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旧如你

谷阳 AKA 怀旧一点点※照片里的不是我,就像小说中的人物不是我。写字,就是拉着些人一起生活演艺自己的某个梦想。
个人资料
谷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无色的诱惑(135大结局)随缘而飞

(2010-12-03 00:02:08) 下一个

小芩这一揭秘不要紧,生生把老爸推回了老妈的战壕里。不管老妈怎么不停地跟我打听念道吴小明,老爸都不但不替我挡着,反而时不时地侧耳倾听。

我了解老人家的心。但我实在有口难辩,一到周六赶快从家里逃出去,找咏磐消磨时间。可坐在他对面,话题一时却还是离不开老爸老妈。

“我妈忒看好你,”我对咏磐开玩笑说:“你倒插门儿来我们家做女婿,一准儿吃香的喝辣的。”

“那感情好!”咏磐嘿嘿笑着,没边儿地胡扯,“小芩想嫁给我?”

“美得你!还小芩呢,我小薇都不肯跟你,”我顺手拍了他一巴掌。咏磐总这么找打,我就纳闷儿,我怎么好像从来没拍过别人呢!“我跟我妈说了,我就剩你这么一个铁哥们儿了,她可千万别惦记着把你弄成女婿。”

“哎呦——”咏磐夸张地揉着肩膀,“这个疼啊!”说着又皱着眉头揉揉左胸,道:“小薇你忒狠了,这儿更疼啊!”

我不理他的装腔作势,诚心让他帮我出出主意,关于吴小明的事。

咏磐难得地正经起来。他仔仔细细地端详着我,直到把我看得有些发毛。但我情愿被他这么看着,因为我知道他正在为我的事用心。

“你应该去走一趟。这么大的事,总得对自己有个交代。你不是个能忍受不明不白的人,留着悬念,说不定它就能困扰你一辈子,”他把目光从我身上移开,又沉思了一会儿,不大情愿地说,“建京不会无事生非,但你是不是也应该听听小吴的说法儿?”

“我也是这么想的,谢谢你,”我点头道,尽管我想不出吴小明会给我什么更好的解释,但我不能不给他这个机会。误会已经最终拆散了我和建京,我现在异常地渴望面对面的交流,任何话都可以说清楚,有些伤痕可以平复,即使散,也散得明白。我需要的只是飞去面对吴小明的勇气,而咏磐刚刚清清楚楚地给了我鼓起勇气的理由。“我打算请假过去住三个礼拜,如果事情终究不如人意,就算我最后的努力吧,”我说。

“三个礼拜啊?!”咏磐貌似惊异,连连摇头,“太长了,太长了,哪儿用得着那么长时间呢?”

“谁知道呢,”我有些伤感地说,“说不定两天我就回来了。。。随时准备好去机场接我啊!”说着说着竟有点要落泪的意思。但我强忍住了。

咏磐站起来,抱紧我拍了拍我的后背。“哥们儿嘛,随叫随到,”他安慰我道。我看他是不见我的眼泪不肯罢休,我索性听话地流了一小会儿眼泪,然后擦擦干,吐了口气。顿时感觉轻松许多。

“人生如雾亦如梦,缘生缘灭还自在,”咏磐却叹了口气,像个和尚似地念念有词地诵道,“凡事不必强求才好。”

咏磐摇头晃脑的样子明明很好笑,可我却一点儿也笑不出来。人生如梦,缘起缘落,所谓爱情不过是凡人难以摆脱的一种诱惑罢了。

我乃凡人,所以我不由自主地被这无色的诱惑牵引着,踏上了飞往东部的航班。

舷窗外,梦幻一般的云彩,飘来又退去。我打开手机,再看一遍候机时收到的那条短信。“小薇,我爱你,谢谢你肯飞过来。祝你一路平安。我等着你。小明。”

我轻叹一声。年少时候我们不懂爱情,可是人到中年,我们的思想却还是同样地混沌,感情也还是同样地五味杂陈。凡事不必强求,我轻轻地闭上眼睛,让自己的心拥有哪怕只是片刻的宁静。。。

(全文完,谢谢关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ccui 回复 悄悄话 这就完了?!!!哎呀呀!!!
寒枝 回复 悄悄话 恭喜妹妹大作完成:)
这结局是这么模糊,看得我很是意犹未尽!
怎么整得我跟小薇她妈似的,非要给她找个归宿不可。
看样子我真是老啦,思路都跟老人家一个样儿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