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旧如你

谷阳 AKA 怀旧一点点※照片里的不是我,就像小说中的人物不是我。写字,就是拉着些人一起生活演艺自己的某个梦想。
个人资料
谷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无色的诱惑(112)送别

(2010-02-23 00:02:29) 下一个

尽管我临走时一再跟托马斯说不急不急,他还是第二天就打电话告诉我,领养孤儿并不需要跟孩子在一起住满两年。

我仿佛束手无策地被逼到了墙角。如果放电话前我说了谢谢,也只是习惯而已。

我们真地可以领养壮壮了,难道,我们真地要领养壮壮吗?

好多好多想法整天不停地硬往我脑子里灌。等建京爸妈一走,我和建京两个人能照顾好壮壮吗?以后他上学放学吃穿住行,我们谁在家管?等壮壮长大些,还会跟我们亲吗?我们不是他亲生爸妈,他反叛怎么办,他自闭怎么办?几年甚至十几年的问题就这么铺天盖地一股脑地把我砸晕了过去。好久以来终于第一次白领了一天工资。

以为一件事是绝不可能的时候,你或许心中有期待有遗憾,可是当它措手不及地成为确确实实的可能,只等你去做就可以,你才蓦然发现,其实你根本就没有准备好,之前不过是幻想的成分比较多。

我本能地小心翼翼地把领养这两个字暂时从我的词库里抹去。我祈祷建京也不要提起它。

也许因为我最近去拜上帝还算勤,他老人家似乎不大计较我信到什么程度便顾及到了我,没给建京输入这个念头。建京爸妈的续签申请被否决了,通知来的那天,全家就开始帮他们打点回国的行装,二老的,和壮壮的。

定好机票,又去加急办好了回国签证,建京才随便给他自己也装了个包。走的那天是星期六,我开着建京的大车把他们一家放到机场,建京去拿行李推车,我看着路边站着的那老的老,小的小的三个人,止不住流下了眼泪。

建京把行李都提到推车上,脑袋伸回车里要跟我道别。我慌忙抹了两把眼泪一把鼻涕。建京半截身子趴在车窗里愣愣地看了我一会儿,才说,“怎么哭了,把他们送到家我转身就回来了。”

不怪建京不明白我掉泪,连我自己都觉得不好意思。送人送到哭,我只有年轻的时候才会那样。“快进去吧,”我说,“下了飞机就给我打电话。”

建京退后一步,我不等他们走掉,招招手便先开走了。

家里太静了。

我使劲地走路,故意弄出些声响。

小芩因为要赶个期末的项目,早晨只在家门口送了他们,然后就去学校了,这一周也不会回来住一天。我刚回到家就已经觉得我一个人的日子会很难熬。

躺在沙发里,我总忘不掉机场路边那老少三人的样子。似乎不是移民局撵他们走的,而是我没有把他们留下来。其实他们走的时候并没什么忧伤,相反,他们很兴奋,应该是因为建京也一起回去的缘故。我的想法我的眼泪想必在外眼里颇有些杞人忧天。

“你在家吗?”我摸出手机,问咏磐。

“啥事儿?”咏磐反问。他不在家,要是在,一准儿说在了。

“没事儿,”我有些失望,说,“建京他们都回国了,刚送走。”

“找我下棋?”咏磐乐了一声,“那我晚上过去。”

“没心思呢,”我翻了翻身,说,“本来想让你给我送点儿吃的过来。”

“我人在旧金山呢,”咏磐说,“你要是在机场还离我近点儿!这样吧,你等我派人给你送去吧。”

我笑。他这是要帮我叫外卖。“免了,我自己解决,”我说,“那你早点回来就过来。”

我没计划晚上叫咏磐来干嘛,反正我不想下棋。我也不想一个人呆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怀旧一点点 回复 悄悄话 好久不见mm,听说都该吃元宵了,拜个晚年吧:)
寒枝 回复 悄悄话 顶!小薇还没准备好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