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旧如你

谷阳 AKA 怀旧一点点※照片里的不是我,就像小说中的人物不是我。写字,就是拉着些人一起生活演艺自己的某个梦想。
个人资料
谷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情存旁骛(2)物物交换

(2011-09-22 13:13:04) 下一个

其实我晚上屁事儿没有。但我总不能明说,爸妈你们别唠叨我了,我挂啦!起码的孝心我还是有的,但就是烦妈总提那两个人。

害得我好没心情。

我懒散地打开冰箱,从上到下慢悠悠地扫视。中午吃了个tamale,晚上不想再吃一个了。还有昨天从餐馆带回来的剩菜,做点米饭就又可以糊弄一顿。

一个小时过去,听见电饭锅唱歌,我跑去关电盛饭。开锅一看,妈呀,干米在锅里,我忘加水了!锅很烫手,恐怕过热了。赶快加凉水,再让它做饭,它罢工,给我一故障号码。我倒。竟然把锅给烧坏了。。。这是啥故障啊?我翻啊找地也不见说明书,搬家之后我好像就没见过。

只好速电咏磐。我们一起买的两个电饭锅,当时促销,买一个另一个送点回扣,说不定他的还有使用手册。

咏磐还是那么没同情心,先爆笑我,才去找说明书。“完啦,”他查完,宣判道,“你得去维修点。”

我。。。我不信。“米都没烧糊,不至于锅就烧坏了吧?!这么贵的锅怎么会傻到没水还不赶快自动停,干烧一个小时啊,什么破设计!”

咏磐继续笑,“这么聪明的人怎么会傻到没水就煮米?煮字儿下面四点水呢,呵呵。”

唉,真是的。烦心。

“我做锅饭给你送过去吧,”咏磐说。真贴心,我小感动地想。

“菜够不够我吃的啊?”他又说。原来是拿饭来换我的菜。

“你就知道蹭饭!”我说,“过来吧,过来吧!我再做个汤就够咱俩儿的了。”

咏磐真是来送饭的,连锅都一起送过来了。可也是。我们不再住在同一条街,不端锅这饭也不好带。

“锅就留你这儿吧,我基本不做饭,搁我那儿占地儿。”他边盛饭边说。

“不用,我也不怎么做饭,”我说,“没锅了正好更有借口。”

咏磐喝汤真没正形。来美国这么多年了,他还是国内大学食堂里的习惯,兹拉兹拉地捧着碗往里灌。倒是很赞我的手艺的样子,鉴于我做的不过是普通得不能再普通的黄瓜鸡蛋紫菜汤,我就不跟他计较了。

“一人儿在家干嘛呢?”咏磐吃饱,开始在我屋里散步,东瞧瞧西动动。

“无聊呢,”我说,“K歌?下棋?”

其实在我家里K歌已经不太可能了。我和建京分家的时候,吉他一人一把,麦克风一人一个,可其他只有一个的东西,录音设备卡拉OK什么的都归他了,除了钢琴归了我。

咏磐陪我下了盘象棋,摸出手机看看时间,笑道:“今天不陪你了,一会儿去机场接我女朋友,她刚从国内过来。”

“啊呸,”我看他就不像正经说话的,根本就是坏笑,“是睡在你上铺的兄弟吧?”

咏磐还是笑着,不置可否地往门外走,去趿拉他的拖鞋。

“你鞋四几的?”我看他那双脚后跟儿已经磨得有些薄的破拖鞋,问。“一会儿我去Nike店买capri, 给你带双拖鞋吧。”

咏磐抬脚看了眼鞋底,说那好,谢了我,开车走了。

我关上门,想再去挖点冰激凌吃,就看见咏磐的电饭锅留在餐桌上。我无奈地笑了笑,两个健忘的,没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