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旧如你

谷阳 AKA 怀旧一点点※照片里的不是我,就像小说中的人物不是我。写字,就是拉着些人一起生活演艺自己的某个梦想。
个人资料
谷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无色的诱惑 (92) 藏也藏不住1

(2009-06-01 08:04:39) 下一个
 

老板还就只找了我一个人,所以我们根本没用去会议室,直接进了他的办公室。

关于这次人事变动,事先老板已经找我聊过。况且,这事情也过去一阵了,所以我觉得老板没必要还在为这个担心。或许我最近常想着换工作,平日的表现就有什么问题?

寒暄几句之后,我静静地等着老板言归正传。

老板问了问项目的事,表情还是很满意的,未见异常。然后就笑意更浓起来,“薇,你还想再去趟公司总部吗?”他问。

“啊?又要去欧洲?”我颇感惊奇,不假思索地就问老板,“那这次惠文能和我一起去不?”我还想着上次惠文回国,没能跟我一起去玩儿。

“惠文?不大适合派她去出差吧,”老板被我问得不备,沉吟道,“我想她也不会打算去的。”

这话怎么说的?我不服啊!“我能问问她吗?”我将军。如果惠文说要去,那老板也不好意思说不让她去了。

“你去问吧,”老板又笑了,“我打赌她不会去的。”

真纳闷儿!我疑惑地看着老板,严重怀疑这里面有什么勾当,但在几秒钟内百思未得其解。但沉静后我想起来一件事,就是,我还没仔细考虑过我自己想不想再去出差呢!

我大概问了一下此行的目的。其实我心里也多少明白,上次我紧赶慢赶地跑回来,那边有些事情还没全弄明白。回来的时间长些,问题也就发现得多些。不过现在我也不是特别有心思回去一趟。

老板还算通情达理,看我没痛快地答应下来,就说,“如果你家里不方便安排,我可以考虑派别人去。”

我就很不好意思地脸上发烧,说,“我应该可以。等我稍微计划一下,就给你回话。”

具体要计划什么,其实也都是些没影儿的事,或者说,全是非物质的东西。上次的欧洲之行,在我的心里还有伤。建京恐怕也有,我想只要我一提去欧洲,他就会暗暗恨死吴小明。按我和建京现在的生活,我最好不去揭这块伤疤为妙。

其实我是想糊涂了,属于做则心虚型,因为建京根本就不知道吴小明跟我在欧洲的事。我从来没告诉过他啊!他不过总是怀疑我的心在别人那儿而已。等我明白过来这一点,我的计划就越过建京,进一步扩展到惠文那里了。

“你猜老板找我干嘛?”我故做神秘状。

“干嘛?”惠文不猜反问。她不像我,信口胡说从来不顾后果。我都多余问她。

“老板让我再去欧洲出差!”我干脆一通全说出来,“你也跟我一起去呗?咱们还没一起逛过欧洲呢!”

“哦,”惠文一丝惊喜过后,迟疑道,“我就算了吧。”

我立刻蹦起脸来。我真地很生气。让老板说中了!惠文有什么老板知道的事,我还不知道。我默默拉了一把椅子,坐在惠文对面,就那么盯着她看。

“小薇,你怎么啦?” 别说惠文察言观色的本领超强,就是谁,这时稍微看我一眼也能看出不对劲来。“我不是不想跟你一起去啊,”她解释说。

“那为什么?你说吧,我听着呢,”我说,有点无赖。

“我,我先去趟洗手间,” 惠文忽然站起来,急匆匆地往外走。

嘿,我还不能拦着她。去吧,我等着你回来还不行嘛!我又气又乐。

惠文不是拉肚子出不来了,就是诚心躲我。我等烦了,在走廊里随便站站,被同事叫去看模拟,就不知道她到底什么时候才溜回来的。

但她这也太小儿科了。我想再找她,还不是几步路的事。

惠文当然也明白这个道理。下班前她决定自首,主动来找我了。

“小薇,你知道我一直打算回国,这次我真要走了,”她坐在我的对面,有些伤感。

“啊?!你辞职了?”我怎么也没想到居然是这样,“那韩鹏怎么办?”我差点儿直愣愣地问,你真要跟他分居啊?!

“我能慢慢说吗?”惠文看我有点儿激动,用她的语调让我也缓和一些。

我连连点头,心想,你就快说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寒枝 回复 悄悄话 嗬嗬,我也在心想,“你就快说吧!”每次都有包袱:)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