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旧如你

谷阳 AKA 怀旧一点点※照片里的不是我,就像小说中的人物不是我。写字,就是拉着些人一起生活演艺自己的某个梦想。
个人资料
谷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无色的诱惑 (99) 裸画

(2009-10-31 17:55:21) 下一个

我最恨韵喑这种说个开头就没下文的,虽然我有时候也喜欢这样折腾别人。害人的心其实倒是没有,不过觉得好玩儿而已,可轮到自己被折腾,就知道有多难受了。

送我件东西?什么东西?

我从放下电话,一直到洗完澡从浴室出来,还没想出一点头绪来。我只是一阵一阵地心跳,有些期望、又很害怕这或许和吴小明有关,因为我和韵喑唯一的那次接触,有吴小明穿插其间。但每次想到这个名字,我就赶快强制自己把心思收回来,重想另一个可能。我以为坐飞机就够累了,结果长途飞行根本比不上韵喑的一句话。我被她搞得头都大了,而她竟然说她晚些才会来!

罢了。心情不畅,躺倒上网。

要说人千万不要轻易降低期望,因为即使你降低了,也未必能得到满足,那接下去你还怎么办?降到更低?

我现在就这么个泡会儿网分散心思打发时间的期望,可我的手提电脑愣是挂不上宾馆的网。我有些气急败坏地给前台拨电话,小姐怡人地说:“抱歉,我帮不了你修理电脑,但你可以用房间里的电视上网,也可以下楼来,酒馆里有网吧。”

“没关系,我就住一晚,不上网也没什么损失,”我说。对态度好的人,我没脾气,就像人再有理也不能向不还手的对手使劲打。我又没什么急事,一个一个字母地敲网址,远不如随便看会儿电视省心。

几乎扫了一整遍电视台,难得调到个能懂又好看的节目,在秀风景。我把声音调到很小,似听非听,不多时候眼睛就累得有了睡意。硬撑起身看了下时间,离韵喑的约会还早,我索性拉拉被子,抱着枕头好好睡了。

能做梦的,都是没困到时候的。我今天这么多心事,居然睡得跟过去了似的。三个多小时都没动静,一直安稳地睡到被韵喑敲醒,我揉着眼睛,心里老大地不愿意地去开门。

“我太晚了?” 韵喑站在门口,看了看我的床,“睡下了?”

“嗯,不过也该醒了,还没吃饭呢,”我有些勉强地说。按我的真心,我这时就一指桌子上的小包儿说:“东西都在那儿,”然后韵喑拿东西走人,我接着睡。可韵喑长得太单薄,我不由自主地赶快让她坐下,怕累坏了她。

韵喑在桌子旁边的沙发里坐下,我才看到她抬手放到桌上的一卷东西。我都睡忘了她还有东西送我这茬了,这一眼让我醒了个透彻。

“给我的?”我迫不及待地问,却不敢伸手去取。

“是啊,” 韵喑得意地轻解丝扣,慢慢展开了一幅画。

“是我?!”我惊叫,抢过去把画完全展开。

看脸,的确是画的我。上次我去韵喑家,看到墙上挂了张她的画像,感觉超酷,她当时说过帮我画一张,我以为她只是随口说说,所以今天见了这个,分外惊喜。不过,这惊的另一个成分,是因为这幅画中的我是全裸的!

我险些昏倒。不要说我根本没给韵喑做过模特,单说这女孩子画另一个同性的裸体,是不是有点像意淫啊,真别扭。所以,除了表达了我认出来画里的美女是我,半天我也没能说出第二句话来。

“不喜欢啊?”韵喑问,有点扫兴地开始卷画。

“呃,哪会呢,画得好美!”我说,忙接过画来麻利地卷完系好,“谢谢你啊!”嘴上这么说,我心里却叫苦,这画好是好,可我挂哪儿啊!

韵喑笑,“小夏说你过来,我上个礼拜才看着几张照片画的。”

“学艺术的实在太厉害了,”我感慨道。我是说,临摹加想象,太厉害了!

韵喑说带我出去吃个饭,我收拾了一下就跟了她去。她还是像上次那样叽哩咕噜地点了一大堆东西,我忍不住说:“这夜宵也吃这么多?你怎么就不胖呢?!”

韵喑的秘诀是不肯跟我分享的,她净说些旅游的话。后来几口红酒暖胸,我想起她刚给我的礼物竟然与吴小明丝毫无关,不免失落起来。

“最近,嗯,有别人从美国来过你这里吗?”我兜个小圈子,问韵喑。

“最近?应该就是你和小明吧,”韵喑若有所思,摇摇头说,“我别的朋友你也不认得。”

“哦,”我说,“对。”

“我也有画小明啊!” 韵喑忽然明眸一闪,“你要不要看?”

不用问,这画一定也是全裸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怀旧一点点 回复 悄悄话 呵呵,不会,最近的确有点儿手痒,该码码释放释放:)
寒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怀旧一点点的评论:
好吧,我再耐心等等……不好意思,叫妹妹周末都这么辛苦……
怀旧一点点 回复 悄悄话 呵呵,没有新的了啊,就这节没贴过来。看看这周末能不能码一下100
mm周末愉快:)
寒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怀旧一点点的评论:
啊?那新的都在哪儿啊?这不是十月底刚贴的吗?
不行不行!我要看100!
怀旧一点点 回复 悄悄话 妈呀mm,呵呵,这,这,这不是新的哎,呵呵,刚想起来从新浪那边拿过来的。没想到mm等这么久才看到韵喑的礼物,要不这两天我码个100专门给mm赔罪,呵呵
寒枝 回复 悄悄话 妈呀!怎么不告儿我一声呢?差点儿错过了这么精彩的章节!幸亏我巡逻得紧……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