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旧如你

谷阳 AKA 怀旧一点点※照片里的不是我,就像小说中的人物不是我。写字,就是拉着些人一起生活演艺自己的某个梦想。
个人资料
谷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无色的诱惑 (66) 请求孤单1

(2008-10-27 07:49:54) 下一个
 

我这才发现屋子里只有我一个人。吴小明不知道什么时候出去了。

以后我该怎么办?我真没什么愿望再回美国的家去了。家里有两个老人,还有一个孩子,他们要住半年,我既不想和他们同住,更不想再去面对刚愎自用的建京。他不仅自作主张做事,而且只因为他很烦,就可以事后也不和我解释。我在他心中的位置可想而知。我坐在桌边,伤心地思忖着我该做的决定。

过了会儿,吴小明端着一罐冰块开门进来。又不是去北极取天然冰,从楼道那边打点冰回来根本不需要这么长的时间,他只不过是出去躲躲,给我个单独讲话的空间。

“问明白了吗?” 吴小明往两个玻璃杯里各加了两块冰块,察言观色地问。

“明白了,”我微微点头说。我大概想通了,我对建京已经没有了基本的信任,那么我爱不爱他还有什么重要吗?即使我还爱他,我也不可能爱到盲目地信任他。如果我今后每天都要生活在猜疑中,防备着建京接下去又会做的事,我未免太辛苦了。何况,现在的情形下,我怎么可能还爱着他?

但是,如果我离开建京而正面答应吴小明的追求,那感觉就好像我只是给自己找个退路而已。原因很简单,如果我还在爱着一个人的时候,再爱上另一个人,那或许是因为真爱;但当我已经不爱一个人,而去爱另一个,那却更像是退路和替代。我不情愿把吴小明降格到那个位置,这绝不是我希望的误解和心结。

“我想我会离婚的,”我接过他给我加倒的酒,说,“但是,你回美国去吧,我暂时不会找你。离开建京之后,我要独处一段时间,我不想让咱们的关系有个带着疑问的开始。”

“疑问?小薇,你想得太多,你知道人的一生有多少时间可以浪费吗?没有!我可以这样等你,一直等下去,可是,我们浪费的时间都没有办法再找回来!”也许是因为难以接受我又撵他离开,吴小明不耐烦地大声抗议起来。

“难道,你不怕我只是因为离开建京才找你填补空白?”我问。我至今丝毫也不怀疑我的生命中会有一个男人,也许就是眼前的这个吴小明,是属于我的,会给我永远的幸福。也许我不够清醒,或者我的生活还不够悲哀,“我相信咱们会有在一起的那一天的,只是我不能现在答应你,”我说。

“你怕什么?我不怕!我知道你是真心爱我的,小薇!”吴小明抱住我,说。

我的心中充满了喜悦和冲动。如果不是他搂我搂得太紧,如果我还能说出话来,也许我会屈服于他的愿望而答应他。但是,惶惑和犹豫很快便挤回了我的感受。

好在我并不觉得自己特别对不起建京,因为我和吴小明毕竟至今还没有突破我设定的那最后一道防线。这不是说我们有多么地克制,多么地清醒,事实上,我们心中的欲望和任何发情的动物没什么区别。只是因为吴小明飞到的那天刚好赶上我例假的第一天,所以我们尽管生离死别般的拥抱和亲吻,却也仅此而已。

这种同床的经历对我们两个人都很不健康,我知道我需要释放,他也需要。可是我们只能这样每天积蓄着,他想要,我都说我还没有干净。我记得建京有一次在我第三天的时候坚持进去,结果惨不忍睹地沾着血迹出来,我无意中看了一眼,就当即把晚饭都吐在了床上。不管我的身体状况只是我的借口还是上帝的意愿,我和吴小明真地还没有做过。

现在马上就到新年了,我催促吴小明回美国去,让我一个人安静地想想。我改变了主意,不要他陪我过年。我的生活里似乎再也容不下任何男人和感情。

“我不走,”吴小明很坚决地拒绝我,“我就是来陪你过年的!”

我目不转睛地看着他,慢慢地脱掉身上的睡衣,然后反手解开内衣,褪去内裤。 “今天我们做爱,然后你就走吧,” 我说,“答应我,今天我们做过,并不会改变什么。”其实,我的心里明白,有些事已经改变了,因为我已经决定和建京离婚。

吴小明的眼睛一点点地睁大,吃惊得无言以对。我的身体他已经很熟悉,让他难以置信的当然不是赤身裸体的我,而是我极其平静地说出的爆炸性的话。我可以想像得到他心里的挣扎。他想要我,但是他不想离开。

“不做你也是要走的,”我扭过头去,躲开他的视线。他的眼神让我心痛。

吴小明抱起我,小心地把我在床中间放好。然后他猛然加快动作,迅速地脱得精光,压在我的身上。

这不仅仅是我们这几天里积蓄的欲望,而是十几年的积蓄,我可以这么说吗?我有节奏地迎合着吴小明的动作,在泪水中不停地呻吟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怀旧一点点 回复 悄悄话 呵呵,新浪又换小说名儿了:)看贴各位有空儿帮我支持一下啊。谢了。http://vip.book.sina.com.cn/book/index_67320.html
寒枝 回复 悄悄话 顶!好看!
建京是那种典型的不失去就不知道珍惜的主儿!
看他怎么来救这场火!
可怜小薇被他折腾得进退维谷:(
ccui 回复 悄悄话 建京不可信难道吴小明就可信吗?
没有得到时总是好的,没有根本冲突时总是可以百依百顺的。
其实“我”也知道建京这次只可算是自作主张,并非欺骗,没有严重到信任与否。只是在那种积蓄多年的源于激情的爱面前,平淡多年的由亲情、感情、责任、道德维系起来的爱便变得如此脆弱和不堪一击。当禁锢在灵魂深处的自我要求解放时,其他一切便也都成了借口........

偶说得太多,ごめんね!呵呵,还不是lz的文章好,总让偶潜不了多久就得出来冒冒泡!很真实很精彩的小说,相信不同经历的人看了一定会有不同的感受!lz加油!!!
小泥山 回复 悄悄话 Sofa!

Excellent! Ding!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