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旧如你

谷阳 AKA 怀旧一点点※照片里的不是我,就像小说中的人物不是我。写字,就是拉着些人一起生活演艺自己的某个梦想。
个人资料
谷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用你的什么来救我(82) 站起来

(2008-07-26 00:44:14) 下一个
 

我们俩被迫跟着警察走到一旁问话。秋蒙一脸死灰,说,我们是好朋友,一时吵架而已,没有暴力问题。警察又盯着我问,没有吗? 我连忙摇头,说,的确没有,实在对不起打扰你了。

警察犹豫片刻,再次察言观色后给我们放行,叫我们下桥回家。

秋蒙和我一前一后地往回走,我想着那些飘散的骨灰,忍不住又哭了。梁任信自作自受?!什么样的作为值得用死来做惩罚? 在警察的监视下,我不敢现在就拽住秋蒙质问她,但是我已经想好了个主意。

我们上路,我开车,跑在高速的最快道。然后,我看着嘴唇紧闭的秋蒙,平静地说:“你现在解释吧,不然,我就撞到高速中间岛的水泥墙上去。”

秋蒙的眼睛立刻失掉了刚才的茫然,她如梦方醒,惊恐地瞪着我,一时不知所措。在她的眼里,我现在恐怕就是一个疯子。

“我不开玩笑,”我紧盯着前方的道路,咬紧牙关逼她道。

我再转头看秋蒙为什么继续沉默的时候,看见她闭着眼睛靠在座位靠背上,泪流满面地在抖。

我的心于是剧烈地疼痛起来,我的理智终于暂时回到了我的大脑,我不能象伤害了梁任信一样再去伤害秋蒙。我哭着说:“秋蒙,原谅我,我不会害你的,但是你一定要告诉我实情!”

秋蒙哇地哭出声来。我也再看不清路,赶快连抹了两把眼泪。

照峰来开门见到的我和秋蒙,差不多都是从死神那里走过一遭的形像。他搂着我亲了亲,又抱了抱秋蒙。谁也没说话,我和秋蒙不约而同地瘫回到各自的床里。

之后几天,秋蒙起来了,去见过凯文和锤子,而我却仍然躺在床上。

我病了。象多年前清华那个跳楼事件之后那样,我总是觉得死去的那个人好象是我。我起来,走路就象行尸走肉,于是我恐慌,所以我又躺下。

照峰的眼神一天比一天惆怅,脸色一天比一天焦虑,我却感觉不到,这是秋蒙告诉我的。“玲,这样下去不行的,连照峰也要被拖垮。。。”她陪在我床边,劝我,“你也记得,他最后还没忘嘱咐你去治疗,你尊重他吧。”

他,梁任信,最后还没忘嘱咐我,可是他一走就把我彻底忘了。他走之后,我妈夜里来过,但是他始终没来。我问我妈,你见到他了吗? 我妈和秋蒙一样,沉默着不肯给我答复。我没有办法,我只能去找到他,直接问他本人。

可是,照峰呢?

当未婚妻为了另一个男人而生死难辨,照峰的心里该有多痛苦不堪!这我也没有想到,但秋蒙也告诉我了。我问秋蒙,我该怎么办,我做不到。。。

秋蒙说,让照峰出去散散心吧,我来帮你站起来。

她真地劝走了照峰,其实她是危言耸听地吓走了他。她跟他说,也许他回避一下,我的心情才会平和些。

“那我出去几天,”照峰无奈地跟我告别,“想我的时候就叫我回来。我爱你。”

我坐起来亲他,“我也爱你,”我说。

照峰惨然地笑笑,他的酒窝里洒满了我的眼泪。

照峰离开的第二天,秋蒙叫我起来,开车带我去了个特殊的地方。到那儿的时候,我驻足良久,才随她走了过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