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旧如你

谷阳 AKA 怀旧一点点※照片里的不是我,就像小说中的人物不是我。写字,就是拉着些人一起生活演艺自己的某个梦想。
个人资料
谷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用你的什么来救我(84) 三人晚餐

(2008-08-01 09:00:12) 下一个
 

跟家伟见面,是我的主意。请他到家里吃晚饭,则是秋蒙的建议。

秋蒙仍然在家里陪着我,她说,反正她在国内也还没找工作,就多住几天先替照峰照顾我。其实我心里明白,她想在回国之前说服我去看病。虽然她不再和我提起梁任信,但她的心里必定放不下他的遗愿。我又何尝不是如此!我认真考虑过我是否需要医生的职业干涉,但我的确觉得自己最近情绪还好,所以我只对秋蒙说,我命真好,总有人给我做饭吃。这样,当我说起我要见家伟的时候,秋蒙便说,那叫他来家里吧,我给你们做饭吃。

家伟很早就想来看我,只是我的情形很惨,照峰说不便打扰而阻止了他。今天他站在门口,脸上带着少有的急迫不安。我们同时向对方伸出了手,紧紧牵在一起。

“来帮秋蒙做饭吧,”我压住突如其来的心悸,快步轻松地拉着他去厨房。

这不过是家伟和秋蒙的第二次见面。而且,她生日聚会的时候,她并不知道他的特殊身份。如果今天不是秋蒙大方地有请家伟,我和他们俩共处,恐怕会忐忑而尴尬。而现在,我看着他们俩在厨房里互相搭手一起忙活,忽然间一切仿佛都来得那么自然,我的忧虑象Jason的名字一样,在此时此刻无影无踪。

感谢这两个大度的朋友,我们吃了一顿既开胃又开心的三人晚餐。我们也都喝了些酒。

家伟告辞的时候,秋蒙问:“你还能开车吗?”说罢,她立刻就象石雕一样怔在那里。

我正起身准备去送家伟出门,这是好象眼前突然打过一道闪电,我一动也不敢动。泪水同时盈满了我的眼眶。

我们整晚避而不谈的梁任信,我们酒后的专职驾驶,再也不会回来了。。。

家伟或许不知道我和秋蒙何以表现出如此强烈的反应,但他敏感地重新坐下,等我们的情绪复原。

可是我已经控制不了自己。“你不能走,今晚住这儿!”我过去抓住家伟的手,不必要地大声叫道,即使他根本没有跑掉的意思。

“玲?”家伟站起来,迷惑地用另一只手抚摸着我的头发,“是不是喝得有点多了,先坐一坐。我也歇会儿,再走。”

“你不能走,我说你不准走!你听没听见!”我呜呜大哭起来。

家伟慌忙坐下,看着秋蒙。

秋蒙过来递给我纸巾,对家伟说,“也有房间,你今晚就住这儿吧。”

我看见家伟点头,才止住了哭声。后来,我看着家伟去接挨着我的主卧房的那间屋子里铺好床,我才也疲倦地回去上了床。

但是我没有睡觉。我似乎怕家伟趁我睡觉的时候偷着走掉,我总在听他房间的声音。

不久我听见秋蒙和家伟在隔壁说话,但好象几乎都是秋蒙一个人在说。我想他们也许在聊有关Jason的事情,很可能是她在宽慰他。他们的含糊低语对我很有催眠作用,不知不觉中,我已经放心地睡去。

夜里,梁任信终于出现在我的梦境中。他与我擦肩而过,对我说,你做了件好事,谁喝了酒不都可以开车。我转身去追问他,既然你这么在乎别人的生命,那你为什么要蠢到糟蹋你自己的?!他不停留,边远去边稳稳地抛下一句话,那你聪明吗?

家伟吃过早饭和我一起出门,我坐进车里,他说,“秋蒙非常关心你,她说得对的话,你要听。”

我张张嘴,想起他们昨晚在我不在场的时候长时间的窃窃私议,问:“她跟你说了什么?”

“先去上班吧,”他微微扬头示意我在车里坐好,“我再找你聊。”然后不等我回话,替我摔严了车门。

我想跳出去追问家伟,或者回到屋里去质问秋蒙,但我已经有点儿来不及上班了,今天公司的会听说很有料,我不能错过。我把车子倒出车库,换档上路。我扭头盯着路边目送着我的家伟。我不傻,我能猜到他和秋蒙谈了些什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bananarase 回复 悄悄话 好温暖的朋友阿,我也希望自己能有这样的好朋友。
怀旧一点点 回复 悄悄话 谢谢2位。因为这个快结尾了,所以才敢续另一个,我知道长时间一起写不行:)
晓风残月 回复 悄悄话 非常同意寒枝姐!

同时在写两个故事,谷阳辛苦了。
寒枝 回复 悄悄话 有家伟和秋蒙这样的朋友,真是很幸运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