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旧如你

谷阳 AKA 怀旧一点点※照片里的不是我,就像小说中的人物不是我。写字,就是拉着些人一起生活演艺自己的某个梦想。
个人资料
谷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无色的诱惑(133)乞望温暖的结局2

(2010-12-02 00:07:56) 下一个

“这是。。。什么?”我无从理清头绪,更不知如何反应,只能呆呆地问建京。

“她相机里的照片,”建京说,“我借她的相机照个板子,传照片的时候看见了这几张合影。我认出来那个人,问她怎么会和他在一起。她吞吞吐吐地说,是她表哥。”

建京不肯提及吴小明的名字,但这无关紧要,我能听懂他的话。“Angel的堂妹是吴小明的表妹?!”我试图绕明白这层有点复杂的关系。

“你也有冒傻气的时候,”建京轻笑道,“她不是谁的堂妹,只是他的表妹。或许,连表妹也不是,谁知道呢。”

那。。。这意味着什么?我一时还是想不明白,她骗我干什么?她骗建京干什么?

建京读懂了我。“她说是她表哥找Angel帮忙,安排她到我公司来的,就说是Angel的堂妹,”他说。

“吴小明为什么这么做?”我不打算自己费脑筋了,索性继续问建京。

“还不是为了你,”建京的回答给了我当头一棒,“他恐怕一直盼着你和我早点儿离婚吧。”

“不可能!吴小明才不会用这种手段!”我不自觉地抬高了声音,“退一万步说,就算他要这样做,他表妹傻啊,愿意花这么大工夫听他使唤?!”

建京有些怜惜地看了我一眼。“她不傻,”他说,“她表哥帮她付清全部学费,还给她买新车。”

我被噎得语塞,半晌,才懦懦地问:“这些是你的想象,还是她亲口跟你说的?”

“我叫她别再来上班了,”建京没有直接回答我的提问,脸上现出有些痛苦的表情,“她不想离开我,但我被人捉弄之后实在没办法再接受她了。”

我猜他们之间或许真地有了感情,不免心中感叹着这差强人意的故事。

“邮戳,表妹,哈哈,”建京突然放肆地笑了两声,幸亏午后的咖啡院子里没什么人,“也许都是命中注定吧!”

那天晚上,我没上MSN。吴小明打电话过来,我也没有接。后来老憨的电话我接了,他奉吴小明之命,看看我是不是还好好活着。我说我没事,累了,睡了。

如果一个男人为了你而不择手段,作为一个女人,你是该欣慰,自豪,还是更应该悲哀?我不知道我的感受是不是再次很独特,因为我那时体会到了彻骨的冰凉。不仅因为吴小明做了这样一件事,更因为他至今对我守口如瓶。

信任,一旦被打破,着实很难在我心中再次复合。对于吴小明,我曾经毫不设防,而现在,夜深人静的时候,我会在黑暗中睁着毫无睡意的眼睛,想我们之间哪些更像是真的,哪些可能是假的。他的长发是为我留的还是登台唱歌的需要,真假又有何妨呢?然而,理智的我在夜幕降临之后每每轻易地被情感所淹没。这些无聊的细节,让我越发地形影孤单。

面对我的疏远,吴小明不停地追问我究竟发生了什么事情,但始终没有主动提到他的表妹。我仅有的一点期望,在他一次又一次的逃避中渐渐幻灭。

吴小明要飞过来看看我到底怎么了,有话当面好说。我绝望地对他发狠道:“你不要来。你来了,我们就算彻底完了,我说到做到。”

我不想见他,我怕他在我面前能轻易地把这些事淡淡地抹去,好像它们从未发生过一样。他有这样的魅力,或者说,我在他面前就是如此无能。

几天后,午饭时间我去逛了趟商场,刚巧碰到安琪儿。其实我们没碰到,她没看见我,只是我远远看见在滚梯下楼的她,和跟她并排站在一级台阶上牵着手的美女。我冲滚梯的方向跑了两步,却停住了。我冒然跑过去问她什么?这种事,难道不是吴小明应该跟我说清楚的?

我想吴小明的日子不会比我好过。他终于忍不住了,给我发了最后通牒:“你不让我去看你,那我就不去,但是你必须到我这儿来,有话好说,除非你觉得我们已经彻底完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第n枚草芥 回复 悄悄话 喜欢小薇在情事变故中透出的正直和执著。怀旧真是有文才的主儿啊!呵呵!
怀旧一点点 回复 悄悄话 问候布鸣,没想到大老板还有工夫看:)

信没能及时寄出,只是阴差阳错而已,不是阴谋:)但后果很严重。建京心事太重,是不可能对小薇讲的。小薇当时并不知道,只是一直奇怪为什么咏磐没能拿到信。后来建京突然在小薇毫无防备的时候说同意离婚,双方的心和情都伤透了,不可能再有沟通。希望这样的情节安排还算合理:)
寒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怀旧一点点的评论:
邮戳的事儿,我知道是因为它造成了误会,但是不明白为什么它会被耽搁。按说,如果没有什么特殊情况,是不应该晚了的。我还以为这也是被吴小明作了手脚,但是又觉得不太可能。
如果建京当时接到的时候问问小薇,或者小薇在建京签了字递上离婚书的时候解释一下,就不会有后面这么多故事了。
还是觉得这俩人儿相互信任不足,超爱面子,还不爱沟通,活活把自己给拆散了:(
小小林 回复 悄悄话 有时无法接受不正派的行为,但其实这种人更容易生存.从来没有为任何事不择手段过.知道那样做,有效果,但对不住自己的心.
是不是这种善良到最后也保护了自己.
有时在想只要是真爱就行,但其实人品善良的人有时就接受不了.还是爱得不够,爱是无条件的接受,并放肯于将来,是不是现在还很震惊,需要时间接受下.
布鸣 回复 悄悄话 从来就没喜欢过吴,只是为建京可惜了,嗨。
怀旧一点点 回复 悄悄话 呀,邮戳没讲明白?码完就帖,自己都没再读读。是这么回事,呵呵:建京和小薇不是闹矛盾来着吗,然后小薇流产,建京飞过去,那几天两个人就算复合了。可是呢,小薇本以为之前已经寄出的离婚材料在建京回美国之后才真正被公司寄出来。建京并不知道这个差错,误以为是小薇流产之后还要离婚。你是建京,你咋想?恨死啦!所以才有后续的报复啊。。。先这样吧,有空我再改改,没空就这么凑合着吧,呵呵。
寒枝 回复 悄悄话 结尾的twist也忒狠了点儿:)
我当年看前面的时候,就觉得建京可能有隐情。这人也忒内向了吧,——他的性格配小薇,两个超不透明的人,怪不得最终一拍两散!唉,还有希望复合吗?
这个吴小明城府深得叫人害怕,小薇还是别跟他玩儿了。——别一会儿又让妹妹给twist 回来了。
可是我还是不明白邮戳的事儿……
期待妹妹的结局!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