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旧如你

谷阳 AKA 怀旧一点点※照片里的不是我,就像小说中的人物不是我。写字,就是拉着些人一起生活演艺自己的某个梦想。
个人资料
谷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无色的诱惑 (100) 让我听到你的声音1

(2009-11-09 08:20:38) 下一个
 

和韵喑吃的那后半顿饭,我几乎就没再抬过头,话也没听见几句。我推说我很乏很困,跟她草草散了。只因为她说她画了吴小明。

回到宾馆,鞋子外衣统统没脱,我直接就倒进床里。心里好难过,却说不清究竟为什么,一时快把自己郁闷死了。我像疯子一样从仰着把自己摔到趴着,再大叫一声狠狠地摔回去,如此几次,胸中的闷气终于被我喊出了几口,我终于可以筋疲力尽地躺在枕头里,视而不见地盯着天花板,问自己到底疯了没有。。。

韵喑和吴小明怎样,跟我有多少关系?难道我有一点点的嫉妒?我微微地摇摇头否定了这个想法。得知他们有过那一段的时候,我并没有怎样,我有我自己的生活,吴小明也有他自己的,我没有那么不讲理。况且那也已经是过去的事,随风,应该更淡了。

今天真正让我沮丧的是我自己。

年轻时相信以处女之身跟定一个男人,然后轻易就是两个人幸福的一辈子。而33岁已婚多年的我,却和坐在我对面的女人分享了另一个男人。更糟糕的是,我,竟然,如此地,想他!

以前我也知道我想吴小明,我当然知道。但我能让自己保证在理清建京这边之前,在我自己冷静一段之前,不去找他。可是今天,只在想像中一瞥他的裸画,我就已经身不由己地沦陷了。我已经太久没听到他的声音,太久没得到他的消息,我忽然好害怕吴小明真地弃我而去,再也找不回来。

我抓起电话,没找着吴小明。打开电脑,才想起来宾馆的无线网不好使。我只好举着电视遥控器,艰难地上了久违的MSN。里面没有吴小明的影子,也没有他的留言。

“I miss you,”我只敲了三个字,然后含着眼泪敲了发送。

吴小明并没神奇地出现在巴黎。事实上,我第二天就离开巴黎去了公司,而他一直没回我的留言。两个星期里,我从每天早中晚查三次MSN,到最后不敢再上去追求失望。一天比一天更忐忑,一天比一天更不想打电话给他。难道他连最后通牒都没给我,就完了?如果我们的缘分已经被我一意孤行地耗尽,我只能认了。

夏美菱给惠文开的欢送派对安排在晚上,我上班之前在计算机视频里稍微参与了一下。惠文看起来已经哭了不只一回两回,淑女形象大打折扣。建京被惠文拉着也在视频里出现了一下,他说,“我没事,你们接着聊吧。”

我这次离开家之后,建京和我之间不知是带着友好的冷落,抑或是带着冷落的友好,反正就是差不多不冷不热吧。我们总没事,我们都没得聊,这彼此看了一眼,还是没什么区别。

惠文说我看着憔悴,为公司卖那么大命干嘛。我说,“这便宜摄像头里能看出什么?我好好的。你回国之后也好好的,啊。”却再说不出话来。

我开始吸烟了。我跟欧洲的同事学会了不憋气,吐气的时候真地很爽,全身都跟着放松。同事帮我拍了照片,可能是我自恋,我觉得我抽烟的样子还挺酷。我索性把照片做了电脑背景,每次关了所有窗口看到它,我都会条件反射地松口气。

我知道吸烟有害身体,所以我吸得并不多。有些事情,还是比较容易控制的。我只不过让自己心情轻松一下,适可而止并不那么难。我甚至越发地不理解为什么那么多人一辈子都戒不了烟,跟拼命似的,至于的嘛?

晚上我也又有了闲心在网上到处逛逛。没诚心去那个唱歌的网页,可我无意中点错了书签,就挑着听了几个喜欢的声音翻唱的几首歌。

然后,我看见了建京在一个主贴底下的几个回帖!没想到他一个人仍然上这儿来玩儿。惊讶于建京心情大好,我赶紧去看发主贴那个女孩的网名。我不认得,好像是新的。于是我立刻好奇地点进帖子去,听听。虽然我没登录,这样偷窥还是有点儿紧张,我把食指和中指平放在嘴唇上,像吸着烟。

是建京弹的吉他,我觉得,我不止一次听他弹过这首,几个他自由发挥的地方我很熟悉。没错儿,建京弹的吉他,女孩唱的歌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ccui 回复 悄悄话 这节写得太......好啦!!!看来积蓄这么久还是很有好处滴!为了这种精彩我宁愿每节多等一段时间,哈哈!
多谢lz!祝快乐!
寒枝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妹妹的细腻小说。

看了就在感慨:有时候生活表面上好好地行驶着,人们的感情却颠沛流离。
真得很可悲……可是谁又能逃脱呢?
除非是那种不需要感情的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