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旧如你

谷阳 AKA 怀旧一点点※照片里的不是我,就像小说中的人物不是我。写字,就是拉着些人一起生活演艺自己的某个梦想。
个人资料
谷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无色的诱惑(131)我们的未来3

(2010-11-30 00:03:33) 下一个

吴小明哼完那一段儿,问我从哪里听说他在北京唱歌的事。“你派人跟踪我了吧?”是他的原话。

他的玩笑话,却几乎说中了我那时求慧文去三里屯找他的隐情。我只说是先前无意中在网上听到的,并未提及慧文,便耐心地等着他给我讲讲这个唱歌的故事。

吴小明并不打算考验我的耐心,见我问起,便一股脑地绘声绘色起来。简言之,如此:国内的歌唱比赛来北美海选,吴小明被平日里K歌的哥们儿怂恿,一起报名参赛。虽然在比赛中没能晋级到可以回国参赛,但评委里有人看好他,邀他有空的时候回国到他录音棚里试音。所以吴小明自费回去了三周,除了跟这个评委混,便是找朋友一起在酒吧登台唱歌。三里屯不过只是其中一站。

他讲完了,没什么隐私的秘密。我欣喜地放松下来,却有些失落。跟吴小明相比,我的这半年就要复杂多了。原来他昨晚一直跃跃欲试想跟我谈的,也不过的都是我的事情,而不是他自己的。

“那你什么时候出片儿啊?”我好奇地问。

“我这年岁想当歌星晚了点儿,嘿嘿,”吴小明边吃边说,“再说录歌儿卖CD是全职的事儿,写歌儿还是翻别人的歌儿,好多问题呢,哪儿有那么容易呀?我也就是回去过过瘾,难得这个机会。”

“哦,这样啊,”我有些遗憾,说,“不过你不当歌星也没关系,给我灌几个CD就行了!”

“可以听现场的,你还要听CD?”吴小明说。

这便再次引出了我们不得不谈的话题。我的过去可以暂时不谈,但我们的未来其实就在眼前。吴小明星期天red-eye的飞机回东部。昨晚我们只说要尽快搬到一起,具体怎么搬,今天恐怕要仔细地想一想。

我没有回答他这个挑衅式的提问。至于我们即将东岸和西岸两地的这个问题的讨论,能推迟一个小时,就推迟一个小时。

我们沿着bay street往回走,路过了两家出租脚踏车的店铺,还有兜售晚上bay cruise船票的店家。我们商量了一下,决定车子明天再骑,只买了晚饭的船票。

上游船之前,我先陪着吴小明到hyde street pier上上下下逛了好多艘停泊的老船。我平时对这些船并不是特别感冒,但吴小明毕竟是男生,每条船,每一层,每个角落都要看看。幸亏我有先见之明,知道这两天要到处陪着他逛,穿着跑步鞋来的,走这点路也不算什么,权当溜食儿。况且有吴小明津津乐道地到处读介绍,我倒也被他牵着手看出了点兴趣来。无奈终于在一条小船上被涨潮的海浪打得左右摇摆,我晃了几晃,有些犯晕,只好求饶。

重新脚踏在陆地上,吴小明伸手摸口袋里的船票,说:“你晕船还真厉害,咱们晚上别坐船了。”

“大船没问题,”我忙说:“我坐过很多次了。”说完就后悔,生怕吴小明追问我都跟谁坐的。“你看我现在一点儿都不晕了,没事儿,”我接着说。

夏令时间,白天很长。我们登上游轮的时候太阳还高高地挂着,不像一时半会儿就可以看日落的样子。但游轮在海湾里转了转,我们四处看景拍照,再吃了自助餐,等我们各自手里拿着红酒再次站到船舷的时候,太阳正在一点点地向海面落去。

吴小明搂紧我,帮我遮挡着海风,让我猛然想起了塞纳河边长椅里的那一幕。我更紧地依偎着他,胸中涌动着难以抑制的冲动,我仿佛可以同时听到自己的心跳和他的心跳。我们同时把目光从落日的方向转向彼此,在太阳的余辉里热烈地亲吻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怀旧一点点 回复 悄悄话 欢迎最念栀子花上来冒泡。不客气:)谢谢大家支持,看了132不要骂我,呵呵
ccui 回复 悄悄话 lz也要东西飞啦?!哈哈!祝假期愉快!
结了尾还有别的吗?不好意思,是不是很贪心,只是真的很喜欢看...
最念栀子花 回复 悄悄话 我默默得跟读了你几乎所有的文章,却没有留下一点痕迹,很不礼貌。很喜欢读你的文章,谢谢。
寒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怀旧一点点的评论:
妹妹太有慈悲心了!谢谢码完再去度假的精神:)!
下周就开始度假,一直要到元旦之后才会回来吧?实在是太幸福了,这是多么长的一个假期呀!
怀旧一点点 回复 悄悄话 下周开始渡假,争取飞之前码完这个小说,免得一拖又不知什么时候了。各位记得回来看132,我觉得会很好看,准备好哦:)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