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旧如你

谷阳 AKA 怀旧一点点※照片里的不是我,就像小说中的人物不是我。写字,就是拉着些人一起生活演艺自己的某个梦想。
个人资料
谷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无色的诱惑 (44) 吉星高照

(2008-09-14 16:21:27) 下一个
 

今天一定是我的幸运日,虽然早晨虚惊了两场,我去上班之后,还没工夫多费心,吴小明的问题也迎刃而解了。

夏美菱来了邮件,和老憨邀请我和建京、以及吴小明周末去他们家做客,说上次在医院不好意思,这回晶晶的下巴已经拆了线,大家好好聚聚。

如果不是因为吴小明马上就远走高飞,我肯定会骂这两口子有意拿我开涮。他们明知道吴小明和我曾经关系紧密,如今请客还要连带捎上我老公在旁边作阵,好事有这么做的嘛!不过现在情况不同,我早晨已经和建京告过假要去送吴小明,这个大众送法儿没准儿还会让建京心里更舒坦些。而且,我也不过想跟吴小明好好地说一下再见,免得一辈子回想起来都是昨天不欢而散的遗憾,如果我单独去送他搞不好还要尴尬,而这样一般网友陪着,岂不好极?

于是我擅自替建京和吴小明拿了主意,给夏美菱回话说,就这么定了,到时候我和吴小明会去她家,建京有事不会去。然后,我就拎起记事本赶着开会去了。

到快下班的时候,吴小明还没等到我的回话,因为我这一天忙得够呛,把他给忘了个干干净净。接起他的来电,我立刻对他说我那种听起来不那么真诚的赔礼道歉:“我看见你留言了,等急了吧?呵呵。”

昨天飞车甩下吴小明的时候,我怎么也不会想到,今天我还会再和他通话。我更不会想到,我竟然还能像什么也没发生过似地笑出声儿来。

“以为你躲我呢,” 吴小明说,“真沉得住气。”

“我有什么沉不住气的,呵呵,又不是我飞,” 我说,“夏美菱和老憨要请客送你。”

“啊?!” 吴小明根本没想到会有这个节目,叫道:“小薇你手腕儿真高。。。”

“我冤枉,” 我申辩道,又笑,“真是他们要请客,你运气,刚巧赶上了。”

“这怎么说的呢!老憨这小子。。。嘿!小薇,咱们推了吧?” 吴小明提议道。

“推不掉了,我已经替你答应他们了,” 我说,“再说,大家都是网友,一起送你不是挺好的?等我把他家地址给你发过去啊。你赶快确认回程机票吧,别耽误了。”

“怎么觉得你象撵我走似的,” 吴小明悻悻地说,“再催,我不走了啊!”

这人可真是的。我不理他,他说我沉得住气;我让他搞定机票,他又说我撵他走。我看今天我是怎么说也不能让他满意了。不过,吴小明刚才这句玩笑话让我心里咯噔一下,好像他真要留下来不走了似的。

不走也得送,我心想,再不送你,恐怕我就不止是忘了我老公的生日了,搞不好哪天把我老公是谁也忘了。晚送不如早送,走不走也明天送!“随你便吧,” 我在平淡中结束我们的谈话,“明天小夏那儿见。”

惠文这时在我门口探了下头,看我在讲电话,转身就要往回走。我叫住她,感觉今天运气不错,忽然这一天的时间就晕开雾散没什么烦心事了,就说:“下班去买彩票不?”

我和惠文都是那种认定自己中不了大奖却还非要偶尔试试运气的傻子。看看乐透头奖惊人数字的不断飚升,就可以确定加州像我们这样的傻子大有人在。

“今天该买吗?” 惠文不倚不靠地站在我门口,问。有时候我纳闷儿,她小时候被罚站的时候难道还能比这站得更直?后来我明白过来,像惠文这样的乖孩子是不会被罚站的。

说到好运,我差点儿没忍住把吴小明的事全盘端出来,但我想还是让这事悄悄地过去比较好。“好啊,快周末了啊,” 我信口说道,又问:“找我有事?”

“刚才碰见老板,我说了去欧洲的事,”惠文这才略显兴奋,说,“他答应得挺痛快,还说你和我正好作伴呢!”

“好啊!”我说,到底是大公司,送个人去欧洲一趟就溜溜嘴皮子的事,“遇上这等好事,你还问我该不该买彩票?!”

惠文也笑了,“我也没想到这么容易,”她说,又轻锁眉头道:“这下真要走半个月,我还是有点儿不放心韩鹏。”

我想,他们家最近一定有什么非常的迹象,不然惠文怎么总这么说?这种事,她第一次说出来的时候,不得已撕破面皮;现在第二次再跟我说,虽然没有了那么多顾虑,但这毕竟不是什么值得宣扬的好事。惠文是心里堵得慌,想找我说说话,于是我推了把椅子给她,让她坐下慢慢讲来。至于安琪儿,如果惠文不提她,我就信吴小明一回,当她同性恋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