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旧如你

谷阳 AKA 怀旧一点点※照片里的不是我,就像小说中的人物不是我。写字,就是拉着些人一起生活演艺自己的某个梦想。
个人资料
谷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无色的诱惑 (38) 约到家门口2

(2008-08-28 16:02:52) 下一个
 

或许是我心情放松得过了头,或许是我已经在不知不觉中丧失了基本的判断能力,我从公园出来,竟然带吴小明去了家我和建京常吃的中餐馆。带座小姐热情地招呼我的名字道欢迎光临,我才猛然醒悟,除了餐馆的工作人员,这里的食客中搞不好也会有我的熟人。

既来之,则安之。我不打算找个借口灰溜溜地退出去。而且,我也适时地想起今天我叫吴小明来的主要目的,我要向他打听一个可能威胁到惠文的女人。于是,这顿晚餐就多少有了那么点公事公办的意思。虽然如此,我还是不时地用眼角的余光照顾一下周围的人。

“你现在干到什么头衔了啊?”想起那个“副总裁”,我问吴小明。

“高级打工仔,” 吴小明笑着摸出张名片给我,“什么头衔也是给别人打工。”

我接过卡片读了一下,他居然也是副总裁!“我说你们这行儿是不是就副总裁这一个职位啊?”我打趣道,相信这不是巧合。

“不是啊,” 吴小明稳稳接过我的玩笑,回敬道:“还有总裁,呵呵。”

我的一口茶差点儿喷出去。“不会吧,再没小一点儿的职位啦?”我笑,“类似通货膨胀?”

“你不是一毕业就当高级工程师吗?一个道理,” 吴小明很擅长类比,堵住我的嘴,又问,“问我头衔儿干嘛?”

“好奇呗,” 我说。“安琪儿如果跟你一个公司应该和你平起平坐。”

“对了,你怎么想起来问她?你们怎么认识的?” 我还没开始调查,吴小明反倒问起我来了。

带座小姐似乎替我觉得这不够公道,只见她盈盈款款地走了过来,带着抱歉的笑容打断我们。“小薇,你老公刚才电话点了外卖,”她根本不是来对付吴小明的,而是笑着向我扔了件暗器。

我的大脑立刻进入战备状态。我不能见建京,因为只是听到他的“老公”代称,我已经觉得我今天这件公事还是忒像私情。可我也不能刚坐下就走,那就上演了一出精彩的老鼠偷粮遇见猫。于是我淡淡地笑笑,“嗯,谢谢你。我问问他,要是还没出来,我给他带回去就行了,”说着,我从口袋里掏出电话。小姐已经礼貌地退了下去,带着我的感激之情。

“我说今晚我不回家吃饭,让他外卖,结果卖到一起来了,”我尴尬地笑笑,冲吴小明说一大堆废话,“不好意思,我打个电话。”

吴小明的脸上有些不自在。他没帮我出主意,只点点头,等我动作。

“建京,你不用出来了,我正这儿吃饭呢。。。嗯,帮你把外卖带回去。。。” 我很坦然地跟老公对话,这不成问题,因为建京懒得动弹,这个电话会让他高兴。“嗯,我一会儿就回家,”我说。

“他不在意你跟谁吃饭?” 吴小明的眼神里带着戏弄,看着我收起电话,说,“还是你说谎了?”

“我难道就不能跟他明说是你?”我被他看得有些恼火。

“当然可以说是我,” 吴小明在桌子上慢慢转着茶杯,有些玩世不恭,“只是,我会好奇你怎么跟他解释我是谁。”

其实我根本不用撒谎。我只说我见个朋友,建京并不会追究。我早晨也正是这样跟建京说的。吴小明没必要这样不顾身份替建京审问我。 “这还不容易,干脆你来告诉我你是谁!”我强硬地不肯让步。吴小明十二年之后忽然闯回我的生活,他以为他是谁?!

我毫不躲闪地瞪着他,以为我这句话会结束我们这次短暂的争吵。不料吴小明竟然反常地选择和我针锋相对。“十二年前,我就告诉过你了,小薇。我现在再告诉你一遍,你就会如实转告他吗?”他的语气并不强硬,还带着问询,但配合着他的目光,这分明就是挑战。

我的心激动地狂跳,可我的嘴却沉默了。

我会吗?我也许会。但是,我没必要告诉建京。如果我们这样过下去,建京并不在意我出来见谁不见谁,因为不管我走多远,到了该回家的时候,我总会安然回家。没有外人会懂我和建京彼此之间的这种毫不设防,如果我说我们两个人现在都不在乎对方怎样,他们一定会以为我在吹牛或者在喊冤。但这的确是真的,我和建京被绑在婚姻中,但我们在某种程度上也是自由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