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旧如你

谷阳 AKA 怀旧一点点※照片里的不是我,就像小说中的人物不是我。写字,就是拉着些人一起生活演艺自己的某个梦想。
个人资料
谷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无色的诱惑 (91) 知足常乐

(2009-05-27 08:06:15) 下一个
 

离开夏美菱家,开往公司的路上,我花了很长时间琢磨我究竟为什么流泪,因为我现在这种哭法儿明显地伤心多于感动。

不能否认,这眼泪里有很多被老憨感动的成份,但是我一般即使是忒感动的时候,也就一阵儿,随手抹两下眼泪,想想别的,就好了。而我伤心的时候则大不同,就像现在,怎么劝自己也没多大效果。眼泪完全处于开关随机失控的自来水状态,停了又来,擦了还流。

边开车,边视线模糊,我虽然还不担心因此出车祸,但心里还是清楚这样子是绝对没法儿上班去的。我就在高速上改了主意,提前下去小路,到旁边公园里停下。

公园还算大,除了儿童游乐的那边儿,基本上很安静,没什么人走动。我在湖边找了块大石头,坐下近距离看鸭子戏水。

注意力转移了一下,我还真不哭了。伤心其实很伤脑子,现在我不觉得那么伤心了,好像脑子也清醒了点儿。我想,我刚才大概不是为了夏美菱或者晶晶伤心来着,我十有###是为自己悲哀呢,潜意识里可怜自己这辈子没能遇到我的老憨。

其实也不全是潜意识,听夏美菱说话的时候,吴小明就从我脑子里苍白而遥远地闪过几次。没费太多力气,我就把吴小明换成了建京。在我看来,老憨对爱情的那份执着,是我的生命中没人能比的。这大概就是我泪流不止的原因。

有了结论,就可以有针对性地批判了。“小薇你何德何能,以为你是童话里的公主?你不是已经明白知足常乐的道理了吗?学明白的东东,还可以重新弄不明白?你想再折腾多少年啊?”我把自己骂了一通,我服了,连跑带颠地奔到停车场,弄弄脸蛋儿,赶去上班。

都快中午了。我这不是胡闹嘛?!

要说我也是倒霉呢。进门先就碰见了人事主任,随口打个招呼,没多说什么,但还是觉得她肯定看我这时候才从公司门外进来不对头。悻悻地上了二楼,迎面又撞到老板往楼下走。

“薇,下午我找你说话,”老板笑着说。别以为笑着就是好事,他这笑容说明不了什么问题,因为管人的都习惯笑着说话。

“当然。什么事啊?”我心虚地问。别不是我错过了上午的什么会,不过我早上查过邮件才走的,应该没有。

“别到处乱走就好,”老板还是笑着说,“我找你。”

我晕。他这是随口说的,还是旁敲侧击我上午没在公司呢啊?无论如何,我只有笑着说:“好,没问题。”

为了不让自己过于郁闷,我坐在办公桌前,想,老板也许怀疑我对提升的事有情绪,没准儿要特别给我什么好处,也说不定哦。

其实按我今天这个情绪,我真不想折腾什么升迁啊,换工啊什么的。知足常乐嘛,工作也是。我在这儿挺好,何况,以为更好的工作,真正做起来其实未必更好。如果老板的确为了这个找我,那我尽可以真诚地让他放心。

午饭我和惠文一起吃的。

“老板今天找过你没?”我问。

“没,”惠文答,“他找你啦?难怪上午我都没看见你。”

“找了,”我遮掩着说,“不过是通知我下午说话。” 夏美菱的事已经被我划入隐私范畴,我忍着没和惠文说。再说啦,惠文不是还瞒着我什么事呢吗?一比一,公平合理。

“谈新项目吧?”惠文没觉得还有什么可以推测的,说。

“嗯,”我点头,“估计也是,可能不止找我一个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寒枝 回复 悄悄话 这太吊胃口了!等下篇……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