会,建京后来也不会那样蓄意地伤害我,也许我们的关系到今天会有不同。并不是说我们的婚姻一定会维持下去或者更好,但事实上,我们有太多的过去,我流产之后他和我又都有意重新复合,不能说我们没有重修旧好的可能。我知道我这样想并不意味着我希望建京和我还生活在同一屋檐下,因为我要和吴小明在一起,我不能同时拥有别人。但人的想法就这么奇怪,我恐怕会为这些事心存遗憾一辈子,因为我怕自己越老就越怀旧,建京就会越多地从我的记忆中浮现。

然而事已至此,我又能做些什么?我只能任凭时间消磨记忆,把过去的一切改变成它希望的模样,但愿自己的心境在那以后仍然可以变得平和。

过去的就过去了。而吴小明就在我眼前。“不可以制造误会,小薇,”我告诫自己道。于是我起身跑到厨房里,从身后环住吴小明的腰,“你怎么把我一个人丢在那里胡思乱想?过去的事我统统不要再想了,我就想好好地和你在一起!”

“那一起洗碗,”吴小明的双手擎在水池上面,扭头亲在我的嘴唇上,笑道。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怀旧一点点 回复 悄悄话 建京这种性格,先入为主且内向,他是自己打定主意作出处理而不会跟任何人说的。就像小薇的离婚材料,堂妹的照片,东西在那里,但结论都是建京自己下的然后采取他认定的行动。有解释就不会有这么多误会了。刚发现堂妹表妹搞乱了,回头改一下。
爱的空城 回复 悄悄话 真的这么简单?为啥那个堂妹自己不跟建京解释自己是自愿来的,不是堂哥派自己来做卧底,更不是被什么堂哥帮忙交学费给收买来的。如果她解释了,建京为什么还要认定她是被收买的?
寒枝 回复 悄悄话 是啊,小薇和建京的确都是闷葫芦,凑到一起容易发生误会。
不过,小薇后来怎么又自己回到咏磐那边儿了?吴小明怎么她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