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旧如你

谷阳 AKA 怀旧一点点※照片里的不是我,就像小说中的人物不是我。写字,就是拉着些人一起生活演艺自己的某个梦想。
个人资料
谷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无色的诱惑 (105) 醒来

(2009-12-13 00:04:34) 下一个
 

我再次清醒的时候,惊恐地发现自己不在宾馆的房间里。护士几乎强制地逼着我喝了很多很多水,然后检查说我的流产不彻底,接着便说让我选一种弄彻底的方式。

“我流产了?”我问,却不必等回答,自己已经信了。

上帝果然在惩罚我。

十几年没有让我怀孕过,现在给了我,却又这样夺走!我猜他是在我和建京弹吉他唱歌的时候给我们这个孩子的。。。难道我们的命运真地受着上帝的主宰?!

我选择了手术,其他的观察和吃药的方法等待时间太长,我想尽快离开这个地方!去哪里,我不知道,只求上帝把我彻底掏空吧,或者把我撕得粉碎,那样他就真正成全了我。

终于排到我的手术,于是全麻,我又昏迷了过去。

这次我没看见小芩。我看到了建京。

他的头低埋在胸前,我看不见他的脸,但我确定那就是建京。我的手脚冰凉,他的大手在帮我暖脚。我想把脚抽出来,却动弹不得。

“你醒了!小薇?你醒了吗?”他猛然放开我的脚,整个人扑到了我的面前。

“哦,”我想说“我”字,却只哼出一声。

醒着的痛苦,在这之后的几个小时里,我再次充分地体验了一回。

我被迫知道的太多了。我怎么会在这里?建京怎么会在这里?这些问题我有,但我其实并不那么想知道答案。

可是,建京都告诉我了。

惠文在电话那边喊不回我,便打了宾馆前台,宾馆的人到我房间时我已经昏迷不醒,他们帮我叫了急救。惠文不知我人命如何,当即电告建京。我在医院里折腾的这一天,建京已经从美国飞过来了。

建京,我这么长时间以来见到的唯一熟悉的面孔。我想多看他几眼,然而,我无法面对他。我闭上眼睛,希望睁开的时候再看不到建京,希望这是一场梦。

“对不起,”睡醒的时候,我对仍然坐在我床边的建京说。“不是你的错,”建京起身亲了我的脸,“怀孕了怎么不告诉我?是我没能好好照顾你。”

麻药这时似乎已经完全失效了,我连鼻子发酸都感觉得清清楚楚。

“对不起,”我重复着。

“没事了,小薇,”建京抱抱我,“医生说你醒了我们就可以出院。”

宾馆的房间已经整理一新,这是新的一天了。

“我流产了,”我枕着建京的胳膊,静静地,然后第一句话还是这样。

“我们怀孕了,”建京说,“我们还会再怀孕的。”

我无语。建京说他不能没有我,而我此时在他的怀里又多么地踏实。吴小明,那吴小明呢?

尽管这个念头只是一闪而过,我的嘴里还是又流出了一句“对不起”。

我死过一回了,再活过来,我才理解惠文说得有多对,我和建京的生活是踏踏实实的。我折腾不起了,平平淡淡实实在在的生活,不再是我不屑的东西。而吴小明,将永远成为我遥远的无色的诱惑。我甚至不想听说他在哪里,在做什么,我们已经有过网上的有过巴黎的美好记忆。

更清醒的时候,我想起来,离婚的材料我已经寄给建京了!他现在当然还没收到,可是,陪我住过几天,等他回美国就差不多该收到了。这可怎么办?!

“你跟我一起回家吧,”建京不放心我一个人留在欧洲。

一起回家挺好,我可以每天抢着收信,这样建京就不会看到离婚的东西,也就不会伤心了。可我这不是什么大病,眼看着一天天身体和气色都好起来,我不能总因为自己的私事左一趟右一趟地白出差。再这么不了了之地回公司,老板还会给我好脸色看?我估计不被炒鱿鱼恐怕以后也要吃软钉子。我只能忍着,让建京过几天自己回去。

我在犹豫,要不要在建京离开之前,或者在他拆开那封信之前,跟他坦白一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第n枚草芥 回复 悄悄话 “踏踏实实、平平淡淡实实在在的生活”?

女人是精神动物。如果和老公没有精神上的共鸣,即如果老公并不是自己的精神伴侣,再“踏踏实实、平平淡淡实实在在的生活”也只能哄得了一时。小薇太怕寂寞了,总想有个感情的倚靠,要是我,早趁着没孩子,去追求自己的自由去了。
小泥山 回复 悄悄话 嗨,摇来摆去的,折腾我老人家 :(

人啊人~~~
寒枝 回复 悄悄话 这样的文笔和故事,是谁都不能替代的!
接着顶!接着盼!
和建京一起唱歌的人还没有交代呢,小薇这次动摇也不是空穴来风。另外,建京对小薇的感情起伏不闻不问,是很难让小薇感觉幸福的。
吴晓明那边也应该有点儿说法吧?
怀旧一点点 回复 悄悄话 呵呵,要我说,你们都可以帮我接着写下去:)
ccui 回复 悄悄话 哇,寒枝的感觉真准,真的流产了!
“踏踏实实、平平淡淡实实在在的生活”!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