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旧如你

谷阳 AKA 怀旧一点点※照片里的不是我,就像小说中的人物不是我。写字,就是拉着些人一起生活演艺自己的某个梦想。
个人资料
谷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无色的诱惑 (67) 请求孤单2

(2008-10-29 09:18:54) 下一个
 

一早,我和吴小明虽然都睁着眼睛但还都没起床,惠文从美国来了个电话。我惊喜地坐起来,把被子拉到胸前裹着,叫道:“嘿!惠文!你好吗?你妈妈怎么样?”

我这么急着问出来,才又后怕如果真有什么事情就会引得她非常难过。不过,听她的声音应该没大问题,我便略微放心些。

惠文的妈妈果然又一次逃出大难,惠文说:“我这里还好。你怎么搞的?”

我莫名其妙她这么问我,有些紧张。她该不是暗指我和吴小明的事情吧?我瞄了一眼正往洗手间走的吴小明,心想,不会,绝对不会,惠文还不知道他是谁呢,我根本没跟她说过吴小明其人其事。那我还做什么了啊?值得她一大早越洋来拷问我。“什么?嗯,”我心虚地问,“谁说什么了吗?”

“韩鹏说,建京跟他说和你吵架了,最近,” 惠文说,“隔着这么老远你们还能接着吵啊!就算以前有问题,不是说眼不见心不烦吗?”

“可是他能量太大,一直可以波及过来。”我说,似乎就又感到我周围因为建京而引起的气场在膨胀,生气的气,“你知道他们家都跑我们这儿来了?”我说。

“对,我知道,我和韩鹏过两天就去你家拜访二老,” 惠文又劝我说,“小薇,这是暂时的,不要因为家里的事坏了你们两个人的关系啊。”

“你也知道我和建京的关系,”我就说到这里,已经足够了。

惠文想必是知道,因为她不再说这个了,而是换了个话题。“你,在巴黎和别人一起过夜了?”她问,相当不含蓄,直接得像我。

我依旧坐得很稳,但是脑袋却飞快眩晕了一阵。“惠文?全世界都知道了?!真是若要人不知,除非己莫为?”我没反驳她,反而像认罪了似的。都是措手不及惹得祸。她怎么能忽然像换了个人似的这么追问我呢?太意外了。

“没有全世界,”惠文说,“在教堂见到小夏,自然说起你。她说你在巴黎没回韵喑家去住。”

“韵喑不会这么8吧!我和谁住跟她有什么关系啊?”人不可貌相,韵喑这个看着挺酷的女孩,怎么会这样婆姨呢?这回我可得给自己辩护了,我说:“可是我们出去,我们并没有什么啊!你相信我的?”

“那就好,小薇,” 惠文说,“一听说这个,我都不想给你打电话了,你知道我最反感的就是这种事情。如果你觉得建京不好,那你先跟他离婚,别现在打婚外的主意。如果你真像韵喑说的那样,我真不知道说你什么好。幸好不是。”

我强咽了口吐沫,没哼出声来。惠文要是知道我和吴小明昨晚已经做过爱,她是不会肯听我解释我怎么安排将来的。起码现在我在她那里还有活路。我说:“惠文你不要到处乱传啊,建京不知道这件事!”

“我当然不会告诉建京了,如果你要离婚,你自己告诉他啊!” 惠文并没给我留太宽的路,即使我只是精神出轨,她也恨我。

“你没事吧?韩鹏没事吧?”我一转念,问。她这么受我的刺激,没准儿是韩鹏的过错呢。

“有不也不会离婚的,上帝不允许我离婚,” 惠文说,“不说这个。”

“如果上帝教唆大家维持不幸福的婚姻,那他就是个彻头彻尾的蠢货!”我这么骂,竟然不怕上帝来报复我,够昏头的。

“小薇!” 惠文不干了,“你好自为之!”

这次通话,几乎是我和惠文相识以来最像争吵的一次。我们从来都心平气和地说话,尤其是她,没对我提高过声音。我放下电话,非常沮丧,别无选择地拿刚又回到我身边的吴小明出气。

“你有必要什么话都跟韵喑说吗?”我质问他,边把电话往他怀里塞,“你现在就告诉她,说你没到我这儿来,说你在美国,省得她到处传闲话!尊重别人的隐私权,她怎么连这点都不懂?”

“她不是不懂,她是不在乎,”吴小明把电话放到床的另一边,说,“她以为别人说她,她不在乎,所以她说别人,别人也不会在乎。就这么简单,她不是个坏女人。”

“那你想怎么样?想让建京知道我们做爱了?!”我说。吴小明这么理解韵喑,难道他也像她一样不在乎?

“为什么不?!” 吴小明还真跟我叫上板了,“小薇,你要想明白。我们为什么撒谎?”

我不想吵,因为我还决定怎么处理这个。有时我想向建京摊牌,有时又觉得没必要让他知道吴小明的欧洲之行。我泄气道:“我其实已经想明白了。以后的日子,我和建京是不可能单独过的,只能和他们家越来越深地搅在一起。我们的感情也相当累。与其徒劳地试图修补一段,不如重新建立另一段。我昨天已经说过,我会准备离婚的。不过,我并没向你保证什么,我离婚,也并不意味着我们就可以在一起。你走吧,我需要独处的时间。”

“为什么?你不爱我?” 吴小明扳我的肩膀。

“你这话问得太孩子气了,”我说,“我爱你,可是现在我不能跟你在一起。试着从我的角度想想,你就理解我了。。。我不想把你降格到只是我的后备的位置。听话,你先回去吧。”

“小薇,你把自己弄得好累。12年前,你就这么累,如果你那时不执意——”,吴小明还想说下去。

“不要再说了!我不喜欢回头,”我打断他,“而且,如果我们永远没有见面,那只能说明我们缘分不够。”

“我怕缘分也会被你这样一点一点推走的,”吴小明无奈地说。

吴小明说他尽量不再给我施加压力,尽量让我有足够的时间做我自己想要的决定,但又非常凝重地一字一句说,“我的尽量也会有限度的,小薇。”

他走了,像12年前一样,满足了我自私的要求。

可是,他每次离开我,我心中都充满了永别一样的感觉。当我站在窗前看着他远去的背影,我觉得我整个人都空了。我跌回床上,痛哭了一场,仿佛不是我撵他走的,而是他抛弃了我。

等哭够了,我望着窗外灰暗阴霾的天空,想,建京有没有给过我这种感觉?这种痛彻心扉、超强力度、打击得我痛不欲生的爱的感觉。。。我又有没有给过建京这种感觉?更重要的是,我还能不能给建京这样的感觉?

理智容易让人感到满足,而感情却往往让人相当地失落。而我,偏偏又是B型的感情类。既然我已经决定离婚,我还要偏执地在意建京是否爱我。。。我的感情就是这么不讲道理,我宁愿痛,也要感受到爱。

我在日历上做了个记号,从今天起开始数日子,如果建京在我生日之前一直对我们的关系保持沉默,我就选在生日那天通知他离婚。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怀旧一点点 回复 悄悄话 多谢两边留言。那边最近会快些,编辑说要再推一次。
寒枝 回复 悄悄话 顶!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