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旧如你

谷阳 AKA 怀旧一点点※照片里的不是我,就像小说中的人物不是我。写字,就是拉着些人一起生活演艺自己的某个梦想。
个人资料
谷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用你的什么来救我(75) 男人在家2

(2008-07-07 15:25:33) 下一个
 

如果每天都是假期,如果我和照峰永远不用飞回湾区,那么,我们也许可以这样无限地愉快下去。但是,我们回来了,回来过普通人的生活。他在家,我上班。

照峰声称他为了我而把他自己闲置在家,这毕竟有些极端,因为他似乎仍然在花很多时间和精力忙着国内的事。尽管他还没抱怨远程操作的不便,我却隐约有种不详的预感,害怕哪天他会突然告诉我说,这样不行,他还得回国。

今天或许就是这一天。

晚饭时照峰给我们倒的是冰块柠檬水混合伏特加,然后他说,想跟我谈谈工作的事。我忽然就感觉自己的身体非常地需要伏特加,便猛喝了一大口。

照峰看着我紧张的样子,笑了,“我要说的是好消息,”他立刻取消悬念,摊牌道。

经验告诉我,好消息是个极为主观的概念。我的神经并没有因他的话而松弛,我只是谨慎地望着他,等他往下说。

“从今天开始,我就和国内斩断情思了,”照峰半开玩笑地说,“这样咱们的作息协调一致,我每天晚上都能陪你睡个好觉。”

“就是说---?”我追问。我不确定照峰已经彻底放弃国内的工作,同时也在好奇如果这是真的,那么他接下去的打算又是什么。不错,照峰很有钱,而且钱多得这辈子他再没必要工作,但是我坚信象他这样的男人是闲不住的,没有不断的奋斗和胜利的快感支撑着他们,他们的精神很快就会垮掉。

“就是说,你不用再担心我会飞走了啊,这回你该相信我真地不走了,”照峰俯过身来亲了我一下,取了容易的途径回答我,让我只感到了丁点的满足。

但是我没继续追问他。我已经知道,他今晚没有更多的好消息和我分享。

于是,我不得不担心起来。为了照峰,也为了我们。

照峰似乎完全体会得到我的心境,每天都仿佛在有意证明我的担心是何等地无稽,何等地不必要。他心情愉快地为我们准备早饭和晚饭,饶有兴致地询问我每天的工作,而当我问起他白天过得如何,他便轻松地一语带过: 在找,在谈,在考虑,云云。我便也终于心宽起来,直到我迅速地增了三磅体重,我说,照峰,求求你,别再喂我了!

我哥了解到我和照峰的近况,只油滑地评论道,也许这就是他们说的那爱情的力量,哈哈哈。我真想擂他一拳!他自己没遇到过的,难道就不许我和照峰拥有?

家伟的反应就正面得多。他说,看来照峰真地很爱你,你们真幸运。然后他脸上那一纵即逝的某种表情,让我郁闷地猜想着他和Jason怎么不够幸运。或许我过于敏感而错误地抓住了那个原本就不存在的瞬间,又或许,这根本与Jason无关,而家伟不过又想起了他在国内的那个男人。

不过,我很快就弄明白,家伟的神情跟Jason有着极大的关系。

Jason自从到我们公司上班,工作异常地努力,以至于他可以熬过所有十分勤奋的单身同事,常常最后一个回家。我先前不是很能理解Jason在这个时候还来加盟我们公司的原因,而他来了之后的表现更让我对他刮目相看。我的不解让我很钦佩他,难得他对工作有如此的热情和干劲。跟他比起来,我目前对公司就有些惭愧。

直到有一天,Jason找到我,说:“听说你未婚夫做风险投资,能不能帮我朋友介绍一下?”

当时照峰仍然在家,常出去吃饭喝咖啡会朋友,并没有定下投资的项目。我就介绍了他们认识。不料这件事却引发了我和照峰订婚以来的第一次不快,并且它爆发性的激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怀旧一点点 回复 悄悄话 这周写得少,刚贴了:) 周末愉快!
寒枝 回复 悄悄话 Uhoh! 不知道是什么样的不快?不要被Jason坑了吧?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