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旧如你

谷阳 AKA 怀旧一点点※照片里的不是我,就像小说中的人物不是我。写字,就是拉着些人一起生活演艺自己的某个梦想。
个人资料
谷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无色的诱惑 (78) 帮忙2

(2008-11-21 13:04:32) 下一个
 

我最近心脏比较脆弱,说不准什么时候谁的一句话就能让我的心忽悠地一下,给我一种非常明显的挺不住了的感觉。我下意识地把右手捂在了左胸,像心脏病发作似的。我发誓我以后再也不逞强了,说话绝对不能先问结论,得让对方一点一点地渗透过来。

韩鹏看我如此反应强烈,有些慌忙。“你怎么了?”他问,边四下看用不用给我端茶倒水。

“没事,”我叹口气说,“我一直以为会分居的是我,怎么也轮不到惠文。。。还分得这么坚决,回国?”

“她说这也不全是为了分居而分居,”韩鹏说,“她想能长时间回国陪着她妈。”

哦,早这么说不就完了嘛!虽然说惠文要长期回国的这个决定还是很突然,但这毕竟可以理解多了,她是为了老人嘛。但是松完这口气,我才又觉得不对,什么叫不全是为了分居啊?“那她还为什么和你分居啊?”我问。

“还不是怀疑我外面有人,” 韩鹏说,“也不知道她发什么神经,星期天从教堂回来,就开始跟我扒小肠,掏出个破日记本,哭哭啼啼地跟我翻,哪次我跟哪个女的干了什么,一天一天像她是我特意雇的秘书似的!我TMD要是真对谁动心,还用她这么替我记着?小薇你凭良心说,我对惠文够好不?她跟我一直好好的,现在老夫老妻的,你说她跟我闹什么啊!”

我出手狠狠给了左肩韩鹏一拳。“你怎么这么恨人啊!你花心你还有理!”我骂道。天知道,我的怒气其实并不是冲着韩鹏的,而是我自己心里承受不了。韩鹏说的这个时间实在太敏感了。星期天,正是星期天,我告诉了惠文我和吴小明做爱的事。

“小薇!” 韩鹏惊叫道,又赶忙尴尬地回避着邻桌投来的好奇目光。

我瞪了那几个人一眼,也只好转入地下状态。“点菜吧,”我说,“边吃边坦白。”我决定仔细了解一下韩鹏的状况,尽我所能帮帮他,现在我的责任不仅因为我是他们的朋友,更因为我是这次他们婚姻关系突变的罪魁。

韩鹏看起来是真心想扭转局面。他说惠文回国可以,但是她不能管这叫分居,她的心态必须摆正才能走,不然天长日久,他们恐怕就完了。“小薇你说,惠文这年纪了,还能要个孩子吗?也许应该要个孩子,”他竟然说。

我有点感动,眼里就有些雾气。韩鹏还是挺在意惠文、挺珍惜他们的婚姻的。“你这话直接跟惠文说,不是更有效果吗?”我鼓励他说,“这又不是旧社会,女人三十几岁第一次生孩子没什么不正常啊。”

韩鹏点头。“小薇你知道我不会有意伤害惠文的,”他说,“可我就是对美女有感觉,我是男人,错不在我啊。”

这种狗屁话以前是不可能在我耳朵里过的,但是现在我怎么就好像理解他一些似的。欲望这东西,你以为可以控制,其实无能为力的时候不少。“即使错不在你,要是你想让惠文高兴,你也得忍着,”我说,“你要是觉得忍不了,那还是别要孩子的好。”

“现在不是孩子的问题,我们俩儿都玄,”韩鹏说,“你帮我说几句好话,别提回国什么的,就随便说我几句好话,让她多念想着我点儿。她还没最后决定,辞职回国分居,她没那么大主意,我希望她就是说说撒气。惠文知道我对她好,就是有时候偏执,非钻那个牛角尖,你帮我劝劝她。”

我答应了韩鹏。尽管他说他的确和别人睡过觉,他也的确现在还在外面有人,确切地说,有两个女人,准备睡觉。我说:“你现在就给她们打电话,掰了!”

韩鹏没打电话,但在我的逼迫下,他勉强发了两个短信。他说他得说得委婉些,那些女人也是人。如此情种啊!我叹。

如果我是惠文,我能原谅韩鹏吗?无论惠文的心里对韩鹏的不轨是猜疑还是确实,她对自己的那种折磨我都无法想见。

我想着这件事往公司开,一路被嘀了两次,其中一个男人还向我竖起了中指。爱、恨、无爱无恨,男人都可以激情地性交。

我没直接找惠文说话,我怕自己劝不了她,反而成就了他们分居。我走神的时候,惠文像幽灵似的站在我门口,就那么不声不响地等着。我起身去煮咖啡,被她吓得坐回了椅子里。

她还是不开口,也不向我道歉。我只好说:“惠文你坐,什么事啊?”

惠文说:“小薇,我想问问,你跟别人做爱,那你还爱建京吗?如果你爱建京,那你以后还会跟别人做爱吗?”

即使我有心理准备,她这问题也问得太尖刻了。我说:“惠文,你越来越像我了。”我是指她直截了当、不加掩饰的表达方式。

“我不像你,”可是惠文说,“我像建京。”

我明白她的意思,她是说我像韩鹏,在外面胡来。我苦笑,也不再解释,就算我跟韩鹏不同,毕竟我们有相同的出轨动作。可是既然惠文这样看我,为什么还要来征求我的意见?我想就此把她送走,但我不能跟她争这口气,因为我欠她的。

“韩鹏怎么了?”我问。顺理成章。“不管他怎么了,我敢说他一直是爱你的,”我又说。

不料惠文的眼泪夺眶而出。“我为什么爱上了这样的人?!”她哀求道,“小薇,我该怎么办?”

我抱住了她。 “会好的,”我说,“你爱他,他也爱你,会好的。”其实我们俩都知道,我并没有这个把握。韩鹏很难变,以后惠文恐怕还是这样。我抱她更紧些,但愿我没有这样深地伤害到建京。

“我和建京下周开始婚姻咨询,”我说,“我帮你和韩鹏也订一下,你看好吗?”

惠文离开我站直了,擦擦眼泪,问:“有用吗?他不去怎么办?”

“我保证让他去!”我说。

下班之前,我给吴小明发了个邮件。我说:“我和建京要开始婚姻咨询了。对不起,我还爱着他。”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