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旧如你

谷阳 AKA 怀旧一点点※照片里的不是我,就像小说中的人物不是我。写字,就是拉着些人一起生活演艺自己的某个梦想。
个人资料
谷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无色的诱惑 (39) 老公和网友1

(2008-08-30 11:28:22) 下一个

然而,建京给我的这种随意交往的自由,在今晚却让我越吃越感觉不是滋味。等我掰开饭后的运势小饼干,看见里面的小条说,“你是一个果敢的人”,我终于冲动地决定领吴小明回家见建京。

吴小明吓坏了,一动不动地等我收回承诺。我想他不是怕见建京,他是怕我神经出了问题。

“你去不去啊,”我更来了劲头,笑道,“过了这村儿可就没这店儿了啊!”

“去!” 吴小明结了账,很有魄力地收好钱包。

我们进门的时候,建京正穿着衬裤在下楼。他在家就这个打扮,大概听到我的车声,也没想到有客人来,饿得等不及就下来了。我有些抱歉,应该先通知他一声儿再带人回来。不过看起来也不是很有所谓,因为建京的脸上没什么特别的表情。

我把外卖递过去,坦然地对建京说:“给你们介绍一下。这是我上学时候的网友吴小明,”然后再对身边的吴小明例行公事一次: “这就是我那时的男朋友,我老公建京。”

两个男人礼貌地凑到一起,握了握手。

“上次来过吧?”建京出我意料地说,“不好意思招待不周。”他那天就从我们旁边一走一过,竟然今天还记得吴小明的模样。想必他也记得“肚撑着”呢吧,真不可思议,连我这个好好见过的人现在都快想不起来了。

吴小明也很客套,“哪里,打扰了。你们家的音响真棒!”

我瞪了吴小明一眼。说这个干什么?!怕建京想不起来你动了他的吉他?

建京似乎并没在意,甚至都没接吴小明这个茬。“你们聊啊,我去吃饭了,” 他往高处提了提饭菜,忽然想起什么似的,问:“噢,你们俩儿都吃过了吧?”

这,也问得太那什么了吧。。。有时候我真恨建京,咬牙那种恨法。

“你忙,” 吴小明替我回答,建京已经错身走人了。

我冲吴小明耸耸肩,用眼神说话:看到了吧?跟你说建京不在乎。

吴小明动动眉毛撇撇嘴,意思说,眼见为实,这回信了。

“我回公司去取车子了,”我冲厨房喊。饭也送回来了,面儿也见过了,建京在,我和吴小明在这个家里没法坐得自在。

建京“噢”了一声,都再没露头儿。所以他根本没像他刚才说的那样不好意思招待不周,他是忒好意思不招待。

我们开出去,在小街上迎面遇到了小芩回来。两辆车本来已经错过去,却又双双倒车,然后并排停住,都开了冲着对方的那扇车窗。我和吴小明刷刷地向左看,小芩和老美齐齐地往右瞧。

“姐,小明,你们出去啊,”小芩欢快地招呼我们。

“薇,”老美这习惯,称呼我比建京都亲切,“很高兴见到你!”这自然是他倒车的时候小芩刚给他临时上完课,他才知道我是谁。

“也很高兴见到你,迈克尔,”我大声儿压住汽车发动机的响动,抻着脖子冲他们车说。终于见到你了,我其实应该说,自从看过你贴着小芩脸蛋的那张照片,我这几天一直忒想见你来着!

迈克尔也和吴小明打过称呼,但是中文名字大概在他脑子里很难注册,我猜他应该是误把吴小明当成建京了,因为他热情地邀请我们:“我们周六看NFL做BBQ(烧烤并看橄榄球赛),你们俩儿一定来哦!”

“谢谢,尽量争取,”我不置可否地礼貌道。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怀旧一点点 回复 悄悄话 呵呵,MM不来我这儿清静无比啊。谢谢,让我还能看见个人影儿:)
寒枝 回复 悄悄话 顶顶顶顶顶!
我又度假回来啦!一气儿看了那么多篇,真是太过瘾了:)
这个建京藏得够深的啊,其实第一次见面心里就颤了几颤吧?还这儿装傻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