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旧如你

谷阳 AKA 怀旧一点点※照片里的不是我,就像小说中的人物不是我。写字,就是拉着些人一起生活演艺自己的某个梦想。
个人资料
谷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无色的诱惑 (45) 惯着男人

(2008-09-15 15:32:53) 下一个
 

昨天照耀着我面门的那颗吉星,不过只是颗小星星。我中乐透奖了,一块钱变三块钱,百分之三百的回报,可惜,基数太小,不痛不痒。

我关上电脑,继续喝着周六早晨这杯咖啡。

经过了前几天的连雨,这两天好不容易天气不错,建京去和朋友打高尔夫了。小芩昨晚半夜才被同学送回家,现在还在她屋子里蒙头补觉。房子里静悄悄地,刚好我可以不受打扰地随意神游。

我昨晚跟建京说了今天下午夏美菱家的送人聚会,他果然说不想去,也果然笑了,带着那么点幸灾乐祸的味道。

“你网友最近怎么都复活了?”他说,“还带着网二代?”这是说的晶晶,“单身的应该不多了吧?”最后是试探性的玩笑。

嗯,爱是自私的。我笑着冲建京摇头,不知道他什么时候才能再对我放心。如果说,人自私很卑鄙,那么爱自私为什么却好像很伟大?

似乎也不是,因为惠文对韩鹏的爱也自私,但它就没给我伟大的感觉,倒是有些可怜。

昨天惠文没坐我给她拉的那把椅子,而是下班后叫我陪她到买乐透旁边的一家小吃店里坐了坐。我们进去之后好长时间,坐着就是她唯一做的事。

我熬不住,说:“惠文,这趟欧洲,我想叫建京跟过去几天,渡渡假,不如你也拉上韩鹏?反正他们现在都是自由身,说走就走。”

惠文说:“我这样费神地拽他,又能拽多久?”

“自从我认识韩鹏,他一直都是这样的,但他还不是一样爱你?”我不是很懂惠文说的这个“拽”的意思,韩鹏又没打算跑,就只按经验劝她道:“他有什么过分的地方,你们也老夫老妻了,你不要那么上心就是了。”

“也许是我年纪大了,所以年轻时可以不在意的事情,现在反而越来越敏感了,” 惠文开始自我检讨,“惯着男人养成坏习惯,最后苦的还是自己。”

我觉得惠文说得对,就没法再继续开导她。她惯韩鹏真不是一天两天,或者一件两件的事。要是我有个魔棒,我就在他们两个的头上点上两点,让他们换换位置,叫韩鹏伺候惠文几天。

惠文大韩鹏三岁,所以仔细算来,她应该离四十差不了两年了。虽然我看她很有韵味,想必她自己觉得拚不过韩鹏更加向往的青春。 N年前他们一个温柔贤淑,一个调皮不羁,所以结婚到一起之后她就一路这么照顾着他走过来了。她随他的意没要小孩,对他跟别人调情视而不见,而且,对他这次辞职创业也没发表任何反对意见,所以前一阵建京跟我为他们自办公司的事吵架的时候总会说,“惠文怎么就不给韩鹏捣乱?!”

亏得我还能捣乱。惠文这样的生活,我是绝对忍受不了的。

然后惠文像终于找到的标准答案,一口咬定是她自己敏感,最终也没说出韩鹏到底有什么不轨行为。这淑女真不是一般人能当的。我是说能当,不是说能装。惠文这个淑女把我气得恨不得激她离婚。要不然就别在乎,要不然就离婚。韩鹏是不会改的,惠文现在这个样子,不是存心折磨她自己吗?

不是我非要替她难受,真正难受的确实是惠文,因为她掏出手绢擦了眼角刚要溢出的泪。

“能忍就忍,实在难受,还不如离婚,”我的嘴终于没把住门。

惠文睁大眼睛看我,仿佛惊诧于我的大逆不道:“小薇,我是基督徒,我是不能离婚的。”

对了,还有这么一说。我上次浪漫地打算跟她集体离婚的时候,没想过人家有上帝指引而不可能与我为伍。

那你就活该忍着吧,我想说。但我没那么恨心,我说:“那就别多想了,自己跟自己过不去,何苦呢?韩鹏也没出什么大格儿,男人嘛,总是多少有些花心的。”

我昨天安慰惠文的这句话,现在我喝着咖啡再想想,其实冤枉了好多男人。建京就不花心,老憨更不用说,一心一意地对待夏美菱。咏磐花,可人家单身,有资格花。吴小明。。。吴小明?我忽然发现我实在太不了解吴小明了,我都不知道他花不花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