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旧如你

谷阳 AKA 怀旧一点点※照片里的不是我,就像小说中的人物不是我。写字,就是拉着些人一起生活演艺自己的某个梦想。
个人资料
谷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无色的诱惑 (47) 网友再见1

(2008-09-18 07:01:38) 下一个
 

咏磐在我家吃过面条,悠哉游哉地回家去了。今天做诗没学多少,我倒是格外开心。我纳闷儿咏磐这脑袋究竟怎么长的,跟他在一起我总能被他逗得前仰后合地。我哼着歌儿,随后也收拾收拾,去赴约。

夏美菱和老憨住的是两室公寓外带一个阳台,屋里屋外布置得有模有样。我非常惊讶他们才搬来三个月就吧家里弄得这么整齐配套。想当年我和建京初到湾区,一张床两张桌子凑合了小半年,直到买了房才开始购置些像样的家俱。

老憨说,除了这架钢琴,所有东西都是从以前的家里长途搬运来的。夏美菱的爸妈不放心女儿,如果他们那个房子本身也能搬的话,恐怕也得坚持着让他们带过来。

夏美菱不好意思地笑笑。老憨的话听起来夸张,但我相信那还是基本属实的。夏美菱是我们那帮网友里唯一随父母来美的留学生。我们寒假的时候都找同学结伴出去玩,她却可以撒娇地跟着爸妈去滑雪。这次搬家之前,她恐怕从来没离开过父母。

我给晶晶带了个电动玩具猫咪,这是我征求了夏美菱的指示才买的。晶晶兴奋地接过去,在我面前第一次欢快得像个孩子。

“谢谢你,小薇,” 夏美菱望着女儿迫不及待地跑回自己房间去玩新玩具,怜爱地说:“这次搬家对晶晶影响挺大,难得见她这么开心。”

我点点头,有些想问,“是不是对你也影响很大?”因为我印象中的夏美菱远比眼前这个女人活泼开朗。不过话说回来,我也有十几年没跟她打过交道了,改变她的或许只是时间,而不是某一件事情。

让我得以重新一瞥我熟悉的那个夏美菱的,是吴小明的到来。

大冬天的,吴小明不知道从哪儿弄来个大西瓜!我们三个见他抱着西瓜进门,都愣了片刻,但又都陆续反应过来这是怎么回事。

因为我当年众所周知地不见网友,吴小明和老憨为我打了个赌。老憨说,如果哪天他们真见了我,那他就夏天吃热狗,冬天吃西瓜。现在是冬天,自然是西瓜奉上。这个赌对老憨不公平,因为跟他打赌的吴小明那边没什么赌注。但老憨说,让吴小明一辈子见不着我,已经够惩罚他的了。老憨那时好像很想证明一下他的憨厚,痛痛快快地答应了吴小明的挑战。那以后,再有人指责我不见网友的时候,我就没正经地说,我那是心疼老憨。

“等会儿老憨一个人干掉它啊!” 吴小明指着放在门口的西瓜,叫阵道。

别说这是冬天,就是烈日炎炎的夏天,谁也没法儿一下儿吃掉这么大个西瓜啊!男人真狠!

我以为夏美菱会护着老憨,赶快帮他求情,没想到她却在吴小明旁边拉拉队一样地助阵。于是一时间几个人嘻嘻哈哈,好像又回到了当年我们大家一起怂恿老憨打这个赌的情景。晶晶闻声跑出来看热闹,夏美菱才收起脸上的稚气,温柔地陪女儿回屋去玩儿。

“小薇你明天去教会吗?”夏美菱一走,老憨忽然问我。

“小薇明天送我去机场呢,”吴小明插嘴道。

老憨信以为真地“噢”了一声,我忙说:“别听他的!我明天没事。不过我不去教会,我不信教。怎么?”

“想给小夏找个熟人做伴儿,” 老憨说,“其实也是我多心,教会里的姐妹多了去了,这边中国人又多,可小夏好像一直封闭着自己,还没交什么朋友。”

“呃,我倒是有个好朋友信教,虔诚的基督徒,” 我想起惠文来,“小夏现在的性格看起来还跟她还蛮像的,哪天我介绍她们认识。”

“小夏确实变了不少,” 老憨说,“我倒希望她什么时候能变回去一些。”

“你为什么不信上帝?” 吴小明又插嘴,问我。

“因为我无知吧,” 我说,这个问题我确实想过,“如果我打算信呢,我就得先把所有的宗教信仰都考察一遍,再证实一下为什么只有这个上帝是真的,而那些别的都是假的。我有自知之明,知道这辈子也办不到这个,所以也就没法信了。”

“你这不是说你自己无知,”吴小明替我找弦外之音,“你这是说信上帝的人无知。”

“我真没这个意思,我是没他们的福气,” 我赶快澄清。我不撒谎,我有时还是很羡慕有信仰的人的,因为他们凡事都很容易有所寄托。

只是,上帝这回怎么还没来帮惠文呢?我又胡思乱想起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