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旧如你

谷阳 AKA 怀旧一点点※照片里的不是我,就像小说中的人物不是我。写字,就是拉着些人一起生活演艺自己的某个梦想。
个人资料
谷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无色的诱惑(号外2) 说两句《新结婚时代》

(2008-10-30 13:02:04) 下一个
 

坦白一下,我基本不读小说,比较不学无术。自以为这样的好处呢,便是可以随心所欲地编故事写小说,不怕自己的跟别人的出现雷同。也的确这么滋润地写了几年,结果,这两天无意中发现了点问题,很是郁闷。

事情是这样的。前一阵我在新浪看见《新结婚时代》这本书,听说在国内非常火,我就到网上找了个小说连播,每天上网闲逛的时候顺便听听。现在听到了小西回公公婆婆家过年,发烧,一个人跑回娘家那段儿。

长话短说,不听不要紧,这一听,我格外郁闷。我写的这个《无色的诱惑》,和那个小说竟然有不少相似之处!男主人公都是农村的孝子,找了个北京的坏脾气女人做老婆,还都没孩子!呃,还有,那个他叫建国,我的他叫建京!得,我不好意思说“英雄所见略同”的话,我不如说,王海鸰和我都需要增加创意,呵呵。开玩笑了,当年在国内看《牵手》那个连续剧的时候还是很喜欢的。

话说在这儿了,如果我先听了《新结婚时代》再写《无色的诱惑》,打死我也不会让建京生长在农村!呵呵!不过现在已经这样了,没辙啊。给各位读者一个任务啊,你们得当个正经事儿办,如果看我的哪部小说哪个情节似曾相识,一定立刻告诉我,好让我心里有数。你们肯定有不少看过《新结婚时代》的,怎么没一个提醒我的呢?!

唉。《新结婚时代》这个小说我是一定要听完了,不为别的,就为了不跟它重复情节!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怀旧一点点 回复 悄悄话 听完了。除了主人公的出身,没什么一样的了:)
非常圆满的大结局,嗯,人总是可以憧憬的。。。
怀旧一点点 回复 悄悄话 啊?!刘若英演小希?没想到,觉得到目前为止还不太像啊,呵呵。我会听完的,尽管不是很被吸引。
寒枝 回复 悄悄话 嗬嗬,没想到布大哥这么会撒娇!
《新结婚时代》小说我没看过,但是看过电视剧。到目前为止一点儿也没感觉情节背景人物有任何雷同。刘若英演的小希,演得还不错,但是她的角色跟小薇比在性格上天差地别,也没有第三者。
你就放心写下去吧,不会有问题的!
怀旧一点点 回复 悄悄话 呵呵,我也觉得了,请接受我诚挚的歉意,呵呵。69写得轻松些,起码语言上尽量。
布鸣 回复 悄悄话 没看过‘新婚’,你不是说要把这篇写轻松的么,我咋越看越郁闷啊,你赔我一篇新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