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旧如你

谷阳 AKA 怀旧一点点※照片里的不是我,就像小说中的人物不是我。写字,就是拉着些人一起生活演艺自己的某个梦想。
个人资料
谷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无色的诱惑 (71) 妹妹要飞进坑里

(2008-11-07 00:04:29) 下一个
 

建京忽然就不吵了。他冷笑一声,提起了我深藏在心底不愿触及的事情。“跟上网、唱歌也无关吗?”他慢慢地说,好像在提醒我。虽然建京没指名道姓,但是他指责的就是吴小明。

无关。至少我坚信无关,否则我也不会强迫吴小明退出我的生活圈子走开。但现在建京摆在我面前的是个典型的进退维谷问题,既然他认定是吴小明搅得我们离婚,那么我再强调无关便是否认,而不回答则是心虚。

那就让他怀疑我心虚吧,反正这是美国,离婚不分哪方对错,随他好了。我继续刷牙,决定不如以后更心虚些,什么话也不说,得了。

建京于是得到了他期待的答案,摔门走了。我们这门可真禁摔,即使前任房主小心轻用,可建京和我也摔来摔去了好几年,它竟然还能摔得这么结实而响亮。

我抱着笔记本上床查邮件,小芩推门探头问:“姐,你要睡了吗?”

“还没,”我说,“进来坐吧,有事吗?”

“嗯,没想到你今天回来,其实我正好有点事想和你商量,”小芩说,“可你气这么大,我都不敢说了。”

听着不像是好事,她要是不说更糟糕。我缓了口气,合上笔记本,说:“你说吧,姐保证不跟你发火。”

“姐,”小芩说,“我在家里住挺好的,我也忒喜欢和壮壮玩儿,不过,要是你不喜欢的话,我这几天刚好在和朋友打算着搬到一起住。”

“是女同学,还是远朗让你入住他那里去?”我觉得小芩眼神不大对劲,便直截了当地问,“他求婚了吗?”

“求婚?”小芩一脸迷惑,“姐,他为啥求婚啊?我们不过是普通朋友。”

这时我就再次看到了我和小芹之间这条虽然不隔代却比代沟更深的隔阂。如果普通朋友是他们这样子的,那恋人该是怎样的?“他不是带你去旧金山坐渡轮过的新年吗?”我问得具体些,或许小芩能理解得了我的意思。

不想小芩说:“没,上船之前他发神经,就我跟迈克尔一起坐的。”

这还了得!神兮兮地冒出这个老美来。这可不是小芩这么一句话就可以说完的事情,我追问道:“从头说,到底怎么回事?”

小芩老实讲了。他们本来计划四个人一起坐船,小芩、远朗、迈克尔,还有个女孩,珍,据小芩说,也是一起玩的朋友而已。他们先在联合广场逛店来着,也就是我打电话给她那个时候。后来迈克尔给她和珍各买了个礼物,远朗就莫名其妙地说他不打算上船了。

“什么礼物?”我觉得这是个重要的细节,便打断她,问。

“就是玩具啦,”小芩不以为然,说,“看着漂亮的戒指,假的,买着玩儿的。”

这倒是怪了,即使是真戒指,既然小芩和珍一人一个,远朗绝没必要因为这个吃迈克尔的醋。

“坦白要彻底,”我说,“姐不是傻子,不合情理的事在姐这儿过不了关。远朗到底为什么生气的?”

小芩的脸刷地就红了。“他把我拽到旁边,说,迈克尔把戒指戴在了珍的右手无名指,却带的是我的左手,”她涨着红脸说,“他说迈克尔是故意那么做的,还说他上次跟我去迈克尔家BBQ烧烤的时候就发现了。我叫他别胡闹,大家一起过新年多好,他就走了,还带走了珍。”

我总算有点儿明白了。可一转念,小芩不会是要和迈克尔一起住吧?难道他们已经做过爱了?!应该不会吧?这么大的事,即使她一时冲动不跟我商量就做了,之后也得主动来告诉我才对啊。我一把抓住小芩的胳膊,问:“小芩,你要搬哪里去住?”

“姐,”小芩往回挣脱,恐怕我弄疼她了,我赶忙放手,“迈克尔的室友马上就论文答辩了,他说到时候房子空着也是空着,如果我愿意就过去住,走路就到学校,再说他也有车,省得我冬天还得等公车。”

我答应小芩不发火,所以这时就说不出话来了,只能干瞪着她,还不敢狠狠地瞪。

“姐,是两个房间的公寓,”小芩知道我担心什么,连忙解释说:“迈克尔很守本分的,新年的时候看完焰火我跟他回去住,我们只接过吻。”

我哭笑不得。有点高兴的是,小芩还没出什么事;特别担心的是,如果她搬过去常住,这事随时都会出。我同时又很生气,小芩在外面过夜,建京竟然都没告诉我一声,根本就是事不关己听之任之的态度,哪里像是一家人?

“迈克尔说要你交多少房租?”我尽量平静地问,“你总不会天真到白住男生的房子吧?”

“当然不白住,”小芩听我这么问,以为我就算默许他们同住,高兴起来,“他说让我帮他做饭、收拾房间、再教他中文,就算打工。”

迈克尔的手腕儿让我佩服。在我们这里,除了住家保姆,的确也有很多这种靠做家务免去房费的人家。他自己做TA有收入不说,而且据小芩描述他父母的家境相当宽裕,他一个人付所有房租应该是小菜一碟。

“先这样,以后再说,”我不能强硬地阻止她,只好拍拍她的手,说,“过段时间,姐也许出去找房,咱们再商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