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旧如你

谷阳 AKA 怀旧一点点※照片里的不是我,就像小说中的人物不是我。写字,就是拉着些人一起生活演艺自己的某个梦想。
个人资料
谷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无色的诱惑(126)你好吗?

(2010-11-15 12:48:27) 下一个

老憨在医院接的我的电话。他说夏美菱这几天身体有些不适,等不及定期的孕妇检查,今天约了医生,他们正在候诊室等着呢。

我二话没说,把吴小明的事放下了。“那我跟小夏说两句,”我说。

“小薇,”夏美菱的声音。

“小夏你还好吗?”我不知道还该怎么问,明明她不舒服,可我没概念她哪里会不舒服,等等。

“脚肿了,腰酸,总想喝水,总要上厕所,失眠,”夏美菱跟我报告一大堆症状,我仿佛能看到她哭丧着脸。

我一时不知道怎么接着说下去,她这是对牛弹琴啊!“哦,那让大夫好好检查检查,”我说,反正她已经在医院了,“然后多注意休息。”

我隐隐听到有护士叫夏美菱的名字,只听她答应了一声,对我说,“该我了,回头我再给你打电话。”

我说,“好,我白天有两个会,打电话如果我不在就留言。”

放下电话,我开始整理笔记,准备去开每周例行的工作报告会。

有些无聊。好像很长一段时间,我对上班都再没什么热情,应该是从换了顶头上司开始的吧。那一次人事变更,然后我的私人生活里又出现诸多变故,这个工作无非被我当作了逃避现实的手段,或者,日复一日的平庸给我一种可靠的安全感。心底里,我知道自己应该换个工作,但此时我只想得过且过。

其实何止是我,最近这一段没什么deadline,我看同事们都挺心平气和地。这第一个会就在其乐融融中开了半个小时,散了。我慢悠悠地走回到办公间,看见电话闪着留言灯。我连忙拿起话筒,输入信箱密码,想听听夏美菱到底查没查出什么病来,心里边默默祝福他们母子或者母女安好。

电话里却突兀地响起了一个男人的声音。“我在湾区了,我想见你,给我回电话。”

这不是随便哪一个男人的声音,这是吴小明的留言!

我恍然陷入了deja vu的状态,他说的话和我的不知所措,都酷似去年他时隔十二年突然寻我而来的情景。然而转瞬间,我却体会到了这次的不同,因为我的眼睛湿润了。

我呆坐着把气儿喘匀之后,我发现了这次的另一个不同,那就是,他竟然打的我的上班电话,而不是我的手机。想到这里,我迅速掏出手机看,果然,我刚才设置震动没却感觉到来电,里面也有留言。我迫不及待地去听,想得到更多的信息,却失望地只听到他同样的话,没有任何解释,只是想见我。

我又何尝不想见他!可是,我却丝毫无法预测这次见面等待我的将是什么。

我在手机里按下吴小明留的电话号码,却犹豫再三,终于没有按接通键,却在桌子抽屉里乱翻了一通,翻出一根香烟,跑到楼外猛吸了两口。

我以为我学会吸烟了,而且学会了就不会忘,没想到这两口呛得我一阵咳嗽。在欧洲出差时我抽过一些烟,但流产后建京看着我,回美国之后家里又有老人孩子,加上我对烟本来就没太大瘾,就算戒了。今天意外之中,我却又想起了抽烟,看来这瘾是深藏在我骨髓中了,只是需要适当的刺激而已。

其实我现在的矛盾心情让我自己也很难理清头绪。吴小明究竟要怎样,我只要打个电话问他,便可以知晓。建京回来之后跟我做爱并随即提出离婚,对多年来从未习惯过处于被动的我来说,他轻易夺走了我很多自信。我并不了解男人。我不知道吴小明此行有什么打算,我也没有丝毫把握自己能够承担见他的后果。

然而,随着香烟在我的两指间渐燃渐短,我慌忙地,却也是坚决地,把它按灭在石柱上。后果留到以后再说,吴小明是我必须面对的,即使不为他,不为我们,而是为了我自己。我无法在猜测中生活下去。

我扬起头深呼吸了两次,拨通了吴小明的电话。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怀旧一点点 回复 悄悄话 呵呵,好,不过我刚找出来缝纫机的说明书,翻了一遍:)
寒枝 回复 悄悄话 妹妹,我可是悬在半空,在这儿等着了。您可快点儿上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