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旧如你

谷阳 AKA 怀旧一点点※照片里的不是我,就像小说中的人物不是我。写字,就是拉着些人一起生活演艺自己的某个梦想。
个人资料
谷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无色的诱惑 (50) 感恩

(2008-09-22 09:54:50) 下一个
 

转眼就到了感恩节假期,我终于有时间也有心情去滑雪。小芩学校关门,就跟餐馆请了假,准备跟我们一起上山。

惠文不爱运动,这种事是叫不上她的。我跟建京说,夏美菱他们刚搬过来,还没去过太浩湖,她曾经又酷爱滑雪,我想问问他们家要不要同去。建京本来对我的网友比较反感,可能因为我以前在他们那里花了太多的时间和精力,他至今心里还留有暗伤,但既然这是一家三口,他也就答应了。

夏美菱答应得比建京痛快多了,说,搬家的时候他们还真把滑雪的东西都带了过来,正想着什么时候去试试。她一再谢我,过节还想着他们。

我忽然想起来这真是过节,而且这节在美国有着春节在中国那么个合家欢聚的意思,便问:“你不回家看你爸妈吗?”

“不折腾了,老憨没几天假,” 夏美菱说,“圣诞节假期再回去。”

“那好!”我消除了顾虑,说:“咱们一起上山玩两天。”

我们真只去玩了两天而已,便慌忙地赶在下一场大雪降临之前逃出了大山。连滑两天倒也够了,毕竟这是我们今年冬天的头一趟,好歹得悠着点适应适应。晶晶这小女孩好不厉害,也跟我们一起滑黑道,真是随了夏美菱的基因。大家玩得开心,话也多,夏美菱和晶晶这母女俩儿与在医院里那次判若两对儿,着实让我确定自己这次做了件大好事,不免在心里骄傲地感动了一番。

建京和老憨轮流开车,一直把我们一行人等开到了惠文家。

他们没走错门儿,是惠文得知我们提前下山,叫我们过去帮她吃两天前剩下的火鸡。没办法,店里的火鸡论个儿卖,又个保个地大,惠文偏偏每年非要自己做了大餐才吃着有味,做好了一大套没朋友去帮忙吃,剩的就不是一点半点的了。我早晨特意叮嘱她,千万可别再多做什么菜了,都不是外人,她家剩什么我们吃什么就行。

对惠文来说,夏美菱的确也不再是外人。那次老憨跟我说过教会的事情之后,我介绍了她们俩认识。之后我们仨一起逛街不说,她们俩礼拜天还一起去跟上帝说话,我看夏美菱现在跟惠文比她跟我还近乎。如果这是在小时候,我说不准还会嫉妒她们。而如今我们围坐在惠文精心布置的餐桌旁,何等地其乐融融!

大餐就在眼前摆着,可是,他们不让我吃!惠文说,虽然感恩节已经过了,可我们吃的是感恩大餐,还是要先逐个感恩一下。没人反对,夏美菱赞成,所以惠文便领先闭目祷告,然后说了些感谢主、感谢家人、感谢朋友之类的话。她感谢的太多了,所以我也记不得哪个特别。

围着桌子逆时针依次轮下去,韩鹏说:“感谢投资人救命,感谢老婆支持,感谢建京合作!”

建京说:“那我和韩鹏感谢的一样。”

我玩笑说:“我感谢——建京感谢我。” 大家哄堂大笑,除了晶晶莫名其妙,却也跟着笑。于是我又说:“其实今年我最感谢的还是朋友。常在一起的老朋友自不必说,看看新来的朋友,这么多年之后还能再续前缘,根本就是小概率事件的发生,不感恩还成?”

小芩难得正经地说:“我就谢谢姐姐、姐夫吧,这两年我给你们添了不少麻烦。”

夏美菱接着我的话,说,“多亏小薇这样的热心朋友,让我们在这儿安家顺利很多。感谢耶稣给我们一个温暖的家,还让我们有幸结识你们大家。”所以,她感谢的基本上就是上帝。这也不奇怪,夏美菱跟她爸妈去做礼拜很多年了,那份虔诚应该已经深入了骨髓。

晶晶看她自己是下一个,很自觉地不用提示就说:“嗯,我感谢爸爸妈妈、叔叔阿姨、还有,嗯,外公外婆!”

“乖,”老憨看着她们母女,说,“我这辈子都要感谢小夏下嫁给我,还给了我这么个乖巧的女儿。”

我颇为吃惊老憨在我们大家面前如此坦白真心。虽然大家说的都是真心话,但真心也有深浅之分,他这个“小夏下嫁”好像就超隐私了一点。我偷眼看了看夏美菱,她已经有些动容,让我猛然想起那天我说“老憨有福”而她却说有福的是她自己的话来。

这两个人倒是不错,我边吃还边忍不住想,他们彼此感谢得就差痛哭流涕了。我非常想知道究竟什么样的生活经历可以把两个人的感情历练到这个程度,哪天我一定得向夏美菱取取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