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旧如你

谷阳 AKA 怀旧一点点※照片里的不是我,就像小说中的人物不是我。写字,就是拉着些人一起生活演艺自己的某个梦想。
个人资料
谷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无色的诱惑 (77) 帮忙1

(2008-11-19 08:08:12) 下一个
 

建京在我旁边呼呼着,我好几次抬起胳膊,想推醒他。我睡不着,严重犹豫着向他坦白我的欧洲之行,就此甩掉心中的重负。刚才只建京这么两句话,我就自责成这人模鬼样的,那我展望一下不远的将来,我是无论如何挺不过心理医生的盘问和诱导的。坦白是迟早的事,除非我拒绝去见医生。

也不知道韩鹏找我吃饭要跟我说什么,劝惠文,这个线索太含糊了些。如果只是他们俩之间的事情,我试着劝劝倒可以,当初韩鹏向惠文报告他还不准备当爸、惠文超级郁闷的时候,就是我挺身而出劝的。那时我对惠文说,“你看,我和建京丁克,现在你和韩鹏也丁克,这样多好啊,咱们一起外出什么的少一份累赘。”说完那话的时候,心中掠过的一丝放松感让我觉得我很自私。就因为自己不用嫉妒地眼看着别人的孩子长大,我就不自觉地暗自庆幸起来了,而且,这还是对朋友。人性真阴暗。

为了向自己证明我还善良,我撒了个谎。我安慰惠文说:“韩鹏说,等他过两年不这么拚命工作了,就要孩子。”然后我掉头赶快嘱咐韩鹏,务必别把话说死,不然惠文会受不了的。

那时候惠文还没受到上帝指引,她的想法我这个凡人也比较了解些。她并不把韩鹏的借口当个理由,她总说,韩鹏之所以不跟她要孩子,就是因为他总想花着心等着外遇。那一阵惠文闹得很凶,离婚的话题排在日程上,颇有些“不给我孩子,就还我自由”的壮志豪情,真称得上淑女也疯狂。无奈韩鹏身怀降伏女人的绝技,弄得惠文爱他爱得哭一天笑一天地,最后终于重新做个贤妻,自己到上帝那儿去找依靠了。

现在两年早过去了,他们还丁克着。当然,韩鹏还在忙工作,所以这个借口还是有的。我以为惠文也认定自己年纪不轻了,早死了这条心,该不会这是又跟韩鹏提了要小孩的事,他才又来求救的?可这次如果惠文再说韩鹏心不专一所以逃避,我就没什么能力反驳她了。连她还会不会坐下来听我说话,我都没有把握。不可思议,我这出轨,好像最对不起的不是建京,却是惠文。

说了半天惠文,其实我最担心的还是韩鹏知道吴小明的事。如果惠文跟韩鹏说了,那即使我不去见医生,建京也迟早会听到风声。我做了这件事,好好坦白也许有缓,但是如果建京从别人嘴里得知,那我就死定了。那结果可想而知,建京会指责我正是因为吴小明才要跟他离婚的。我也不知道我为什么这么介意让吴小明背这个黑锅,做都做了,离婚和做爱谁先谁后有什么区别?

惠文本来应该能帮我答这个疑的,可惜她不理我了,我只好辛苦自己半夜大睁着眼睛冥思苦想。

实在是太辛苦了,我小心地推了推建京。要是他不醒,就不怪我不跟他说实话。建京挺配合我,哼了一声,翻了个身,继续大睡。所以建京不想知道,或者上帝不想让他知道,管他什么解释呢,我终于也可以睡了。

睡得不好,上班就又去得有点儿晚。正喝咖啡的时候,惠文突然出现在我小格子外面,问我中午在哪儿吃饭。

惠文主动来跟我说话,就够意外了,她再这么问,直害得我猛咽了一口热咖啡,烫得够呛。韩鹏至此不费吹灰之力堵死了我两条生路,我不仅不能做私家侦探去跟踪坏人,连个做雷锋再面对好人的料也不是,心理素质太差。

拿不准惠文的来头,我没敢说真话,反问道:“啊,惠文!你要到哪儿吃啊?”

惠文说:“哪儿吃都行,就是看你有空没,我有点事想找你说说。”

我卡壳了。他们这两个人心有灵犀怎么着,同一天同一顿饭来找我,诚心害我嘛,不是?!不过看来惠文并不知道我和韩鹏有约,我自然也不能主动出卖韩鹏。 “哦,我午饭约了个同学,”我不自然地搪塞道,又怕惠文误解成我不想跟她说话,忙追加一句,“回来我找你!”

惠文有些失望,点头道:“那好吧。开会去吧?”

“嗯,我收拾一下就去,”我说。

中午走进餐馆,我四处望了望,看见韩鹏已经先我到了。

“什么事啊,”我放下手袋,还没坐下就问,“今天惠文也要找我,她不是又想要孩子吧?”

“小薇!”韩鹏招呼我坐,面露一言难尽的样子。

“有话你倒是快说啊!”我急,“结论,先!”

“惠文想和我分居,” 韩鹏说。

我正准备端茶的手就停在了半空。“不会吧?!”我说了句废话,惠文要是没说,韩鹏能自己瞎编给我听?

“而且不是一般的分居,” 韩鹏忽略掉我的反应,继续说,“她准备回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