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旧如你

谷阳 AKA 怀旧一点点※照片里的不是我,就像小说中的人物不是我。写字,就是拉着些人一起生活演艺自己的某个梦想。
个人资料
谷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无色的诱惑(110)离上帝很远

(2010-01-29 00:23:09) 下一个

星期天上午,我坐在小教堂里,听那个二十几年前从台湾来的牧师布道。

虽然这已经是我第四次来听了,心里却还是排斥得很,听不进去多少,大概不完全是中文的关系。我时不时地偷眼看看我左手边挺着微微隆起的小肚子的夏美菱。她聚精会神地,根本注意不到我。再左边过去是穿戴整齐的晶晶和老憨,他们有时碰到我的目光,会冲我点头示意。

夏美菱身孕四个月有余,我在欧洲出差的时候,他们已经去医院看过了B超。肚子里的是男孩还是女孩却还不知道,因为夏美菱坚持要保留这个产日的惊喜。我想,也许她害怕如果这是个男孩子,晶晶在老憨心里的地位也许又下一个台阶。老憨对夏美菱百依百顺,虽然心急如焚地等孩子出世,跟我说起的时候却是一副无关紧要的样子。我很理解夏美菱,每次来教堂,都要暗自替他们祈祷个女孩子。

不过我最近来教堂,当然不是专程替老憨他们家祈祷的。怎么说他们彼此照顾也比我幸福多了。我这句话说得有点问题,我稍微解释一下。我和建京现在也够彼此照顾的,其实是照顾得太多了,有些过火,弄得半真半假地,他和我好像都不是真人了。再加上他爸妈和我之间的彼此照顾,我承受得相当感激但的确有些累。但单单是这个,想必也不足以把我累到教堂来。

上帝如果给发展会员的信徒发奖励,我这份他老人家就应该发给慧文。

我出差的时候那次以死相胁,虽然不是故意的,之后慧文也没放过我。她说我在电话那边突然无声无息,把她也快吓死了。以为我为吴小明了结自己了,慧文没明说,但我想她当时肯定这么猜的。所以事后她还挺高兴我当时不过是流产,而不是绝望。她用的词当然不包含“高兴”这两个字,但那意思是明明白白的,那就是说,我这个人还有救,太好了!

我说我要回家追建京了,但愿幸福生活从此开始,慧文就劝我找夏美菱一起去教堂,及时巩固巩固我的良性思维。怕我不会主动去,慧文还百般叮嘱了夏美菱,到时候一定要拉上我。以前我用过各种借口推说过很多次,这么一搞实在让我盛情难却,再有基本上是不由我分说,老憨一家就直接开车过来接我了。一接就是连着四个礼拜天。

牧师这么多年如一日地讲同一个东西,有意思吗?我看着这个差不多六十岁的老头,胡思乱想着。哎呀不好,老头儿讲够了,要大家分享经历。不对,是见证,信徒们不管这个叫经历,叫见证,上帝的见证。

上次那个海归老公的留守女士又牵着她家小朋友的手自告奋勇地开讲。她说的都是很平常的事情,却有些激动,比如什么通过他们夫妻的越洋电话她见证上帝的爱。那小朋友大概比晶晶小一些,似乎也很信,赞许地看着他妈妈和大家分享。

我的心都要化了,小孩子好可怜。要我说,如果上帝有眼,赶快让她醒悟过来,带孩子回国跟她老公团聚,要不然小三早晚要弄走她老公。连建京都惦记着海归的二奶三奶,连我这个从来都不觉得建京会有外遇的人都在考虑这件事的可能性,我恨恨地想。

我望着这个坚强乐观的留守女士,很是疑惑。不管这一家在美国还是在中国,给孩子一个温暖的家,难道不是上帝更好的见证吗?为什么非要把他们分开去考验呢?

我默默地祝福他们。

我一向不相信心诚则灵这个说法,但是我猜,心不诚是肯定不会灵的。而我现在是在真真诚诚地祝福那个孩子,但愿会有些许的灵验。我怕上帝不知道我在为谁祈祷,我一直注视着那个孩子。

猛然间,我想起了壮壮。

建京爸妈和壮壮为期半年的旅游签证在我回来之前已经作废,建京把延期申请递上去了,在等移民局的回音。其实我们都知道,这种申请基本上等到的都是被拒的结果,拖延他们的离境时间而已。

我今天在留守孩子的身上才静静地感受到,虽然壮壮很快乐,但他回去却永远只能跟爷爷奶奶一起生活了。。。

“壮壮呢?”家里很静,我上楼就问建京。

“爸妈领他去超市买菜了,”建京说,“晶晶找他玩儿吗?”

“哦,没有,小夏他们已经回去了,”我说,“我就随口问问。”

我回卧室换下套装,心里隐隐地仍然不是滋味。搞不清怎么回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怀旧一点点 回复 悄悄话 嗯谢谢,刚买了一大瓶蜂蜜,不爱喝,每天少喝点试试吧。

夏美菱很早随父母出国,上一辈信教了,孩子还是很容易信的。
“我”就比较不信。

谢谢跟读。大家周末愉快!
第n枚草芥 回复 悄悄话 不是生在宗教家庭,却又笃信宗教的人,智商总是要打点折扣的,呵呵。
第n枚草芥 回复 悄悄话 哈,“一把鼻涕一把泪地”写出来的。

人的想法真是不一样。我觉得夏美菱既然要留下这个孩子,应该希望生个儿子。一则老憨会更满足,二则晶晶仍是他们家唯一的公主。若然又是女孩,那才是有得计较了呢。
aurora2082 回复 悄悄话 楼主保重身体啊,听说保持喝蜂蜜水可以缓解花粉过敏~
怀旧一点点 回复 悄悄话 抱歉又拖了,这周雨停了开始花粉过敏,睡不好觉鼻涕眼泪地好难过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