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旧如你

谷阳 AKA 怀旧一点点※照片里的不是我,就像小说中的人物不是我。写字,就是拉着些人一起生活演艺自己的某个梦想。
个人资料
谷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无色的诱惑 (84) 悬念

(2009-05-08 12:48:12) 下一个
 

我是用手捂着电话暗骂韩鹏的,回答惠文时就必然地迟疑了几秒钟。

“小薇?”惠文问。

“现在没在一起,建京正和我打球呢,”我先如实说,不能跟惠文说谎,然后再合理地假设一下,“不过他过会儿也许去公司,也许韩鹏和他约在公司了吧?”

即使这么多也许,有时也能勉强成为女人可以接受的解释。其实人要想舒心,不过就是个找各种理由不断说服自己不必操心的过程。

不想惠文却说:“那我跟建京说句话?”

“哦,你稍等啊,”我支吾了一下,不知道这时该不该撒个谎,不让建京接。上次惠文越过我直接找建京聊天儿,好像是上个世纪的事了。他们背着我嘀嘀咕咕,总让我觉得那里面藏着种威胁。

可我还是把手机递给了建京。我记得我欠惠文的,要不是因为我和吴小明,她也不会在韩鹏那儿崩溃。我以为我介绍惠文和韩鹏去心理咨询,应该效果也不错呢,谁知道今天她又来上演老婆侦探老公的戏。

我目不转睛地盯着建京,他也瞥了我两眼。我听见他说:“是啊,韩鹏说的是真的,我下午也去。”

还好,谈话没什么悬念。我听明白了。建京在替韩鹏圆场与否,我就不得而知了。我也不想知道,万一真有什么情况而我却不告诉惠文,我还受良心折磨。

“惠文都被韩鹏弄残了,”我把手机揣回兜里,笑,“恐怕这辈子都得费心看着他。”

建京已经跑回了他后半场,没接我这茬。“看球!”挥拍的时候他冲我喊。

好像惠文的存在时刻提示我自己曾经跟吴小明如何如何还不够,下午我上网的时候,又有陌生人来提醒我,前一阵我曾经郑重地想离婚来着。

我根本都忘了我还在那个离婚的BBS里注册过,忽然来了这么个邮件,提示我在那里有悄悄话。我点了链接过去,想一并注销了帐号。悄悄话是个自称托马斯的写来的。他说:“在版上看到你的问题,不知道你是否找到了答案。我也有同样问题,能否分享你的收获?但愿你现在处境良好,希望可以得到你的帮助。”

他大概是说不想在离婚时被迫公布私人财产。我明明可以不回这个留言。首先,时过境迁不说,我也从来没仔细研究过别人给我的回话究竟怎么回事,所以在这个离婚的技术问题上帮不到他什么忙。其次,这网上不过一ID,何况我已经打算注销帐号了。这么想着,我就开始找注销的方法,等点进去确认的时候,系统却提示我先确定删除悄悄话。我没点上“是”,却误击了“否”,系统就高兴地把我自动转回悄悄话那页去了。

既又来之,哼!我索性给托马斯回了话。“抱歉我不知道离婚具体怎样操作,因为我和我先生已经重归于好。也祝你幸福。”

发出这条悄悄话,我的电脑便自动开始拼命杀毒,占死了所有内存。我不止一次跟建京说,瞧人家这杀毒软件写的哈,跟病毒似的,强悍极了!建京总回我说,早告诉你该升级电脑了,谁让你不肯啊!

没辙,我只好强制重启机器。可惜这个系统启动过程也相当煎熬,问题还在这个杀毒软件,可不启动它还怕有毒入侵。其实我电脑里没毒,该杀的就是这个杀毒软件。我等不耐烦,跑楼下找水果吃去了。

我咬了第二口苹果,惠文今天第二次给我来电话。她上午的焦虑一概消失,心情大好地约我明天跟她和夏美菱去逛街。既然明天是礼拜天,她们上午有上帝的正事儿要办,我们自然约在了下午。

放下电话,我其实有些不解。难道惠文真这么好哄?建京一个承诺,韩鹏就安全了?好像不应该这么容易啊。

剩下的大半个苹果,我是微皱着眉头,一口一口伴着纳闷儿吃完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怀旧一点点 回复 悄悄话 呵呵,MM开心我也开心:)
寒枝 回复 悄悄话 怎么看都觉得这里将来要出漏子。
不过,本来小薇和建京也还没有过完这个坎儿,中心的症结还没解呢。
再感叹一遍:幸福啊!又有好看的故事追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