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旧如你

谷阳 AKA 怀旧一点点※照片里的不是我,就像小说中的人物不是我。写字,就是拉着些人一起生活演艺自己的某个梦想。
个人资料
谷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无色的诱惑 (41) 吻

(2008-09-06 09:29:10) 下一个
 

“行啦,你放心了,我也没白跑一趟,”吴小明这次没再留我,而是跟着我起身,说,“安琪儿他们公司如果肯投钱,应该是不错的选择,就看具体的合约内容了。”

“我看建京他们也没别的选择,即使投资方的条件苛刻些,他们也得忍气吞声地受着,”我有些悲观。

“噢,如果只为了眼前而做太多让步,日后真做成了也许会很后悔的,”吴小明这话说得跟建京差不多,不过他当然可以神气地拿一把,因为这丝毫影响不到他的高薪,而建京和韩鹏如果失去安琪儿这个机会恐怕就不好再找了。没钱支撑着,他们自己干着底气不足不说,想要再找几个志同道合的人来合伙也不容易。

“等他们谈谈看吧,”我说,“也不能太贪心,毕竟没现在也就没有未来。”

吴小明帮我拉开车门,也许被我影响的,他的话也说得越来越不乐观。“想要很多,又知道不能要很多,人头脑清醒的时候总是这么矛盾,是不是?” 他这话我太有共鸣了,简直就是从我的语录里摘出来的。

我有些愧疚终于把很少发愁的吴小明拉到了我的层次,就说:“其实矛盾也没有关系,只要可以接受这个事实,能做到不痛苦就行了,”我本来想态度积极一些,结果却只落在了“不痛苦”这个境界。我苦笑着摇摇头,生活它是个难题,至少对我来说。

这种时候我别无选择,我必须给自己找乐。我跟吴小明说别人不能满足我的时候我就满足自己,那可不是随便说说的。现在坐在吴小明的车里,我没法儿跟咏磐对弈打趣,让我最先笑出来的是我想像的吴小明吻安琪儿的情景。

“你说你吻安琪儿的时候她躲你?哈哈,以前从来没经历过吧,”我似乎可以看见吴小明那时的失落,忍不住笑他。

吴小明看起来有些惊讶我忽然又提起这事,不过他把钥匙插进车子,立刻拍拍胸口,做悲惨状:“是啊!忒受打击。不信你试试!你来吻我,我就是让你吻不着,你试试什么滋味。”

“我不用试,呵呵,”我不配合他,道:“你忘了我会写小说呢,我完全可以想像。快开车吧。”

“呃,我忘了,” 吴小明狡黠地一笑,“也不知道你写的我真实不真实。”

我抿着嘴唇琢磨着他这表情的含义,刚想答应给他寄过去半截儿的小说初稿看看,吴小明双手拉过我的肩膀,吻住了我的唇。他这个动作来得实在突然,我反应还是不够快,怔怔地让他牢牢地吻了数秒。

“这个跟你想像的一样吗?” 吴小明放开我,眼神里带着挑衅,问。

我僵在那里,无法确定刚才究竟发生了什么。混乱的大脑再次开始运转的时候,也只会指挥着我缓缓地把身子移回到座位里。我避开了他的目光,感觉我的嘴唇里都有清晰的脉搏。

良久,吴小明仍然没有开车,我断定他还在注视着我。“送我回去吧,” 我大脑的语言区总算停止了罢工,我低着头说:“我老公会着急的。”

是的,我的确是有意提起建京的,因为吴小明的这一吻,把我吻回了现实生活中。我的现实就是,我可以和吴小明快活地牵手,我们可以做很好的朋友,但是,我们也只能如此。因为,在我的家里,还有建京。

沉默。

我有些害怕吴小明会猛然怒吼着逼迫我怎样怎样,但他一语不发,车子却听话地开动了。

我常听人说,如果一个男人和一个女人单独在一起,即使本来没有什么情愫,也有产生化学反应的危险。我从来不信这个,甚至以为无论和谁单独相处,我都完全可以把持自己希望的那个尺度。可今天,我和吴小明无疑已经越过了我划好的界限。好在我们的危险期即将过去,我已经远远地看见了路灯下孤零零地停在那里的我的车。

“小薇,我不会说对不起的,”我和吴小明告别的时候,他扶着我的车窗,俯身说。

我不想再说什么,有东西堵在我的咽喉,我说不出话来。我点点头,开动了汽车。后视镜里的吴小明,离我不远,却很模糊。我猛踩一脚油门,跑车风驰电掣般把他甩出了我的视野。

如果说我走进家门的时候我的心情是平静的,那纯属扯淡。但是我在车库里深呼吸了几次,所以起码表面上还过得去。

“回来啦,”建京难得地在看电视,心不在焉地招呼我,“烤箱里有你爱吃的蛋糕。”

“哦,”我应声去了厨房。我不知道建京今天怎么不想做饭,倒想做起蛋糕来了。我没有食欲,但我必须吃一块蛋糕,因为如果我拒绝了建京的好意,我就在感情上欠他更多。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怀旧一点点 回复 悄悄话 好:)
寒枝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我暂时还是在这里蹲点儿了,不过,也保不齐哪一天憋不住了去追看新篇……
没听说哪个中国男人会铐蛋糕的——建京真是珍稀品种啊!他那么在乎小薇,为什么不让她感觉到呢?其实小薇也就是一情感饥渴,不然也不会有吴小明什么事儿的!
怀旧一点点 回复 悄悄话 从这节开始,新浪的进度领先这里,着急的朋友可以去那里看,不愿意离开文学城的就在这里稍等:)这个小说人气比我其他两个高,最近被新浪和搜狐都推荐过首页,新浪协商改了题目(暂时吸引读者的,不会是最终的),搜狐自己改了封面(可惜好像是欧洲风景哎)。不管怎么改包装,小说我还是一样地写,而且因为督促写得很快。谢谢支持!

新浪链接:http://vip.book.sina.com.cn/book/index_67320.html

搜狐链接:http://yc.book.sohu.com/series-29555.html


在这儿回一下救我里的留言:

谢谢各位常来的朋友!“我”的忧郁症不同于你我的偶尔悲观失望,还是要治疗的,敬请关注怎样大结局,还有2、3千字。

给稀客布鸣:我哪儿有5、6个大坑啊,呵呵,说我神也就罢了,要是叫我童,这世界非乱了不可,呵呵。很高兴你喜欢,我也很喜欢这种文字和风格,写得很开心。谢谢跟读!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