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旧如你

谷阳 AKA 怀旧一点点※照片里的不是我,就像小说中的人物不是我。写字,就是拉着些人一起生活演艺自己的某个梦想。
个人资料
谷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无色的诱惑 (48) 网友再见2

(2008-09-19 15:10:49) 下一个
 

我和夏美菱一起在厨房里忙活着做菜,吴小明出出进进地跟我们搭话,老憨已经诚恳地开吃那个西瓜。夏美菱刚才还跟着吴小明起哄,这回到底还是撑不住了,受虐待的毕竟是自己的老公。她叫老憨端几块西瓜过来,说她要做盘西瓜菜给我们尝尝。我好奇地等她别出心裁,冬天又不吃凉菜,西瓜怎么做?

“不是我不吃啊,是为了你们,” 老憨趁机把剩下的西瓜全端了过来,可还嘴硬。

“没人跟你计较,”我笑。

“怎么没人?”吴小明反驳我,“我就是看在小夏的份儿上吧,怕把她心疼坏了。”

“轮不到你小子疼我老婆!” 老憨腾出手来,给了吴小明一拳。

“你们都外面去,厨房里太挤了,”夏美菱笑着轰他们走。

“真没想到咱们四个能有今天,”我看着他们,心头忽然一暖,感慨地说。

“是啊,” 夏美菱边把西瓜切成一个个菱形的小块,边说,“人这一辈子,能料到的事情太少了。”

我那么上进的一句话,怎么被她给演绎得这么沧桑呢?“不能料到的,很多可以带来惊喜啊,”我还想把它说回来。

“你说得对,” 夏美菱并不跟我争执,却结论道:“你一定很顺很幸福。”

“哪里,我就是嘴上乐观,” 我说不上是谦虚还是心虚,马上否认,“你这是要做哪道菜啊?”

“拔丝西瓜,” 夏美菱笑答。

啊?!我孤陋寡闻,只吃过拔丝地瓜,没听说过西瓜也能拔丝。不过夏美菱倒不像是头一次做这个菜似的,看来不是为了救她老公才胡编出来的。

只见夏美菱把鸡蛋清和湿淀粉搅匀成糊,然后把西瓜块先蘸上一层薄薄的面粉,再放进蛋粉糊里拌拌匀。炒锅里的油烧得刚开始有点冒烟,她把西瓜块丢进去,炸得金黄,捞出来成盘。然后她关了小火,加白糖也炒到金黄色,迅速倒入炸好的西瓜块里,像厨师那样很职业地颠匀。

“哇!” 我这才赞出声来。刚才我都看出神了,原来拔丝是这么做的啊!“小夏你以前是不做饭的啊,跟谁学的这般手艺?!”

“呵呵,那都什么时候的事了,” 夏美菱说,“练不成不食人间烟火,有一天总得开始给自己做饭吃啊。”

“老憨有福!娶了仙女不说,还是个下凡会做饭的,” 我说。

夏美菱领情地微笑,却好像转瞬又不是很开心,眼神忽闪着一丝忧伤,“其实有福的是我。”

“有福的是我们!” 吴小明进来端起拔丝西瓜,“有口福啊!这回菜齐了吧?你们要是再做别的,我和老憨可不等了啊!”

“齐啦!” 夏美菱说,“叫老憨摆酒吧。”

我们四个人围着晚餐桌,不分宾主,却按照当年拱猪的位子落座。只是这桌子不是正方的,我和吴小明遥遥相对,老憨隔着短边,看着夏美菱和她旁边的女儿。 这回,感慨的不只是我一个人了。

“叔叔阿姨上次坐在一起的时候,还没有你呢,” 老憨对女儿说。

谁也没挑老憨的刺儿,我们都明白,他说的是我们在网上那个画着的小桌子旁边坐在一起的时候。

“噢,” 晶晶似懂非懂地说,小女孩好像还不了解她生命的起源,“那你们为什么7年没见面呢?”

何止7年啊!但对于一个只有7岁的小女孩,这的确不大好解释。夏美菱摸摸女儿的头,说:“快吃饭吧,吃饱了好去玩儿。”

晶晶很快填饱了肚子,小孩子离席,我们大人说话才放肆一些。他们问我,建京干什么去了,怎么没陪漂亮老婆来。

我转动着无名指上的戒指,说:“他和朋友去打高尔夫。再说,他来了也见外,像从前一样。”

“小薇老公忒有派头儿,” 吴小明说。我听不出这是好话坏话,中国话太有深度了。

“我们才见小薇,你都见过她老公了?” 老憨好像很吃惊,没想到吴小明会受此优待。

“呵呵,”我笑,“我们又不是国宝大熊猫,见不见有什么?”

夏美菱被我这个比喻逗笑了,用手指在眼睛周围画了两圈儿。

我也笑,低下头又往嘴里送个西瓜块。这个菜清甜可口,今天快成了我替老憨消灭西瓜了。

“小明你怎么还光棍儿啊?是还没放下小薇,还是还在抚平韵喑的创伤啊?” 老憨说这话也许没过大脑,或者根本就是酒精上了脑子。但是,这话进了我的脑子。

我告诉自己这时不要有大动作,却不能自制地抬起头。吴小明的脸色也在瞬间由红变白,他不看冲他发难的老憨,却盯着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4)
评论
ccui 回复 悄悄话 谢啥,应该的,天天跑来汲取精神食粮,哪有只索取不奉献的道理,嘻嘻!
怀旧一点点 回复 悄悄话 呵呵,太了解我了,真是网上找的:)谢谢MM两边儿支持,看到了:)
ccui 回复 悄悄话 拔丝西瓜的做法lz描述得也很专业啊!不过按lz之前描述的自己的身手,不会是写这段儿之前现查了菜谱的吧,哈哈!

正经的是文章和拔丝西瓜一样爽口,赞赞赞!!!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