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旧如你

谷阳 AKA 怀旧一点点※照片里的不是我,就像小说中的人物不是我。写字,就是拉着些人一起生活演艺自己的某个梦想。
个人资料
谷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用你的什么来救我(86) 一百万美元2

(2008-09-03 16:05:12) 下一个
 

我是闭着眼睛听完秋蒙的话的,不知什么时候泪水已经越过阻挡奔涌而出。一切都是这样地不真实,却一样强烈地触动着我的内心。

原来下午照峰被我断了线,便慌忙找到秋蒙。他告诉她,我打电话叫他回家,可是我听到小青的名字就没再回话,他才想到是他一时着急而说错了话。照峰联络不上我,只好拜托秋蒙跟我解释。他跟秋蒙讲了他在陪小青做的事。

小青上次跟照峰来美国出差的时候已经订婚,回去没多久便嫁给了台商。三个月前,台商因为生意的缘故,决定回台湾定居,小青便辞职跟过去做了家庭主妇。他们本来住在台北,可是男人却经常跑台南,跑来跑去出了马脚。小青气极追问时,男人含泪承认他在那边老家原有妻儿。忽然成了二奶的小青哭过却不甘心,情愿相信男人答应和原配离婚,一直被哄着拖到现在。小青的姐姐每天在电话里听妹妹反反复复的哭诉,劝她回北京她又不听,正在无奈,刚巧路遇照峰。

照峰震惊之余,出主意说,如果小青实在不想离婚,不如先接她回北京来,如果那边真有诚意办好妻儿,她再回台湾不迟。小青这样继续留在台湾空等,她老公恐怕根本不会着急。

小青姐姐连连称是,只是以前也说过几次这话,小青并不听。可那天奇迹一般,她又这样说了之后,小青居然没象平日那样反对。小青姐姐知道照峰拿着美国护照,便不顾远近求他当天飞一趟台北,趁小青没改主意赶快把她领回来。

我下午打电话过去的时候,照峰和小青刚刚乘坐早班飞抵北京,正在机场外面排队等出租车。照峰听我叫他回家,急不择言,其实他只是想对我说,“你记得小青吗? 我在陪她办点事儿。我一回到宾馆就给你打电话!”

“这回你都知道了,”秋蒙用纸巾在我脸上擦了几下,说。

我知道了,我也记起来了。所以,今天下午不是我为了一百万美元发疯,而是我无缘无故地怀疑了照峰,就象那天我在机场和他说分手之前。不对,我这样子是有缘故的,而且,这绝对是个足以让我疯狂的缘故。因为,我爱照峰。

我抽泣着长出一口气,问:“照峰哪天回来?”

“后天,”秋蒙说,“他明天飞,到了就后天了。”

“你告诉过他我没事?”我又问。

“嗯,你睡觉的时候我给他打了电话,”秋蒙说,“你自己再打一个吧?”

我摇摇头。在听完故事这短短的时间里,我已经拿定了个很大的主意。

“哦,没关系,”秋蒙安慰我说,“等他回来见面再慢慢说好啦。”

“我不能见他,”我猛然坐起来,说,泪水就又流了下来,“我不要这个样子见照峰!”

秋蒙迷惑的望着我。她也许想问我,那是不是让照峰暂时先不要回来,但我刚刚又没说后天不行。她不知说什么好,有些惶恐地期待着我明确地说下去。

我低下头,说:“我记得梁任信临走对我说的话。明天卖完股票,我就去接受心理治疗。”

秋蒙扑过来,激动地搂住我,狠命地晃着。她似乎在说,你终于想通了!

我扬起头看她的眼睛,泪珠正扑簌簌地滴落着。我把自己的脸紧贴在秋蒙的脸上。

家伟从我睡醒,始终默默地站到现在,这时我听到他有些颤抖的声音:“玲,谢谢你。。。上午秋蒙和我去了个很好的地方。。。”

于是,我明白了昨晚在我上床之后他们商量的事情。透过眼泪,我的目光感激地在这两个朋友之间徘徊。家伟和秋蒙,这个世上我最好的男友和女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JNBY 回复 悄悄话 真希望那个好地方不是心理治疗中心
寒枝 回复 悄悄话 终于又回来救“我”了!
这好地方是不是心理治疗中心呀?我也不是很明白为什么家伟要去呢?
怀旧一点点 回复 悄悄话 5~~~~~~~~~~~~郁闷啊。。。估计过两天大结局的时候,我只能感动自己了。。。看来诱惑绝不能停贴,不然诱不着谁,都惑了,呵呵
骄阳似火 回复 悄悄话 没看懂,啥好地方啊?MM这半月一集,俺都跟不上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