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旧如你

谷阳 AKA 怀旧一点点※照片里的不是我,就像小说中的人物不是我。写字,就是拉着些人一起生活演艺自己的某个梦想。
个人资料
谷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无色的诱惑(125)男女有别

(2010-11-12 17:14:06) 下一个

我边和咏磐下棋,边抱怨这次野营的不快经历。说来我们俩对面下棋近来竟然变成很难得的事了。因为我们不再住同一条小街,咏磐随叫随到的可能性顿时小了很多。但我这个话痨有时非得抓个人来当听众,想来想去最容易抓的还是咏磐。其实托马斯也比较好抓,因为他总在网上,可有时候我觉得只有用中国话抱怨着才解恨,何况我又要无话不谈,那就还得找咏磐来陪我。

“扫兴!”我越说越气,“害得我那一夜都没睡安稳,总梦见被摸!本来他按我太阳穴的时候我已经开始放松了,他要是不开本垒打的玩笑,说不定我还真能让他跑几垒。”

“嘿嘿,我就说小薇不是那么顽固不化的老古董,”咏磐坏笑。

“男人没一个好东西!”我推搡了他一下,念了句经典台词。

“你要是这么说,那女人也一样没一个好东西,”咏磐吃掉我一个卒子,他总想对我斩尽杀绝,“你们不就是慢热点儿嘛,量变而已,本质上跟男人没什么区别。”

我还想反驳他,但怎么觉得他说的挺有道理似的。掐指算来,我有段时间没做爱了,最后跟建京那次想起来就让我恶心,我想自己是被伤着了。尽管如此,我的身体偶尔还是提醒我,我的确有这个生理需要,真他妈的想骂人。

“你跑外面睡觉怎么不叫上我啊?”咏磐说,“给你当保镖,你就不至于差点儿沦陷了。”

“临时决定的,”我说,“再说你放假不都陪你女朋友m女朋友n嘛!”

咏磐往后仰了仰,盘腿坐在沙发里,俩大脚丫子一边一个晃了晃,“嘿嘿,男人没一个好东西,女人也没一个好东西,这就是印证。她们可不是我女朋友,大家都是各取所需。”

“那你从我这取了啥?”我好奇地问。我知道自己从咏磐那儿取的是我什么所需,但他对我这么好,又是为了什么?

“你好玩儿啊,”咏磐飞马想抽我大车,所以分我的心,说,“难得遇到你这么特别的女人,你好玩儿,你让我开心啊。”

“你拿我寻开心?!”我把咏磐的话倒过来一说,味道全变了。

“嘿嘿,”咏磐得意地一笑,“你看,说来就来了,你就是好玩儿!”

“好吧。没想到我还有这个功用。随你吧,”我说。赢了我这盘棋,他还会更开心。

“咏磐,”我保住大车,才问,“如果我不能像你那么潇洒地date,但我还需要男人怎么办?我这辈子再找不到爱人怎么办?”

“这容易啊,”咏磐理所当然地又曲解了我的意思,想都不想就说,“固定一个像你一样的friend with benefit,两边都解决了!”

唉,男人啊,怎么都这么肤浅!难道我说我需要男人,就只是生理需要?!如果那天夜里杜成哲能给我个肩膀靠一靠,拥着我搂一搂,那结果将会是多么地不同。可他想要的只是性。虽然他第二天早起向我道歉,说晚上多喝了些酒,但不是都说酒后吐真言吗?我在他眼里,归根到底其实就是个跑垒的地方而已。

我不打算跟咏磐吵了,男女有别。就像我刚跟他说,我把吴小明的邮件直接删了,咏磐就很不解。他说这信怎么着也该看,宁可让对方糊涂着,也不能把自己弄个不明不白吧。说得我觉得自己当时真是犯傻,加之这几天来始终放不下的牵挂,着实心痛地后悔起来。

“那我怎么办?总不能写信问他吧?”我自言自语道。

“怎么不能?就说那个邮件跟垃圾太像,直接扔垃圾桶里了,”咏磐说。

我忍不住笑了一声。他这是在帮我骂吴小明。“我不能问,”我摇头道,“又不知道他写的是什么,我才不先跟他套近乎呢!”

“那你到底想知道还是不想知道?”咏磐不乐意了,“小薇你痛快点,你自己不问,这事谁能帮你问啊?要是不问,以后就别老想着。有病!”

我不在意咏磐说我有病。我感谢他对我的启发。边下棋,我边绞尽脑汁地想谁能帮我旁敲侧击地问问吴小明。

老憨也许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寒枝 回复 悄悄话 看看!当初我看到删了的那一段儿,就直在那儿捶胸顿足的,现在小薇自己也后悔了吧?
妹妹又把胃口调得高高儿的了,可要体恤民情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