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旧如你

谷阳 AKA 怀旧一点点※照片里的不是我,就像小说中的人物不是我。写字,就是拉着些人一起生活演艺自己的某个梦想。
个人资料
谷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无色的诱惑(122)我最亲爱的

(2010-07-30 09:53:58) 下一个

慧文说她这几天心情很糟糕,因为看见妈妈在写遗书。

我一时无语。我知道很多中国老人忌讳这个,不是觉得自己死期将近,是不会提笔写遗书的。她妈妈那次心脏病发作小中风之后,走路有些不灵便,但慧文回去这么久,貌似一切还维持着,我还是头一次感到这事态的严重性。

然后慧文问我给她留言说了什么。“没啥事儿,”我忙说,“你可要尽量开心些啊,那样你妈妈也才能心情好些。”

在生命的尽头,其他一切的一切,都显得那么无足轻重。感慨别人的已经如此,那当我自己的生命即将结束的时候,我会想起哪些值得回忆的东西,又会有哪些终生的遗憾呢?

我忽然很想回国去看看爸妈,我最亲爱的。于是我跟小芩商量要不要一起回去,结果小芩说,“不如接爸妈过来玩儿,听说现在签证忒容易!”

爸妈还是我读书的时候来探亲过一次,后来我结了婚买了房,他们反而不想过来打扰我们的生活,一直也没去签证。说实话,我回国最多也就能住两三周,真应该把爸妈接过来,好好陪陪他们。只是,他们真来了,那我离婚的秘密也就不攻自破了,二老岂不要一到就开始上火?

小芩对我这点顾虑不以为然,说,“两个女儿都在这儿,缺个女婿有什么大不了的,几天就适应了。”

“那就这么定了,到时候有问题就全靠你撒娇啦!”我冲小芩笑道。为二老尽了这么一点心而已,我却终于又能笑了。

小芩直接就跑电脑上去撒娇了。听说要来美国探亲旅游,爸不置可否,妈立刻就说不。我站在小芩身后,我们俩你一句我一句地,软硬兼施,总的意思是如果他们不来,我们也不回去。爸妈终于妥协了,爸貌似点头,妈也没一口一个不字,只说怎么也得先安排安排。小芩还在撒娇,我见好就收说,过几天就寄签证材料回去。

于是生活又有了明确目标,忙了几天这事。信快递回国,我才约了杜成哲吃饭,拉上小芩去向他道谢那天护送小芩回家。

杜成哲并不推辞,清清爽爽地坐在我和小芩的对面。

小芩仍然很开朗,见面就说自己那天不该喝酒,谢谢他救驾,还冲他调皮地抱了抱拳。杜成哲只笑着说不谢,便打发了那个话茬,“小芩,你是不是最近把你姐弄得很辛苦啊?”他注视着我,半开玩笑地问小芩。

“啊?”小芩没听明白,吃惊地反问,“你什么意思?”

“最近睡得不太好,”我接过话,推了推眼镜,说,“怎么我特意带黑边眼镜儿都挡不住吗?”

杜成哲略带关切地闪动了一下眼神,但并没问我原因。他微微一笑,用手比划他自己的脸和下巴,“你这有点儿尖了。”

我的心一颤。难道我现在看起来比他送小芩回家得知我离婚的时候还要惨不忍睹?如果真是这样,我想,我只能归罪于一个人,那就是试图闯回我生活中来的吴小明。我并不知道他想要什么,但我最近一次的失眠还是因为他。

小芩转过头仔细打量着我的脸,“有吗?我怎么没注意?我看看。”

“哪儿有,”我推开她的头,笑道,“你们俩儿都别盯着我看好不好?!”

他们俩儿都笑了起来。“这个长假期我们几个朋友去野营,你们一起去不?”杜成哲问我和小芩,还是看着我,似乎我才是拿主意的那个。

“哦,”我支吾着,“还没打算,你们去几天啊?”

“去吧,去吧!”小芩又兴奋起来,“好长时间没出去了!”

的确,我也好长时间没轻松地给自己放个假了。不过,要不要随着杜成哲去,我一时拿不定主意。也许是我想得太多,自从我那天误靠了他的肩膀,我总觉得自己对他的好感有些越线有些不自在,身边的小芩更是不时地提醒着我,这个男人追过我的妹妹。

我说,我回去看看安排再给他回话。小芩根本不理会我的托辞,说,“你不去我去!”

“去吧,换个地方儿没准儿你就能睡好觉了,”杜成哲逗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寒枝 回复 悄悄话 哇,这个杜成哲已经展开攻势了!
可是我还是对吴小明的信里写了什么耿耿于怀!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