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旧如你

谷阳 AKA 怀旧一点点※照片里的不是我,就像小说中的人物不是我。写字,就是拉着些人一起生活演艺自己的某个梦想。
个人资料
谷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无色的诱惑 (32) 换个秘密

(2008-08-19 07:44:09) 下一个
 

建京告我错了,惠文不是周末才回的,她周四就飞回来了,因为我周五一早在班上就见到了她。

我还没准备好向惠文汇报盯梢她老公一事,这时冷不防看见她,手里端着的咖啡差点儿被我抖到地毯上。

“你提前回来啦?”我拿稳杯子,问,“怎么也不在家倒倒时差?”

“走了快一个月了,回来就赶快来上班,”不知情者,如果只听惠文这话的语气,准以为这家是她开的公司。我刚才心里太没谱了,惠文根本没心思问我私事。她去头儿那儿请示了一下,便猫起来干活儿去了。

午饭桌上,惠文却一反常态,跟我说起我们那两个老公的公司来。这是我和惠文之间一个不成文规定的禁忌话题,基本上的意思是,老公们的事,老婆们不干预。连我最想干预阻止建京辞职的时候,都忍着没打扰惠文。今天惠文带给我的这第二个意外,让我又紧张起来。她要是今天一直这么让我意外下去,不等下班,非问起我怕她问的那件事。

我边挑着色拉,边暗暗地愤愤不平。韩鹏作孽,我凭什么替他心虚啊?!

“小薇,这回建京他们很可能拿到钱,” 惠文淑女依旧,不提她老公的名字,把功劳记在建京的名下。不过她其实没这么大的把握,因为刚才她还问我,“小薇,你说他们这回真能拿到钱吗?韩鹏说,从来没跟投资人谈到这么投机过,应该真看好他们了。”

难得惠文这么兴奋,我给她添油加醋道:“应该行,不然韩鹏也不会急着叫你回来,”说完这句,我怕引起误解,赶忙加叙道,“他知道你还想在国内多呆几天。”越说越走嘴,越说越多余,要不怎么说我心虚呢!

惠文果然被我说想家了。“想多呆也不能总呆在那儿,”她垂下眼睛,说,“我妈现在也好些了,等有事再回吧。”

“嗯,”又是我嘴笨的时候。我不会说,阿姨不会有事的,阿姨会好起来的。我也没有办法让惠文两边都顾及到。我们的家在大洋的这一边,我们的父母在那一边,随时随地可以超越时空回家的,只有我们的心。

“韩鹏有没有跟你说那个投资人见咱们具体想知道什么?”转换话题,是我这时候唯一能做的,“建京一问三不知,”我说。

看样子惠文其实也不知道,但她蛮天真,百分百相信韩鹏的话,所以她连韩鹏的语气都毫无保留地转达了给我,“既然都快投资了,当然要都见见面先交个朋友,大家关系融洽对拿到这笔钱以后的合作也很重要。”

这倒是真的。他们要拿的这笔钱,我还不知道究竟有多少。但无论如何,这也只是第一步,而绝不是说钱拿到手就没投资人的事儿了。 “能交朋友自然好,” 我点点头,玩笑道:“她老婆应该比咱们大些吧,不行就来个忘年交,呵呵。”

惠文也笑了,我感觉好些,可是继而心中又有些酸楚。虽然我和惠文从今天开始不再免谈老公创业,但我们之间却有了另一个禁忌,尽管惠文还没有觉察。我喜欢看她笑,很显然,如果她跟韩鹏感情很好,那么,我那天晚上的盯梢所见就将永远藏在我的心里。如果真像我以前跟建京说的那样,韩鹏对别的女人好并不影响他爱惠文,那我又何必说出来,伤害他们的感情,伤害惠文?

我决定藏着这个秘密。我没有把握我这样做是对的,但是我知道,我不这样做就是错的。真地很滑稽,似乎在我的生活中,看清错的对我来说总是比看到对的要容易很多。也许,不仅是我?也许,这世界上本来就是错起来比较容易?这样也是错,不这样也是错?

为了不让自己绝望,我赶快做了一件我认为不可能错的事。我告诉惠文,争取一下去欧洲出差的机会还不迟,弄好了,咱姐妹就可以手拉手地去异国他乡滋润一趟。

惠文动心地闪了闪眼睛,“我刚休了一个月假,再要求走,恐怕不好吧?”我一点儿也没说错,她真把这个当她自己的公司了,非干活不安心。

“我看挺好,”我不假思索地说, “也不是马上就走。再说,咱们是去工作,顺路旅游而已。”

惠文于是情愿地信了我的话,答应稍稍安顿就去问这事,下周吧。

我挺开心,下午还对着电脑梦回欧洲了一会儿。可是下班回家的时候,我和惠文在停车场说拜拜,我的梦忽然就彻底醒了。我们俩走了,不就给韩鹏这小子制造良机了吗?我还以为我叫惠文公费出国是不可能错的,结果还是错了?

虽说老公这东西不是看就看得住的,但我也不能明知道他有问题还让他老婆自动让路啊!不行,我得在惠文争取出差名额之前打消她的念头。我还得找个好理由出尔反尔。该死的韩鹏,他这个秘密连带着这么多烦心事!我真是该他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寒枝 回复 悄悄话 顶!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