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旧如你

谷阳 AKA 怀旧一点点※照片里的不是我,就像小说中的人物不是我。写字,就是拉着些人一起生活演艺自己的某个梦想。
个人资料
谷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无色的诱惑(119)妹妹的心事2

(2010-05-11 00:03:01) 下一个

我自然而然地顺势把头往身边这个男人的肩上靠过去。可我的头接触他的肩的一刹那,却被电击了一般,迅速地弹了回来。虽然我此时很孤独很伤感,但不是谁的肩都可以随便靠的,更不是靠着谁的感觉都是一样的。

如果我身边的不是杜成哲,而是咏磐,也许我会靠着他或许还会落几滴泪。如果我身边的不是杜成哲,而是吴小明,我想我会肆无忌惮地大哭一场。而杜成哲,既不是我熟透的朋友,更不会是我的恋人。一个追过小芩的男人,就算我现在对他有好感,那也绝对不会是导致我们恋爱那种好感。

我逃离的动作很突然,以至于杜成哲不得不合作地放开了手。

“我再去看看小芩,”我说,眼睛看着屋门。

“多照顾你自己,”杜成哲起身,说,“我先回去了。”

我没送他,甚至都没看他。听见他开车离开,我过去锁了房门。

小芩上午起来哼哼着头疼,我把已经做好的一大碗醋糖水重新温了一下,端过去给她喝了解酒。她愁眉苦脸地喝下半碗,上了趟厕所,又倒下睡了过去。

我吃过午饭,小芩醒了,感激地跟我说她感觉好多了。

那我就可以不客气了。

“说吧,昨天为什么喝酒?”我问,颇有家长的风范。

“我不是故意喝多的,”小芩小声儿说。

“我问你‘为什么’!”我重申。

这回小芩没说话,哭了。唉,看来是我的话说重了。可我不能对她太仁慈,醉酒这种事说大不大,但弄不好成了习惯就会难以收拾。

可是,看着小芩,我却再也说不出来教训她的话来。“姐对不起你,”我给她递两张纸巾,说,“让你跟姐一起经历离婚的事。”

小芩不语,我接着说:“其实,你完全不用那么伤心。不幸的婚姻总归是少数,只是不巧被你亲眼看到了。”我这话说得昧着良心,因为我坚信世上幸福的婚姻才是少数,但为了能安慰小芩,我别无选择。“姐对不起你,”末了我再一次道歉,“不过你千万不要再去喝酒了。”

“姐,不是因为你,”一直没说话的小芩忽然张嘴,否定了我前面所有的发言。

“不是因为我?那是为什么?!”我情绪再度失控。我,我自责了这么久,她竟然说不是因为我!

小芩却又不说话了。即使她是被我吓到了,我现在也没心思哄她。“Michael,是不是Michael欺负你了?”我问,不知道自己到底想听小芩说是,还是不是。是就惨了!不是那还能是什么?

小芩在我的追问下只摇了摇头。我的心并没因为她的表态而安静下来。我要当面找迈克尔对质。“好啦好啦,”我沉着气说,“姐先帮你吧家搬过来,再慢慢说。”话先这么说着,只要小芩带我过去,我见到迈克尔再说。

其实我也就是气糊涂了。小芩带我进了她家门,四处一片安静,我才明白过来这个道理。大星期六的,迈克尔怎么就能在家里安稳地坐着,等我去呢?

不过,两分钟后,我却弄明白了,小芩这事的确与迈克尔无关。小芩卧室的书桌上,窗台上,还有电视顶上,都赫然摆着她和远朗的各式合影!

“你和远朗什么时候和好的啊?”我惊讶地问。看来我最近是真地关心小芩太少了,这么大的事都发现。

“没有,”小芩说,“他转学去东部,陪他女朋友了。”

这都什么乱七八糟的,我算彻底糊涂了。远朗跟小芩才分了不到半年,哪里就找了个大老远在东部的女朋友,还转学?但这也不是关键,问题在于,没和好小芩干嘛还摆那些照片啊?我一时无语,等着小芩哭,这丫头却一反近期常态,从容地把照片一个一个地装进箱子里。

那我是问还是不问呢?我犹豫着。不行,我一定得问!不然憋死我。

“远朗什么时候去东边儿的?”我小心地问。

“今天,”小芩说着,咬起了嘴唇。

“那你昨天喝酒——?”这次我问了半句。

“是因为他下午打电话跟我拜拜,”小芩答。

“那你没跟他说不想让他走?”我问。我心想,即使小芩这儿摆满了他们的合影,如果远朗豪不知情,也怪不得人家另奔前程啊!

小芩终于被我问哭了,而且哭得很凶。“说了,”她呜咽着,“春假时我遇见他和那个女孩在一起,我说,和好吧,他说,不可能了。”

原来就这么点儿事儿。我长舒了一口气,把小芩搂在怀里。唉,小女儿心啊,以为得不到的就是最好的。我敢打赌,如果没看见远朗的女朋友,小芩是不会再回头在乎他的。不过我也挺理解小丫头的。美女什么时候受过这么大委屈啊?可是美女遇到帅哥,谁追谁还真就不好说了。

“得不到的不一定就是最好的,”我轻轻拍着小芩的胳膊,说,“你听没听过这句话,If you love something, set it free. If it comes back, it's yours; and if it doesn't, it never was.”

小芩依偎着我没有做声。我却久久地咀嚼着自己的这些话。本来是说给小芩听的,忽然却好像在宽慰着我自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怀旧一点点 回复 悄悄话 知错。到底是停了好还是拖着走好呢。。。你们说。。。我还没拿定主意。
JNBY 回复 悄悄话 不是一般的慢,我都佩服我自己竟然还记得前面的情节 - 顶啦!!!
怀旧一点点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大家捧场,难得跟我这儿耗着,很感激:)
寒枝 回复 悄悄话 好歹等来了:)可是还是不过瘾啊,怎么办?
妹妹是不是考虑一气儿多出几集?
粗枝大叶 回复 悄悄话 松口气! 以为是和建京有啥呢
怀旧一点点 回复 悄悄话 呵呵是够慢的
布鸣 回复 悄悄话 在这儿顶一下。很细腻,就是出活慢,哈哈。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