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旧如你

谷阳 AKA 怀旧一点点※照片里的不是我,就像小说中的人物不是我。写字,就是拉着些人一起生活演艺自己的某个梦想。
个人资料
谷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无色的诱惑 (104) 物是人非

(2009-12-08 11:05:24) 下一个
 

幸好已经差不多到了下班时间,因为我已经严重地感到体力不支,即使在班上什么事情也不用做,我恐怕也连坐都坐不稳当了。我捂着阵痛的肚子,脑子里亦飘亦仙地蹭回了宾馆。

这几个月我的心情实在算不上舒畅,非常坏地影响了我的健康情况和月经周期。现在难过地趴在床上,我觉得我彻底垮掉了,不知道自己还能不能挺过这两天。生不如死就是这种感觉吧?

铃声大作的时候,我够了两次才够到电话。身体的不适,加上已经饿得前胸贴后背,我快没力气起来了,就牵着听筒又倒下听着。

“惠文。。。”我蚊子样地嗡嗡了一声,心里的亢奋竟然没能还我些力气。

惠文就在酒吧外面给我打的电话。她说里面没有吴小明,老板说不认得这个人也不记得什么唱《小薇》的人。

电话从我手里掉到了我枕边的床上。我分不清肚子更疼还是心更疼,我只觉得好疼好疼,疼得我无法控制地放声大叫。

“小薇?!小薇!!!”电话里面喊着我的名字。

我嚎啕着,泪水滚滚而下,身上就没那么疼了。

“小薇!!” 惠文这次想必是拼了命地喊过来的,电话里的声音竟然盖过了我的哭声,“你听我说完啊!!”

我强止住了哭声,把脑袋转到话筒一边,气若游丝地说:“我要死了。。。”

“小薇你别傻!” 惠文惊恐地大叫,“你千万不要胡来!你不可以为了一个男人去死!!”

我无力争辩,其实不是我想死,是我真地要死了。。。

惠文不让我死。她说一个唱歌的女生说,吴小明好像是那里某某的朋友,而某某今晚没来上班,她刚给某某电话留言。

我的心情略微舒展了一下,但听见自己说:“不用再找了,我恐怕真挺不过去了。。。”

接下去任凭惠文在电话那边如何大嚷大叫,我都没再回话。她的声音,不,任何声音,都离我越来越远,这次亦飘亦仙的不仅是我的脑袋,更好像是我整个人。

我没有看见建京,也没有看见吴小明。

我其实没看见任何一个男人,恍惚间我似乎回到了家里,呀呀学语的小芩正在屋里忙忙碌碌地跑来跑去,我又似乎听见爸妈在厨房说话,热热闹闹地,好像在准备过春节。

小芩忽然摔了一跤,娇气地哇哇大哭,我看见一个梳着两只小辫的小女孩奔过去,费力地抱起小芩亲着她的脸蛋。等小芩拿着玩具娃娃摆弄着,不哭了,小女孩转过头来,冲我甜甜地笑。

好陌生。

妈妈叫“小薇”,小女孩答应着跑走。我猛然浑身激灵着,20年的物是人非,让我清醒了片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怀旧一点点 回复 悄悄话 游乐园里人造的,流水看着挺像真的,还有芦苇:)
寒枝 回复 悄悄话 奥,忘了说了,换了的片儿片儿很好看!
寒枝 回复 悄悄话 嘿,我今儿来得还算及时:)顶!接着苦等……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