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旧如你

谷阳 AKA 怀旧一点点※照片里的不是我,就像小说中的人物不是我。写字,就是拉着些人一起生活演艺自己的某个梦想。
个人资料
谷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用你的什么来救我(85) 一百万美元1

(2008-08-04 10:15:52) 下一个
 

今天公司的全体员工大会,对公司和员工来说意义都非同小可。再过两天因为lockup period限期解冻而必定出现的大量股票交易,很可能严重影响公司的短期股价;而我们手里攥着好多股票,也想在赚现钱和赚大钱之间找到一个平衡。

然而,这个大会再被预期有料,它的过程和结果也都是可想而知的。公司不可能报告具体业绩,所以趋势大好的扬言含有多少水分就是任何人的猜测。员工散会回去,自然也就越发地糊涂,越发地对自己的股票买卖犹豫不决起来。

我原本计划好的,按照当时的股价决定买卖多少,只要净赚到一百万美元,其余的对我来说就很模糊。因为我对这个数字其实没有概念,它只不过是我想跟我妈说的一个数字,我想这个数字应该足够大了。我本来想赚到这个数字,然后站在她面前对她说,你看,我现在有钱了,又能怎么样?!

可现在情形复杂了很多。照峰等着跟我结婚,我有时想也许有一天我会答应他。梁任信让我去看医生,我有时想也许有一天我会听从他。有时就会这样,我会觉得我的生命还很长很长,长到让我害怕去想像。好比今天,我觉得我似乎不会过几天卖了股票就去找我妈。但我没有把握,我忽然想叫照峰马上回来。

照峰离开家之后,先是住在了朋友那里,后来几天我好些,他回国去了。他说回去不是为了工作,探亲而已,而且仍然说,我想他就叫他回来。

“你回来吧,我想你,”所以,我等到照峰差不多起床,打电话过去说。

“宝贝儿,”照峰急促地回话,“等等。”

我以为他接到我的电话,便会兴奋地说,我这就去搞定机票!可现在我举着略带杂音的电话,不知道自己在等什么。

“你记得小青吗?”他又拿起电话,却提起另一个名字,“我在陪她。。。”

我没有听下去,我不想知道他在陪她做什么!我当然记得小青,那个在机场带着订婚戒指的漂亮女孩。可是,当照峰向我求婚的时候,我已经相信他们之间并没有什么,我以为他们不再同事我就再也不会听到她的名字,我连问也没有问过。

我的电话又在响,照峰还要和我说话,我转身跑出了办公室,跑下楼梯,跑出了办公楼。刺眼的阳光恍得我眩晕,但我仍然在跑。不,我好象在飘,就象在寂静中飘落的秋叶。好静好美。我笑了。

我再次被911送了急救。据秋蒙说,有个司机险些撞到我。

“我不记得了,”我惊讶地说,“我为什么到街上去乱跑?”

秋蒙不解地呆望着我。“没出事就好,”半天,她抱抱我,说,“休息吧。”

这次,医院还叫来了精神科的医生来给我做诊断。我相当清醒,甚至头头是道地讲了公司股票的事情,除了我无论如何回答不出我到处乱跑的原因。他们看我状态不错,放我跟秋蒙回家观察。

秋蒙用汽车的电源充电手机,先查她的留言。她边听边转过头来看着我,然后紧闭着嘴唇,发动了引擎。

到家的时候,秋蒙仍然不说话,只是径直扶我回卧室。我说,秋蒙,我没事,可能股票的压力太大,我尽量不想它就是了。

秋蒙执意拉我上床,我觉得自己给她添了很多麻烦很对不起她,就不再挣扎,听话地躺好。

我睡醒的时候,意外的发现家伟和秋蒙都在,他们两个的脸色一样地难看。

“你们怎么这么丧气啊?”我小心地玩笑道,“我过两天卖了股票分给你们些好不好?”

“玲,”家伟坐到我身边,“这不是儿戏,我们要跟你谈谈。”

“别吓我!”我感觉气氛不对,忙扭头去求秋蒙。

秋蒙微微摇头,“我知道你今天为什么,”她过来拉住我的手,说。

我惶恐地盯着她,呼吸急促起来。“为什么?”我从嗓子眼儿里挤出极小的声音询问。我受不了他们两个的注视,绝望地闭上了眼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骄阳似火 回复 悄悄话 呵,一百万,,,,
那个波谷的结局俺很喜欢。谢谢。
寒枝 回复 悄悄话 照峰真是非常直率的一个人,即使知道“我”处于这样一种精神状态下,也不顾忌……他到底对“我”有多在乎呢?
bananarase 回复 悄悄话 天,这也太吊胃口拉,到底怎么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