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旧如你

谷阳 AKA 怀旧一点点※照片里的不是我,就像小说中的人物不是我。写字,就是拉着些人一起生活演艺自己的某个梦想。
个人资料
谷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无色的诱惑 (30) 业余捉奸2

(2008-08-16 08:31:04) 下一个

不幸得很,如果凡事的发展都有简单和复杂两个分叉可以选择,那韩鹏喜欢坚定地非往复杂的那枝上走,就像他当初找建京创业,谁劝他老老实实地领工资也没用。“谢谢你想着我啊,小薇,” 他笑着说,“我今天不用麻烦你下厨了。”

我无奈地翻了下白眼,没法儿再往下问了。“等惠文回来,我就不用操你这份儿心了,”我说。只有我自己知道我这是一语双关。不管怎么说,如果韩鹏真打算着今晚有事儿,我在这个时候跟他提一下他老婆的名字,也能旁敲侧击他一下,具体作用多大就看他的造化了。

喝了点酒,吃了很多菜,聊了天南海北公司内外,大老板掏出公司的信用卡慷慨买单的时候,夜已经很深。我给建京打个电话说我马上就回家,半路却鬼使神差地奔韩鹏家那条街开了过去。我完全没有想清楚我要去干什么,只是这顿丰盛愉快的晚餐给了我世界大好的印象,我想等我从韩鹏家门口一开一过,算是没辜负惠文之托,就可以安心地回家睡觉。

结果不仅我的这次行动安排在主业之余的深夜,而且我的心里素质做这行儿也实在太业余。我刚开上韩鹏家的前街,我的心已经狂跳起来,瑜伽运气都不好使。我心想,惠文这是要把我弄成像她妈那样的心脏病咋地?真狠心!

韩鹏家这小街在这片独立住宅的中间,非常安静,我猜哪家房子里的人如果稍加注意都能听见我的车子。我立刻心虚地把车靠在路边,熄了火。侦探这行儿可真不是好干的,以前我只意识到他们忒辛苦,今天我才深切体会到他们更心苦。

在这个位置,我可以清楚地看到韩鹏家。停车道空着,紧靠他家的路边也是空的。房子里有灯光,没有人影。

这时候我应该满意地走了,可是我偏偏记得那个女的没开她自己的车,她坐的韩鹏的车。我琢磨着,如果我是私家侦探,那我下一步会怎么做。电影儿里这种情况下,侦探大概就这么在车里干等着,一直等到那个女的出来。如果一天等不着,那就换一天再来等,直到拍到照片,报料收钱。我没那恒心,也没那时间,更重要的,也没那胆量。我觉得我今天做了这么多已经够对得起惠文的了,于是我把车钥匙重新插回去,准备发动引擎。这么一阵儿折腾,我实在太需要回家休息了。

韩鹏却死活不肯让我大冷天儿一无所获地走了似的,他专门挑这个时候熄灯。先是楼上的灯灭了,然后,楼下也黑了。再然后,车库门自动开启,他的车子从里面倒退出来。天太黑,我眼神不好,但是我从车库灯光的背景里可以看清车里坐着两个人。

我立刻放开安全带,整个人在前排座位平躺了下去。我没被吓晕,虽然这个突发的进展让我呼吸困难思维混乱,但我仍然知道自我保护,如果我现在暴露目标,后果不堪设想。

听着他们的车子渐行渐远,我才也跟着他们转着小街开了出去。在高速公路上,再没有跟踪的嫌疑,我可以放心地超车。我特意从他们右边超过去,侧头看时,果然又看见了长发和大衣!

“狗男女!真不是东西!”我踩着油门大骂。虽然我已经习惯于韩鹏打情骂俏拈花惹草,但他趁惠文回国的时候带别的女人回家上楼,这未免也太过了!惠文周末就回来了,难道他就熬不到那天?!

我相信韩鹏的注意力都在那个女的身上。他有没有看到我的车急驶而过,我不知道。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寒枝 回复 悄悄话 Ding!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